谁与日本关东军签订过秘密协定?

作者:总裁判  于 2012-7-6 04:47 发表于 最热闹的华人社交网络--贝壳村

通用分类:文史杂谈|已有90评论

关键词:秘密, , 日本关东军, 七七事变, 中国历史

这里是网友评论第3页,点击查看原文

高兴

感动

同情

搞笑

难过
13

拍砖
4

支持
6

鲜花

刚表态过的朋友 (23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90 个评论)

1 回复 总裁判 2012-7-6 10:10
wcat: 请问张国焘、王明与中共早就决裂了,这个事实不假吧,尤其是张国焘。那张国焘为什么在三、四年代不把它揭露出来呢?在张的回忆录里有吗?动点脑子吧!   ...
张国焘并没有说这事是毛做的。
1 回复 活水涌泉 2012-7-6 10:42
哈哈,裁判不必和毛左浪费时间。
1 回复 赌博客 2012-7-6 11:10
总裁判: “对历史人物的盖棺定论也不该由受害者去做”。
你当然不会同意让得益者做,那么谁做?让毫无利益关系的人做?

“朱棣的残暴在历史上是有名的,但即使清朝修明 ...
我们只能站在当时的历史背景下,与同时代的人物进行比较判断,因为他们是具有相同的历史局限的。而不是用今天的眼光,看前人的可笑与可恶。
文革是要被否定的,但那是被历史法则否定的,而不是什么新上台的那拨人。因为他们也将很快被否定掉。
把毛作为政敌去批判,可以。就不要涉及人格侮辱。更不能编造史实,从而屎罐子尿罐子都可一个人身上倒。
骂一个人很容易,宽恕一个人很难。
1 回复 yulinw 2012-7-6 16:42
   估计难有事实清楚地那天了·~·
1 回复 wcat 2012-7-6 19:59
总裁判: 张国焘并没有说这事是毛做的。
不管谁做的,是共产党做的,对吗?既然张国焘与共产党决裂了,如果有这事他不会不在国民党时期以及后来揭露出来吧?所以这些东西都是胡说八道,瞎编乱造。其用心也是你知我知大家知!
1 回复 wcat 2012-7-6 20:09
yulinw:    估计难有事实清楚地那天了·~·
又不用脑子!
1 回复 总裁判 2012-7-6 20:55
wcat: 不管谁做的,是共产党做的,对吗?既然张国焘与共产党决裂了,如果有这事他不会不在国民党时期以及后来揭露出来吧?所以这些东西都是胡说八道,瞎编乱造。其用心 ...
涉及到共产党的坏事,你就觉得有辩护的必要。他们做坏事的时候,现在还在做,你的宽恕是第一位的,有这样的宽恕,他们觉得很舒服。
1 回复 总裁判 2012-7-6 20:59
赌博客: 我们只能站在当时的历史背景下,与同时代的人物进行比较判断,因为他们是具有相同的历史局限的。而不是用今天的眼光,看前人的可笑与可恶。
文革是要被否定的, ...
历史的法则是什么?除了活生生的人之外,谁是他们的救世主,谁给了他们法则?彻底否定文革是人民利益的需要。现在还没批判谁呢,这个政府不让批判,就是说说也说不得,要是他们能让人民有知情权,对事实的认定也不致于有今天这样的困难。
1 回复 总裁判 2012-7-6 21:05
赌博客: 我们只能站在当时的历史背景下,与同时代的人物进行比较判断,因为他们是具有相同的历史局限的。而不是用今天的眼光,看前人的可笑与可恶。
文革是要被否定的, ...
早在八十年代初期,中宣部对毛泽东问题就是这个规定:第一,让将来的人去评价,我们都是这个时代的,难免带着偏见;第二。今人看昨人,犹如明天的人看待今人,都是可笑的。
共产党从维护自身利益的角度出发,阻止任何人去评价毛以及文革。这里没有任何法则,只有党卫军专制。
1 回复 赌博客 2012-7-6 21:39
总裁判: 历史的法则是什么?除了活生生的人之外,谁是他们的救世主,谁给了他们法则?彻底否定文革是人民利益的需要。现在还没批判谁呢,这个政府不让批判,就是说说也说 ...
历史法则就是少数精英统治世界的法则,即使今天的民主社会也是如此。更古不变!
毛想以一己之力去改变它,当然注定失败。在精英们身后留下骂名实属正常。
您说的人民是指谁?难道只有那些曾经受过迫害的精英们吗?精英们有没有问过工厂里的工人,山野里的村夫,问问他们对那个人的感受?我想精英们是不屑的,在他们看来,那些人的思想仍然愚化,仍然落后。
但我要说,精英们的思想可能很先进,智慧也很高,但这些都不代表他们的心灵也具备和他们头脑同样的高度。
其实,精英们过滤了,世界是你们的。这是历史法则。尽管有一个人曾想改变这点,让精英们短暂地受了些苦,但他不会成功。因为他错了!
其实,精英们大可不必太害怕那个人。因为千年之后,回头看,那人只是个传说。
1 回复 赌博客 2012-7-6 21:58
总裁判: 早在八十年代初期,中宣部对毛泽东问题就是这个规定:第一,让将来的人去评价,我们都是这个时代的,难免带着偏见;第二。今人看昨人,犹如明天的人看待今人,都 ...
尽管中宣部给出的两个理由是为了这个僭主政权的稳固。但之所以给出那两个冠冕堂皇的理由,因为那理由是对的,是站得住脚的。这样才能为他们服务。
如果对当代的政府的合法性有质疑,质疑的应该是那个政变的不合法,而不是1949年成立的那个政府。不要搞错了方向。
如今的的精英们,他们大多是这个改革开放的僭主政府或多或少的受益者。所以很多有正义感的精英们在批现任政权时产生纠结,找不到方向。
什么是现任政权不让干的,什么是让的。从您的转贴就能看出来。刘晓波的帖子您在国内能转出来吗?说这个政府不让批毛,您真冤枉了他们。
1 回复 总裁判 2012-7-6 22:06
赌博客: 历史法则就是少数精英统治世界的法则,即使今天的民主社会也是如此。更古不变!
毛想以一己之力去改变它,当然注定失败。在精英们身后留下骂名实属正常。
您说的 ...
这还有点道理。传说而已,而且摧毁传说是靠人来做的。
1 回复 总裁判 2012-7-6 22:09
赌博客: 尽管中宣部给出的两个理由是为了这个僭主政权的稳固。但之所以给出那两个冠冕堂皇的理由,因为那理由是对的,是站得住脚的。这样才能为他们服务。
如果对当代的 ...
批毛的调子是中宣部定的,而且不说批毛,是一分为二。
刘晓波的也有,而现在这篇“协定”在有的网站已经删了,无论真假确切与否,但毛是不能由我们民众来评价的,不要说政府了,就是民众自己吧,一个说毛的问题,另一帮人就会攻击这个人。
1 回复 赌博客 2012-7-6 22:30
总裁判: 批毛的调子是中宣部定的,而且不说批毛,是一分为二。
刘晓波的也有,而现在这篇“协定”在有的网站已经删了,无论真假确切与否,但毛是不能由我们民众来评价的 ...
我怎么觉得正好相反呢?尤其在村里,是一替毛申辩,就会遭到围攻呢
1 回复 总裁判 2012-7-6 23:12
wcat: 这与那个无关。你想骂共产党没问题,但要以事实为根据。弄这么个笑掉牙的东西来,你不觉得丢分量吗?一眼就能看出漏洞百出的东西,你竟然看不出也就说明你的水平 ...
上面你还谈论事实,现在你在从事贬损之能事,请尊重你自己的发言。
1 回复 总裁判 2012-7-6 23:17
赌博客: 我怎么觉得正好相反呢?尤其在村里,是一替毛申辩,就会遭到围攻呢
那么你看看现在好了,帖子的百分之八十内容都持有中共立场。除了你还愿意如同谈事那么谈,其他的帖子都在贬损人,好像我伤了他爱党爱国的崇高感情。
1 回复 wcat 2012-7-6 23:19
总裁判: 上面你还谈论事实,现在你在从事贬损之能事,请尊重你自己的发言。
有理性会思维的都不难得出上面的东西是谣言的结论。

