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护毛泽东思想的五种手法

作者:总裁判  于 2012-10-6 07:43 发表于 最热闹的华人社交网络--贝壳村

通用分类:流水日记|已有220评论

关键词:维护, 手法, 中共中央, 毛泽东思想

这里是网友评论第11页,点击查看原文
1

高兴

感动

同情
3

搞笑

难过

拍砖
5

支持
20

鲜花

刚表态过的朋友 (29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220 个评论)

回复 寒枫109 2012-10-10 04:45
晓临: 谢谢你的努力,可是你好像不明白我们的分歧。我知道你通过自己的思考而作出“毛泽东道德败坏”的结论,而我习惯就事论事,有多大范围的实证作多大范围的结论,所 ...
我对您的是非观很失望, 您对毛泽东的罪行多加回避,轻描淡写。对控诉毛泽东却认为是语言暴力。 在毛泽东的罪行面前,您的心脏特别强大,在反毛言论下又变得弱不禁风。

我说过了,我不寄希望改变您什么,我只是指出毛泽东的罪行,让大家对毛泽东有一个更全面的了解。 在罪行面前的表现也反应一个人的品质。
回复 总裁判 2012-10-10 05:17
早安太阳: 犹豫半天,还是没法表态。想表态:尴尬。却木有这个选项。如果只有这五项可选(而且必选)的话,我就选三吧

凭心而论,我认为,当你写下这五种反毛行为 ...
这五项,我是根据言者的言论,都是可以论证的,这在言论者看来,也是很清楚的。因为篇幅关系,涉及到好几个言论者,我没把那些话一一罗列。其中两个言论者回复了,至少说明我的观点有可能是针对他们的,不是我杜撰的,但是他们的好几篇人身攻击的文章,被网管封了。
能不能好好讨论?只是我的希望。
可以把我说过的这五点一一否定,但是不可以就此违规发泄私愤;如果我的这五点被否定,而我竭力狡辩,要知道这自有公论的,大家都在看。我不接受别人的意见或帮助,把观点性问题变成人身攻击问题,或者百般胡搅蛮缠,或者一遍遍重复耍无赖,这你一眼就能辨别。
回复 早安太阳 2012-10-10 05:35
总裁判: 这五项,我是根据言者的言论,都是可以论证的,这在言论者看来,也是很清楚的。因为篇幅关系,涉及到好几个言论者,我没把那些话一一罗列。其中两个言论者回复了 ...
得,犹豫半天要不要写评论,写了,你还是误解了。

我没说你人身攻击和谩骂哦,我先声明一下哈。我是认同你这种论辩方式的。虽然我个人观点认为,有绑架别人思想的嫌疑。

如果我觉得你是人身攻击和谩骂,我就不会留言了。

困了,醒了再看政治吧。一看政治我就困。回聊~~~
回复 总裁判 2012-10-10 05:47
早安太阳: 得,犹豫半天要不要写评论,写了,你还是误解了。

我没说你人身攻击和谩骂哦,我先声明一下哈。我是认同你这种论辩方式的。虽然我个人观点认为,有绑架别人思想 ...
你没有说我呀,我是说给你听听过程。
绑架思想的说法,我根本就没有置评,因为我怎么能,怎么可能符合这么一个朦胧诗的词汇呢?
谈论政治是象开庭辩论,很实际的,不小心一脚踏空就会授人以把柄,所以这个东西蛮麻烦的。
回复 早安太阳 2012-10-10 05:52
总裁判: 你没有说我呀,我是说给你听听过程。
绑架思想的说法,我根本就没有置评,因为我怎么能,怎么可能符合这么一个朦胧诗的词汇呢?
谈论政治是象开庭辩论,很实际的 ...
最后一句话,非常认同。所以我不懂政治,也不爱谈论政治。但是爱看政治辩论,其实我爱看一切辩论,冷静的,客观的。象大学生辩论赛那种,呵呵。
回复 总裁判 2012-10-10 08:24
早安太阳: 最后一句话,非常认同。所以我不懂政治,也不爱谈论政治。但是爱看政治辩论,其实我爱看一切辩论,冷静的,客观的。象大学生辩论赛那种,呵呵。 ...
有人就认为大学生辩论无聊,我倒很喜欢。它本身并不是追究谁是谁非,而是练习理清思路的方法,培养反应能力,从多种角度看待同一个问题等等,我在中国的时候还常帮助他们赛前训练。
回复 晓临 2012-10-10 09:26
总裁判: 对毛有个基本的否定式评价,作为你的前提,然后你提出反对暴力语言,这能让人感到你提倡否定的效果,可能更好。但你基本肯定毛,然后一直在指责批毛反毛,这能说 ...
我已说过,我习惯就事论事,有多大范围的实证作多大范围的结论,而且对自己园中的花木的关注胜于对毛泽东的关注,所以不对他个整体评论。

