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用后三十年否定前三十年”,说这话到底居心何在?

作者:三二一  于 2013-7-4 22:07 发表于 最热闹的华人社交网络--贝壳村

作者分类:个人原创|通用分类:热点杂谈|已有52评论

关键词:文革, 改革

这里是网友评论第2页,点击查看原文
1

高兴

感动

同情
1

搞笑

难过
2

拍砖
2

支持
7

鲜花

刚表态过的朋友 (13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52 个评论)

回复 light12 2013-7-5 00:27
[ 其它日志 ]:(ZT)芦笛 治国白痴毛泽东:内政篇(八) 31 7 2007 11:40
light12 2009-3-15 02:45
2、农业 毛泽东对农业的“管理”主要有两方面内容,一是改造农村经济生产结构,二是制定农业生产方针。前者包括土改和农业集体化(最后发展到公社化),后者包括制定“八字宪法” 、大跃进、以及“农业学大寨”。 1)土改 土改和农业集体化都是从苏联主子那儿抄袭过来的,不过毛有自己的独创。 布党和中共的一个重大区别 ... [ 阅读全文 ] 635 次阅读|5 个评论 |编辑| 删除 | 置顶
1分享 [ 其它日志 ]:(ZT)芦笛 治国白痴毛泽东:内政篇(七)
light12 2009-3-15 02:36
毛摧残国民经济特别是工矿企业的另一大自伤神功,乃是他出自“群众路线”以及“卑贱者最聪明”的“拜人民教”教义而发动的“群众性技术革命与技术革新”。 不瞒列位,鄙人正是这“群众性技术革命与技术革新”的元老。本人的obsession,乃是人活着必须用脑,否则与动物无异。于是进厂之后,便恶补工科大学教科书,最后居然成 ... [ 阅读全文 ] 882 次阅读|1 个评论 |编辑| 删除 | 置顶
1分享 [ 其它日志 ]:(ZT) 芦笛 治国白痴毛泽东:内政篇(六)
light12 2009-3-15 02:28
4)文革时期(1966-1976) 文革是一个复杂的运动,它最触目的特点,在于它和世界历史上一切革命截然不同,竟然毫无社会重建内容。在这点上它甚至不如中共所谓“民主革命”。 暴力革命的目的,无非是使用暴力手段,取得按自己的意愿强行改造社会制度的权力。中共革命就是这样。如所周知,它是苏联革命的忠实拷贝, ... [ 阅读全文 ] 765 次阅读|0 个评论 |编辑| 删除 | 置顶

分享 [ 其它日志 ]:(ZT) 芦笛 治国白痴毛泽东:内政篇(五)25 7 2007 08:54
light12 2009-3-14 19:48
3)“备战备荒为人民” 中苏关系的转折点,是1959年赫鲁晓夫在北京出席建国十周年庆典上受辱。此后双方关系急转直下。62年左右,中苏公开大论战爆发。1964年赫鲁晓夫下台后,因苏联采取主动,两国关系一度有了转机,但毛执意扮演国际共运教皇,致使双方交恶更甚。此后毛即开始以苏联为假想敌,外交由亲苏反美变 ... [ 阅读全文 ] 622 次阅读|0 个评论 |编辑| 删除 | 置顶
1分享 [ 其它日志 ]:(转帖)芦笛 治国白痴毛泽东:内政篇(四)24 7 2007
light12 2009-3-14 03:14
2)1962年至1966年文革爆发 毛的“三大法宝”威力无穷,比有限核战争还厉害,不但一举使得国民经济全面破产,而且饿死了史无前例的几千万人,远远超过八年抗战给中国造成的巨大破坏。最令人哭笑不得的是,毛并不是有意要破坏中国的工农业,也不是故意杀死那么多人。相反,他比谁都盼望中国明天就强大起来,好让他 ... [ 阅读全文 ] 599 次阅读|4 个评论 |编辑| 删除 | 置顶
1分享 [ 其它日志 ]:(转帖)芦笛 治国白痴毛泽东:内政篇(三)23 7 2007 06:17
light12 2009-3-12 21:09
三、毛泽东治国思想的形成 “建国”初期,毛因为是绝对科盲,以为苏联模式代表了“客观规律”,而斯大林则是真理的人格化,因此全面“以俄为师”,忠实地按苏联模式建国。就连所谓“过渡时期”(亦即从“新民主主义阶段”过渡到“社会主义阶段”)的长短,都是按照苏俄从内战结束到开始社会 ... [ 阅读全文 ] 605 次阅读|1 个评论 |编辑| 删除 | 置顶
1分享 [ 其它日志 ]:(转帖)芦笛 治国白痴毛泽东:内政篇(二)21 7 2007 14:20
light12 2009-3-11 18:35
二、“白痴发生学”与“白痴哲学” 某位爱党小同志说了好几次,“连证明一个人白痴不白痴都这么费劲,真是白痴”。这位小同志乃是文盲兼科盲,不知道建立一门学科的困难。例如如何鉴定一个人是否发疯,疯病有多少类型,有些什么症状,如何治疗,这些问题花费了科学家们几百年的努力,至今研究还方兴未艾,何况是老毛这种历 ... [ 阅读全文 ] 737 次阅读|2 个评论 |编辑| 删除 | 置顶
14分享 [ 其它日志 ]:(转帖)芦笛 治国白痴毛泽东:内政篇(一)19 7 2007 20:51
light12 2009-3-10 20:30
毛泽东的内政包括两部分,一曰“抓革命”,二曰“促生产”。 “抓革命”是毛泽东的独到发明,是他对“治国”的理解,从未在中国历史上见过,也为文明世界憎恶。但至今还是党朋们的“治国”观。本坛某网友就以我总结的“三大硬件八大软件”为毛泽东治国才能的证明,那其实就是我党、舔共同志以及无数天生贱民为何认定毛泽东 ... [ 阅读全文 ] 1055 次阅读|21 个评论 |编辑| 删除 | 置顶
9分享 [ 其它日志 ]:(转帖) 芦笛 治国白痴毛泽东:外交篇
light12 2009-3-9 21:15
这其实是轱辘笛了,当初在此吹过,党朋无一能驳。樊教授贵人事忙,忙着去我党顶级理论刊物发表政论以及去欧洲最著名的学府去讲学,没功夫看几十万字的雄辩证明,却敢出来断然否认“毛是治国白痴” “怎么也不可能是事实”,还要我放弃证明它的企图。他和其他爱党拜毛同志根本不知道毛治国期间究竟干了些什么事,所以只好再 ... [ 阅读全文 ] 968 次阅读|5 个评论 |编辑| 删除 | 置顶