1938年张国焘叛逃后在国民党混的一直不怎么样,让他去共产党拉人一直不成功。如果有上面这事,张国焘又知道,他能不拿出来作文章吗?难道这对张国焘不是绝好的材料吗?想一想吧?!
2 回复 总裁判 2012-7-6 23:23
wcat: 有理性会思维的都不难得出上面的东西是谣言的结论。

1938年张国焘叛逃后在国民党混的一直不怎么样,让他去共产党拉人一直不成功。如果有上面这事,张国焘又知道 ...
我可以想一想,你可以证实一下。
1 回复 wcat 2012-7-6 23:27
总裁判: 我可以想一想,你可以证实一下。
还需要怎么证实?我在这儿的推理就很有逻辑和说服力,这就足够了。假的就是假的,怎么也真不了!
1 回复 总裁判 2012-7-6 23:45
wcat: 还需要怎么证实?我在这儿的推理就很有逻辑和说服力,这就足够了。假的就是假的,怎么也真不了!
证实我在文中的质疑。
你的推理毕竟不是张国焘的表现,正象你看待不同观点的史论,人家也在推理。既然不给知情权,连60年前的国家历史档案都不公开,你说别人的推理是胡说八道吗,你这是为谁在说话,人家不服啊。张国焘写的东西本来被毛派官史不屑一顾,现在要把他的话当证据,也不合你的逻辑。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9 17:56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