贺龙两把菜刀亮闪悉尼街头

作者:总裁判  于 2018-10-25 07:52 发表于 最热闹的华人社交网络--贝壳村

通用分类:政经军事|已有79评论

关键词:洪湖, 澳洲, 贺龙, 暴力

这里是网友评论第4页,点击查看原文

高兴

感动

同情
1

搞笑

难过

拍砖

支持
8

鲜花

刚表态过的朋友 (9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79 个评论)

3 回复 总裁判 2018-10-26 23:52
西部华人: China的革命就是农民起义的代名词,农民起义就是烂民造反杀人越货,粉饰农民起义其实就是表彰集体犯罪,按革命者逻辑索马里海盗就应该都是革命者,is也是革命者
立志做皇帝,整天乱怀疑。
2 回复 总裁判 2018-10-26 23:54
successful: 觉得没有什么政治抵制的必要, 这是不同时代的背景的艺术.
不同时代,习时代?去掉赤卫队三个字干吗,不是艺术吗?
2 回复 总裁判 2018-10-26 23:54
successful: 觉得没有什么政治抵制的必要, 这是不同时代的背景的艺术.
你觉得没必要,但中国使领馆觉得很有必要,就是他们组织筹划的,他们认为大外宣非常及时。
2 回复 总裁判 2018-10-26 23:56
successful: 上世纪60年代初,人人都会唱,人们只是当做一种音乐享受 谈不上具有暴力倾向, 压根就没有美化土匪的感觉. 可能你当时还年纪幼小, 不知道当年中国湖北的普通民众艺
毛主席的革命文艺思想,若去掉暴力内容,就是反毛反党,就是否定整个建党以来的中共的一切所谓革命活动和政治运动。
3 回复 总裁判 2018-10-26 23:59
successful: 觉得没有什么政治抵制的必要, 这是不同时代的背景的艺术.
大外宣的重要策略:尽量少谈意识形态,少讲政治,以争取更多的华人乐意接受并融入中华民族的凝聚力。你认为很有道理吧?
2 回复 qxw66 2018-10-27 02:35
总裁判: 谁不来玩,象真的一样!
    可是有人举报。。。象真的一样
3 回复 总裁判 2018-10-27 03:15
qxw66:      可是有人举报。。。象真的一样
举报和诬告,全凭着证据,而不是按照推理、印象或想象。
3 回复 successful 2018-10-27 12:39
总裁判: 大外宣的重要策略:尽量少谈意识形态,少讲政治,以争取更多的华人乐意接受并融入中华民族的凝聚力。你认为很有道理吧?
任何艺术作品都存在时代政治背景, 洪湖赤卫队歌剧只是不同时代背景的艺术. 纯粹无政治或者没有意识形态的艺术作品是不存在的; 如果有人抵制,其本身就是突出了相反的意识形态与政治.
3 回复 successful 2018-10-27 12:57
总裁判: 毛主席的革命文艺思想,若去掉暴力内容,就是反毛反党,就是否定整个建党以来的中共的一切所谓革命活动和政治运动。
洪湖赤卫队歌剧在上世纪60年代人人会唱 ,只是普通民众的一种艺术享受, 那时候的民众的教育水平 还只是在初级小学文化水平上, 还没有能力上升到革命文艺思想, 反毛,反党 .联想上政治运动,这种上层建筑的思想水平
3 回复 总裁判 2018-10-27 13:01
successful: 任何艺术作品都存在时代政治背景, 洪湖赤卫队歌剧只是不同时代背景的艺术. 纯粹无政治或者没有意识形态的艺术作品是不存在的; 如果有人抵制,其本身就是突出了相
任何艺术作品都存在时代政治背景,这话又过头了,某些艺术毕竟可以脱离政治存在。只是我们对所指的特定作品,洪湖赤卫队,表述时不能违反排中律。至于有人抵制,表达着另一种政治观点,本文讲的正如此。洪湖题材是共产主义的东方实践,不可能一边演出,一边回避主题;回避主题就是自我否定,按习近平的说法是缺乏自信心的表现。毛泽东讲得直接:革命是暴动,是一个阶级推翻另一个阶级的暴力的行动。