Read more: light12的日志 - 第33页 - 贝壳村
回复 shanren 2013-7-5 02:56
否定前30年,并用不着非用后30年的比较来否定才能做到,而更应该从根本上清算其荒诞的罪行。单纯说“凭理想主义热情误入歧途”,远远不够:按照阁下这个逻辑,谁能否定希特勒、东条英机、岗村宁次。。。都是100%的爱国者?那是否也可以说“爱国难道有罪吗?只不过是多了几分狂热而已嘛”???中国人又何必为了日本人的百八年、几十年前多了几分爱国狂热而耿耿于怀?
老毛当政害死的中国人,比日寇肆虐中华这些年,害死的中国人还多。他的罪行不清算,中国有个风吹草动,就还会回到他的独裁时代去。区别是下一次,恐怕祸害的就不仅仅是自己人了。
回复 万里行 2013-7-5 04:59
否定好,把爹妈都否定了,一是石头里蹦出来,二是再认个爹容易。他们那些否定中国一切的人,好像当年上大学都是国家供的。美国人给他们什么了?
回复 wcat 2013-7-5 05:44
shanren: 否定前30年,并用不着非用后30年的比较来否定才能做到,而更应该从根本上清算其荒诞的罪行。单纯说“凭理想主义热情误入歧途”,远远不够:按照阁下这个逻辑,谁 ...
没脑子!
回复 wcat 2013-7-5 05:45
light12: [ 其它日志 ]:(ZT)芦笛 治国白痴毛泽东:内政篇(八) 31 7 2007 11:40
light12 2009-3-15 02:45
2、农业 毛泽东对农业的“管理”主要有两方面内容,一是改 ...
脑残的东西拿来到处招摇!
回复 dld 2013-7-5 06:38
shanren: 否定前30年,并用不着非用后30年的比较来否定才能做到,而更应该从根本上清算其荒诞的罪行。单纯说“凭理想主义热情误入歧途”,远远不够:按照阁下这个逻辑,谁 ...
说得好,鲜花一素馨花!
回复 jetfighter 2013-7-5 09:25
shanren: 否定前30年,并用不着非用后30年的比较来否定才能做到,而更应该从根本上清算其荒诞的罪行。单纯说“凭理想主义热情误入歧途”,远远不够:按照阁下这个逻辑,谁 ...
否认那30年执政者的荒诞,并不意味着要否认中国人在那种困难甚至是恐怖年代里为自己与民族的生存所做出的牺牲,也包括我这个饱尝了人间辛酸的老3届。但是,我们不能容忍任何人以偷梁换柱的手段利用我们的父兄的牺牲索换来的成绩去为独裁者的残暴涂脂抹粉。在这里,完全可以套用独裁者自己的术语:必须区别老百姓与统治者,因为统治者的所作所为彻底背叛了他们口口声声所代表的老百姓。如同你所说,这还真用不着用这后30年去否定那30年,因为这后30年里的许多光怪陆离的东西正是那前30年作孽的后果。我们要否认的正是这个给中国人民带来了巨大灾难的独裁者及其体制。如果不是因为那个体制,中国人民的聪明才智和牺牲精神不仅可以以数倍之成功改写那30年的历史,还能使这后30年的历史更有机的展现出承前启后的辉煌。
回复 翰山 2013-7-5 09:27
感觉习近平在理论上有点乱。

习近平那个关于民主的文章如果说真的,就乱了。

前三十年不能否定后三十年,后三十年不能否定前三十年,这在实用上可以接受,即:既不能否定邓小平,也不能否定毛泽东。但是在理论上,站不住。

表面上看是辩证法,即所谓全面的看问题,其实是形而上学,把毛看成一个整体。辩证的看法,必须对毛的后半生否定,这样才能理顺!

