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是重灾区

作者:总裁判  于 2012-10-3 22:40 发表于 最热闹的华人社交网络--贝壳村

通用分类:政经军事|已有140评论

关键词:上海

这里是网友评论第4页,点击查看原文
1

高兴

感动
2

同情

搞笑
3

难过
2

拍砖
1

支持
17

鲜花

刚表态过的朋友 (26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140 个评论)

回复 总裁判 2012-10-4 02:26
小皮狗: 上海解放前就是有工业基础的,因为国际港口的特殊性,解放前的资本家在这里建立了很多家族企业被抢去而改了名字,很短时间里,变成了共产党和伟大领袖的“伟大业 ...
中行,交行,东亚,交通,都是民国时期就有的。
工商银行就是过去的央行,毛时代没有过央行。
所有民国银行的职员,都成为1949年以后的留用人员,直到五十年代末期,被完成了向农村和边远地区下放的目标任务,这批真正帮助中共建立起金融体制的原民国政府的精英骨干,在所谓困难时期,最后死的死,残的残,一般职员在乡镇企事业单位工作到退休。
回复 总裁判 2012-10-4 02:30
小皮狗: 上海解放前就是有工业基础的,因为国际港口的特殊性,解放前的资本家在这里建立了很多家族企业被抢去而改了名字,很短时间里,变成了共产党和伟大领袖的“伟大业 ...
惨啊,小皮狗,家家一本血泪帐。我知道的这么清楚,是因为和你家差不多。
回复 wcat 2012-10-4 02:30
解滨: 哎呦你好厉害呀,会揭穿谎言,还会数数,不得了,大英雄啊!
这里跟你说句真心话!对所看到的所听到的要多想一想,先辩一下真假。

就说这一千万或三千万吧,你自己是否做过什么研究没有?是否就是听别人说的?薄一波说过并不把它变成真理,哪怕是邓小平说过的也不一定是真理。先看一下他为什么这么说,是凭什么,然后再看看那根据是否站得住脚。