3 回复 successful 2018-10-27 13:05
总裁判: 不同时代,习时代?去掉赤卫队三个字干吗,不是艺术吗?
保留了赤卫队三个字,就不是艺术了吗?
4 回复 successful 2018-10-27 13:54
总裁判: 任何艺术作品都存在时代政治背景,这话又过头了,某些艺术毕竟可以脱离政治存在。只是我们对所指的特定作品,洪湖赤卫队,表述时不能违反排中律。至于有人抵制,
我非常清楚那个时代,普通民众喜欢洪湖赤卫队的歌曲 就是脱离了政治与意识形态, 喜欢歌曲的乡情和旋律, 如果硬是要把它们上升到意识形态和政治, 那是对普通民众形而上学的强加. 至于毛泽东讲的革命是暴动, 是一个阶级推翻一个阶级的暴烈的行动. 这是1966年文革以后的事情.洪剧与文革相差六到七年的时间,不能混为一谈
3 回复 总裁判 2018-10-27 23:13
successful: 洪湖赤卫队歌剧在上世纪60年代人人会唱 ,只是普通民众的一种艺术享受, 那时候的民众的教育水平 还只是在初级小学文化水平上, 还没有能力上升到革命文艺思想, 反
民众本身谈不上上升的,只是执政者引导他们按官方的意志“上升”。文艺自古代经典艺术以来,世界史上从无一例能证明,是民众让经典更经典,而倒是证明现代思潮才是大众化的主流表现,不上升而反跌。政治文化与艺术史不一定是同步发展的。
4 回复 总裁判 2018-10-27 23:21
successful: 保留了赤卫队三个字,就不是艺术了吗?
艺术不在于保留什么,比如吊死鬼,吸血僵尸等等不比赤卫队更多恶心,但党艺术被权力掌控,尽管艺术还在,赤卫队三个字保留与否,则服从宣传者的意识,这里与事实没关系,与艺术手段没关系,有关系的是:什么可以说,什么不可以说。我也可以用艺术构思出洪湖上出现赤卫队与六四游行相遇的场景,剧名甚至称用“六四并不伟大”,但能上演么?
4 回复 总裁判 2018-10-27 23:30
successful: 我非常清楚那个时代,普通民众喜欢洪湖赤卫队的歌曲 就是脱离了政治与意识形态, 喜欢歌曲的乡情和旋律, 如果硬是要把它们上升到意识形态和政治, 那是对普通民众形
今天是你我筹备演出,可民族的,艺术的,家乡的,朗朗上口的,因为我们是爱好娱乐的。但是中国今天由完全的国家主义当道,实行国家资本主义为主的官商经济,让毛泽东红色革命的继承者主宰一切,才能派出赤卫队去西方演出。这是党中央决定的,中宣部执行的,文化部,国侨办根据外交部的建议,派出能弘扬国家意志的战斗队、宣传队,它更是播种机。大外宣的历史使命以四个自信为本,将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在全世界胜利,西方资本主义的全面失败而告终。
3 回复 successful 2018-10-28 08:54
钦佩你的想象能力.
4 回复 successful 2018-10-28 09:07
执政者引导他们按官方的意志“上升”, 这样做的效果是让低端民群众," 拔苗助长"
4 回复 总裁判 2018-10-28 09:47
successful: 钦佩你的想象能力.
为党工作那么多年,它的底牌就那么几张,全知道。
4 回复 总裁判 2018-10-28 09:49
successful: 执政者引导他们按官方的意志“上升”, 这样做的效果是让低端民群众," 拔苗助长"
欢迎指正,您来很热闹。
1 ...234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5-6 01:13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