我重申:“我反对暴力,无论是毛泽东的暴力还是反毛拥毛者的暴力,无论那是行动上的暴力还是语言上的暴力。”我看到有些网友对另一些网友施加语言暴力,我才指出,那些网友是“简装版毛泽东”。就我所见,你对网友的态度是文明的,这是我欣赏的。

欣赏你对网友的友善,不等于我对你没有不欣赏的作法。我不欣赏的,是你往往会对我作出没有依据的断言,例如:“你基本肯定毛,然后一直在指责批毛反毛”。其实,我喜欢见树不见林,基本上不对人作整体评论,我记得自己从来没有对毛作出基本肯定或基本否定。我还记得,我并没有指责批毛反毛,只是指出一些(请注意:我说一些)批毛反毛的网友像毛泽东那样不容异见,粗暴地对待持异议的网友。

我不想说服谁,我只想呼吁大家互相尊重,以文明的态度与网友交流甚至争论。

如果有人认为我反对批毛反毛,我可以告诉他或她,这是错觉。我无聊地声明:我不反对别人批毛反毛赏毛拥毛;我知道自己没有影响力,即使有影响力,我也不反对,因为我赞同言论自由,思想自由。
1 回复 总裁判 2012-10-10 09:43
晓临: 我已说过,我习惯就事论事,有多大范围的实证作多大范围的结论,而且对自己园中的花木的关注胜于对毛泽东的关注,所以不对他个整体评论。

我重申:“我反对暴力 ...
既然你如此说明你自己,等于声明,那么我所应该做的,就不必把你说过的一句句拿出来辨别,因为各人看问题的视角不同,错觉是很难避免的,尤其在大家很忙的时候,你让我去学习“他好的一面”,使我产生了错觉。但我现在宁可相信你这篇声明,不相信自己的错觉,好吗?
我拥护你的呼吁:
“大家互相尊重,以文明的态度与网友交流甚至争论”。
回复 晓临 2012-10-10 09:50
寒枫109: 我对您的是非观很失望, 您对毛泽东的罪行多加回避,轻描淡写。对控诉毛泽东却认为是语言暴力。 在毛泽东的罪行面前,您的心脏特别强大,在反毛言论下又变得弱不 ...
令你失望,我很抱歉,但我认为你对我的断言是没有依据的。我相信你那样说一定有原因,我不觉得不可思议。我在《我是好人还是坏人?》之中说过,“不同的人对我有不同的看法,有的人看出我不自知的缺点,有的人放大我的优点,有的人找到我还没有的优点或缺点。看别人的评价就像照镜子,镜中人或会有异于心中之我,问题可能出在自我感觉上,也可能出在镜子上。我也像母亲那样重视别人的看法,但只以别人的评价为参照,希望能修正自我写照。”(http://my.backchina.com/home.php?mod=space&uid=325712&do=blog&id=143524

我在答复总裁判之时说过:

如果有人认为我反对批毛反毛,我可以告诉他或她,这是错觉。我无聊地声明:我不反对别人批毛反毛赏毛拥毛;我知道自己没有影响力,即使有影响力,我也不反对,因为我赞同言论自由,思想自由。

如果上述声明还不够的话,我再补充一句:我不反对你“指出毛泽东的罪行”,也不反对任何人对毛泽东采用暴力语言甚至挫骨扬灰,因为他不是活人,我只反对以语言暴力对待网友。

我呼吁大家互相尊重,以文明的态度与网友交流甚至争论。
1 回复 寒枫109 2012-10-10 10:12
晓临: 令你失望,我很抱歉,但我认为你对我的断言是没有依据的。我相信你那样说一定有原因,我不觉得不可思议。我在《我是好人还是坏人?》之中说过,“不同的人对我有 ...
既然你这么声明,我也就不再多说。