如果那个关于民主的讲话真是习近平的,在理论上没有任何价值!和十一届三中,六中全会比,差远了,而且是背道而驰。

Read more: 为中国政府想想——斯诺登是个麻烦! - 总裁判的日志 - 贝壳村
回复 light12 2013-7-5 10:06
wcat: 脑残的东西拿来到处招摇!
没有本事讲理,就开始骂人了。你就这样打败天下无敌手?下流坯子!
回复 老也不成熟 2013-7-5 10:11
翰山: 感觉习近平在理论上有点乱。

习近平那个关于民主的文章如果说真的,就乱了。

前三十年不能否定后三十年,后三十年不能否定前三十年,这在实用上可以接受,即: ...
习本就不是文人。中国共产党的理论发展到今天已是自相矛盾,进了死胡同。他不敢放弃,又无办法举起,所以胡说一气。我赞成不否定前30年,我的意思是不否定前39年干部和人民的牺牲和付出,不否定我们的学费,不否定那时取得的科技,文化等的成就和进步。
回复 翰山 2013-7-5 10:13
light12: 没有本事讲理,就开始骂人了。你就这样打败天下无敌手?下流坯子!
你咋骂人啦!   --- 别人骂没看见,就看见你骂了!
回复 翰山 2013-7-5 10:16
老也不成熟: 习本就不是文人。中国共产党的理论发展到今天已是自相矛盾,进了死胡同。他不敢放弃,又无办法举起,所以胡说一气。我赞成不否定前30年,我的意思是不否定前39年 ...
从他的讲话,可以看出他的水平。江泽民有一些水平,胡温没有水平,但胡不胡说,温有胡说的,比如普世价值(很可能是他想说的)。截止到毛邓江胡,他们在理论上还可以自圆其说。习近平这里乱了。回头我写文章细说。
回复 light12 2013-7-5 10:17
翰山: 你咋骂人啦!    --- 别人骂没看见,就看见你骂了!
我一贯骂人,谁叫他来骂我?
回复 翰山 2013-7-5 10:19
老也不成熟: 习本就不是文人。中国共产党的理论发展到今天已是自相矛盾,进了死胡同。他不敢放弃,又无办法举起,所以胡说一气。我赞成不否定前30年,我的意思是不否定前39年 ...
此外,这里,包括习近平的讲话,在逻辑上就有问题。说彻底否定文革,说的是政治路线,即便对文革的十年,也不能否定人民取得的成绩,也不能否定其作为一个历史发展阶段的价值。对前30更是如此。无论是这里的讨论还是习近平的讨论都是把这些混为一谈,有什么好讨论的。
回复 翰山 2013-7-5 10:20
light12: 我一贯骂人,谁叫他来骂我?
  
回复 翰山 2013-7-5 10:22
light12: 我一贯骂人,谁叫他来骂我?
换个地方骂人:
http://my.backchina.com/home.php?mod=space&uid=277868&do=blog&id=182939
回复 翰山 2013-7-5 10:43
light12: 没有本事讲理,就开始骂人了。你就这样打败天下无敌手?下流坯子!
你们俩在这里1:1,平手。我看你没有必要再发微薄了。估计是你引芦迪的 白痴毛泽东,他不愿意了!

微薄删了吧,什么狗屁事。大事化小,小事化了。估计他不会再骂回来了。--- 不过我知道你是不会听人劝滴!
回复 light12 2013-7-5 10:46
翰山: 你们俩在这里1:1,平手。我看你没有必要再发微薄了。估计是你引芦迪的 白痴毛泽东,他不愿意了!

微薄删了吧,什么狗屁事。大事化小,小事化了。估计他不会再 ...
俺好不容易找到个靶子,打烂了算
回复 shanren 2013-7-5 11:31
jetfighter: 否认那30年执政者的荒诞,并不意味着要否认中国人在那种困难甚至是恐怖年代里为自己与民族的生存所做出的牺牲,也包括我这个饱尝了人间辛酸的老3届。但是,我们 ...
这话我完全同意!
回复 wcat 2013-7-5 19:46
light12: 没有本事讲理,就开始骂人了。你就这样打败天下无敌手?下流坯子!
你拿来东西不是脑残的吗?你又有什么东西?说下流,可能没人能跟你比!
123下一页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5-4 22:39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