当然我可以告诉你那根据是站不住脚的,不信就去看我的文章吧!
回复 wcat 2012-10-4 02:32
解滨: 再次聆听你的科学教育,感激涕零啊!
作为学理工科,你应该懂得,而不是对别人的东西一概听之任之。
回复 小皮狗 2012-10-4 02:52
总裁判: 惨啊,小皮狗,家家一本血泪帐。我知道的这么清楚,是因为和你家差不多。
知道当时第一任上海市市长陈毅每天问他的秘书和司机的名言吗?“今天又有几个降落伞?”这个冷血市长他把跳楼的资本家叫做“降落伞”。他看着那些被逼跳楼的民间资本家是那么的幸灾乐祸,可见得当时建国后的他们自吹自擂的功绩是从的那么多的中国精英老百姓手里抢来的,。。
回复 xqw63 2012-10-4 03:03
总裁判: 毛主席当时没资格领导香港,所以很难比较出上海与香港谁该更好些。当时香港可以说上海不好,但上海人只能说香港不好,否则是要坐牢的。 ...
如果不给上海政策,上海发展还不会这么快。
长三角开放得晚,在珠江三角区开放获得成功后,才放开政策,否则,长三角发展还会更慢。
回复 小皮狗 2012-10-4 03:04
wcat: 作为学理工科,你应该懂得,而不是对别人的东西一概听之任之。
学理工科的怎么啦?!理工科的没有发言权了吗?我要问你,你是学什么的,是专门学习研究毛泽东思想的吗?或者专门来向海外人士灌输毛的思想和共产主义的理念吗?,如果是这样,你应该回到天安门下,坐在伟大领袖的像下,岂不更能得道吗?
回复 小皮狗 2012-10-4 03:06
酸柚子: 总裁,干吗那么抬举那个白吃?发个贴总在几个十几的点击,寂寞的紧,你这一发贴,那厮又要欢呼总算有人理ta了。       ...
说的是!!
回复 wcat 2012-10-4 03:06
小皮狗: 学理工科的怎么啦?!理工科的没有发言权了吗?我要问你,你是学什么的,是专门学习研究毛泽东思想的吗?或者专门来向海外人士灌输毛的思想和共产主义的理念吗? ...
学理工科就应当有起码的科学素质,就应当会用科学来思考,就应当会用科学来处理和分析问题。自己问问自己有没有吧!
回复 箐苇 2012-10-4 03:08
老百姓的排泄问题都解决不好,真看不见伟大在哪里。
回复 小皮狗 2012-10-4 03:08
wcat: 学理工科就应当有起码的科学素质,就应当会用科学来思考,就应当会用科学来处理和分析问题。自己问问自己有没有吧!   ...
请你回答我,你是学什么的?
回复 wcat 2012-10-4 03:10
小皮狗: 请你回答我,你是学什么的?
当然是理工科的,所以我具有起码的科学素质。
回复 总裁判 2012-10-4 03:34
xqw63: 如果不给上海政策,上海发展还不会这么快。
长三角开放得晚,在珠江三角区开放获得成功后,才放开政策,否则,长三角发展还会更慢。 ...
“给政策”这样的说法,令人百思不得其解。
民权,人权,地方权,民生基本概念下的经济生态,为什么要给政策才能发展,才有资格发展?
回复 小皮狗 2012-10-4 03:35
箐苇: 老百姓的排泄问题都解决不好,真看不见伟大在哪里。
说得对,是这样,80年代,我去上海的亲戚家,几乎大多数的亲戚家没有洗手间,一个马桶或高脚痰盂放在一个房间的中间,夜里一人尿尿,全屋皆醒,而全家人均蜷缩在一间很小的房间里,走路头也抬不起来,好几家人合用走道里的小厨房,有的只好把煤球炉放在走道里,烟熏得气也透不过来,邻居之间为了争夺寸金空间,几乎天天吵闹打架,活得好辛苦,想起来就为这些普通的上海人心酸,而当时的上海市委书记家却搬进了一家原来的上海资本家的洋楼,那个花园之大啊,。。还有其他市级领导住在地段最好的花园洋房区好像是康平路,真不想说了,,对比之下,感慨万千啊。
回复 xqw63 2012-10-4 03:38
总裁判: “给政策”这样的说法,令人百思不得其解。
民权,人权,地方权,民生基本概念下的经济生态,为什么要给政策才能发展,才有资格发展? ...
这就是中国啊,说你行你就行。
回复 总裁判 2012-10-4 03:40
箐苇: 老百姓的排泄问题都解决不好,真看不见伟大在哪里。
共产党,按其社会主义的含义,公共场所是优先设置的公有福利,共产党局级干部早在五十年代已经享受大洋房的供给制,家里卫生间很舒适。人民善良啊,都能理解干部的排泄之必要,还帮干部讲话,说人家雪山草地过来,是应该享受点的。表太戆嗷。
回复 总裁判 2012-10-4 03:45
小皮狗: 知道当时第一任上海市市长陈毅每天问他的秘书和司机的名言吗?“今天又有几个降落伞?”这个冷血市长他把跳楼的资本家叫做“降落伞”。他看着那些被逼跳楼的民间 ...
可悲的上海人,至今还在怀念陈市长,他的塑像屹立在黄浦江边。
他进城就开出一张张枪决各界人士的票单;他派兵突然包围证券交易所;他为了和毛的个人之争,引诱潘汉年说出曾与关东军暗中讨伐国民政府军的绝密事项,亲自赴京向毛叫板,令毛不得不灭口。
回复 箐苇 2012-10-4 03:47
小皮狗: 说得对,是这样,80年代,我去上海的亲戚家,几乎大多数的亲戚家没有洗手间,一个马桶或高脚痰盂放在一个房间的中间,夜里一人尿尿,全屋皆醒,而全家人均蜷缩在 ...
    
确实如你所说。你所描述的大概是平房吧?但是中等的十库门在解放前是属于一户人家的,新中国成立后的十库门却倒退到比旧社会还旧社会了。
较十库门好的是一层一户的,新中国后被强制安插住户。。。
共产党就是不把人当人看哦!可悲哦!!
回复 箐苇 2012-10-4 03:53
总裁判: 共产党,按其社会主义的含义,公共场所是优先设置的公有福利,共产党局级干部早在五十年代已经享受大洋房的供给制,家里卫生间很舒适。人民善良啊,都能理解干部 ...
结果呀,你知道吗?那更惨不忍睹了!那些部队的军人们用洋货都用不像样的,把好好的设施糟蹋得都不像样的了。
回复 总裁判 2012-10-4 04:04
xqw63: 这就是中国啊,说你行你就行。
嗯,我说行就是不行。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5-2 08:07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