我既然花这么多时间回复你就是在尊重你。 很多人我是不愿理睬的。
回复 晓临 2012-10-10 10:13
总裁判: 既然你如此说明你自己,等于声明,那么我所应该做的,就不必把你说过的一句句拿出来辨别,因为各人看问题的视角不同,错觉是很难避免的,尤其在大家很忙的时候, ...
谢谢你的理解!我补充一下:你可以学习“他好的一面”,如果你看到他有好的一面的话。我是看到他有好的一面的,例如在困境中看到光明,用打破常规的方法寻找出路,而我正好缺乏他的这种精神,在困境中往往得过且过,省了精力,但也失去机缘。
1 回复 晓临 2012-10-10 10:17
寒枫109: 既然你这么声明,我也就不再多说。

我既然花这么多时间回复你就是在尊重你。 很多人我是不愿理睬的。
谢谢你!我愿意向你解释,是因为知道你是好意。
1 回复 无为村姑 2012-10-10 11:28
kzhoulife: 裁判总结的精辟,总之有人一看到评毛论毛就感到不爽!
       ,真奇怪!我觉得可以从行为主义理论上去分析。习惯成自然了~像那个什么贾什么的,站惯了,奴才
回复 早安太阳 2012-10-10 11:29
总裁判: 有人就认为大学生辩论无聊,我倒很喜欢。它本身并不是追究谁是谁非,而是练习理清思路的方法,培养反应能力,从多种角度看待同一个问题等等,我在中国的时候还常 ...
对啊,其实想想,现在象贝壳网上这种政治辩论,实际上又能真的为中国的现实或者明天贡献多少实在的帮助。不明白大家为何不能以同样的心态来对待彼此。非常欣赏你说的这个:其实辩论本身并不是追究谁是谁非,而是练习理清思路的方法,培养反应能力,从多种角度看待同一个问题等。握手!学习!致敬!
1 回复 总裁判 2012-10-10 20:43
晓临: 谢谢你的理解!我补充一下:你可以学习“他好的一面”,如果你看到他有好的一面的话。我是看到他有好的一面的,例如在困境中看到光明,用打破常规的方法寻找出路 ...
不是我自夸,对你说说没关系,今后若有机会大家座谈,你会知道,撇开查资料,大家尽量谈毛选,不可能有人比我熟悉的。我是不想应对一些人的恶意挑战,那是无意义的,网管也不赞成。
仅举一例,我们过去学毛选学到什么程度?你能说出主席著作里用的最多的一个字么?就是这个问题,然后我们分工去从头至尾,一个个数。这绝不是无聊。当这个字统计出来之后,我们从这个字分析出主席文思结构的特点,分析出他的思维特点及其缘由。研究到这个程度,打开过无数个问题的大门,其环节扣扣,一个不漏。我的同事,曾为主席一人出大字本的古籍书,主要是为主席把古文中无标点的文章篇篇断句。我平时,直到现在文章里常出现主席语录的直白结构,要说受他著作的影响,我是最深的。
1 回复 晓临 2012-10-11 06:38
总裁判: 不是我自夸,对你说说没关系,今后若有机会大家座谈,你会知道,撇开查资料,大家尽量谈毛选,不可能有人比我熟悉的。我是不想应对一些人的恶意挑战,那是无意义 ...
高深的理论我不会谈,我只会从日常事物中学习自己可以领悟的东西。平日喜欢园艺,看到人们如何对待花木,我觉得自己也可以那样对付历史人物。就是说,正用其美,反用其恶。

你的研究精神令我佩服,如果远离毛泽东一点,当他是一千年前的人,那就能更超然了。
1 回复 同往锡安 2012-10-21 03:16
晓临: 依我看,你可以有你关于评价人的标准,但在村里对毛泽东不可以采用那样的标准。提起此君,臭骂即可——暴君嘛,戴上这帽子就有罪,应该再死九千九百九十九次![e ...
呵呵~~这就是村里某些人提倡的”言论自由“啊,哈~
1 回复 晓临 2012-10-22 07:02
同往锡安: 呵呵~~这就是村里某些人提倡的”言论自由“啊,哈~
还好,我们生活在自由社会里,可以各行其是。如果文明一点,还会懂得互相尊重。
回复 同往锡安 2012-10-23 09:40
晓临: 还好,我们生活在自由社会里,可以各行其是。如果文明一点,还会懂得互相尊重。
强求不来~如果根本没意思到自己的问题,或根本不认为是问题,就没办法了~
回复 晓临 2012-10-24 23:14
同往锡安: 强求不来~如果根本没意思到自己的问题,或根本不认为是问题,就没办法了~
同意。
1 ...1011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6 08:31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