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片盛开的郁金香里没有歧视

作者:whyuask  于 2014-4-28 16:17 发表于 最热闹的华人社交网络--贝壳村

作者分类:海阔天空|通用分类:摄影街拍|已有88评论

关键词:温哥华, 郁金香, 中文

这里是网友评论第4页,点击查看原文
4

高兴

感动

同情
1

搞笑

难过

拍砖
1

支持
16

鲜花

刚表态过的朋友 (22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88 个评论)

回复 懒懒猫 2014-4-29 13:56
whyuask: 嗯嗯
看首页新闻,枪杆、笔杆的悲剧。网战差不多要以海外华人网为主战场了,且会加剧 ……

恭孝王似乎就快被拽出水面了 ……
回复 whyuask 2014-4-29 14:01
懒懒猫: 看首页新闻,枪杆、笔杆的悲剧。网战差不多要以海外华人网为主战场了,且会加剧 ……

恭孝王似乎就快被拽出水面了 ……
隔岸观火
回复 懒懒猫 2014-4-29 14:02
whyuask: 隔岸观火
嗯哪,偶们看戏就好,挺好玩儿滴……
回复 ryu 2014-4-29 17:33
因为印度人懂英文啊, Hahaha...
回复 trunkzhao 2014-4-29 21:08
懒懒猫: 沙发木了

偶在忙着接着写那个东东,结果这破系统玩儿我,保存时候出现error提示,都木啦……
退出重新登陆才能在你家表态发言,否则一直都提示偶:error
哈哈,那就是我前些日子问你的那个毛病。老A说了是IP被禁止,因为有一个相同IP骂人了。
回复 whyuask 2014-4-30 00:09
ryu: 因为印度人懂英文啊, Hahaha...
  
回复 whyuask 2014-4-30 00:10
trunkzhao: 哈哈,那就是我前些日子问你的那个毛病。老A说了是IP被禁止,因为有一个相同IP骂人了。
悲剧
回复 亦云 2014-4-30 02:56
要不是以温哥华大众所使用的语言一起在同一个牌子上书写提示语比较容易接受 若是仅仅单列一个非流行的官方语言来提示一些该注意的细节的话  那么以此语言为母语并且没有此行为的人肯定觉得不爽
回复 whyuask 2014-4-30 03:57
亦云: 要不是以温哥华大众所使用的语言一起在同一个牌子上书写提示语比较容易接受 若是仅仅单列一个非流行的官方语言来提示一些该注意的细节的话  那么以此语言为母语
见仁见智吧,我觉得这是过敏。
不过不管哪种观点,也不能用隐瞒事实的方式来增强自己的论点,这才是我所嘲笑的
回复 懒懒猫 2014-4-30 04:34
trunkzhao: 哈哈,那就是我前些日子问你的那个毛病。老A说了是IP被禁止,因为有一个相同IP骂人了。
不可能,,我没骂人,现在家里人除了我,没人玩贝壳村,等会我问问老a

好像明白你意思了,公网的ip地址一致,通过私网地址能鉴别出来的嘛,对吧?
回复 trunkzhao 2014-4-30 08:02
懒懒猫: 不可能,,我没骂人,现在家里人除了我,没人玩贝壳村,等会我问问老a

好像明白你意思了,公网的ip地址一致,通过私网地址能鉴别出来的嘛,对吧?
你看我前些日子的微博,他说一般IP不唯一。
回复 ryu 2014-4-30 10:35
whyuask:   
whyuask 没看過印度電視新聞吧,印度人的英文極難懂啊,
回复 whyuask 2014-4-30 11:58
ryu: whyuask 没看過印度電視新聞吧,印度人的英文極難懂啊,
他们的发音是很难懂,但毕竟人家日常直接用英文啊。何况“印度语”本来就没统一。

所以中文才是世界上最多人使用的语言。
回复 xerxes 2014-4-30 18:43
whyuask:    人家在大门口先用英文指示牌歧视了世上懂英文的绝大多数人,我不知道你到底还要纠结什么。
言尽于此
  
回复 xerxes 2014-4-30 18:58
whyuask:    人家在大门口先用英文指示牌歧视了世上懂英文的绝大多数人,我不知道你到底还要纠结什么。
言尽于此
心里先自瞧不起自己,结果当然对一切都很敏感。

不顾及事实,而只根据自己的意愿解读,是与自己过不去。

见有网友转达,这位农场主已经说明了立牌原因。
回复 whyuask 2014-5-1 00:12
xerxes: 心里先自瞧不起自己,结果当然对一切都很敏感。

不顾及事实,而只根据自己的意愿解读,是与自己过不去。

见有网友转达,这位农场主已经说明了立牌原因。
是啊,弱者心态

要感谢那位网友的说明,相信与这位农场主类似的情况还很多。重点是语言就是拿来用的,顾客里面哪种人多,店家就会相应多用哪种语言,很简单的道理。
回复 薰衣草的秋天 2014-5-2 05:14
没看出郁金香跟歧视有什么必然联系?
回复 whyuask 2014-5-2 06:24
薰衣草的秋天: 没看出郁金香跟歧视有什么必然联系?
哦,一位高先生在他博文里说去到郁金香园里看见纯中文提示牌“请勿践踏”,于是觉得这表明中国人素质低所以被人家提醒;
我恰好也去了同一个郁金香园,并且在正门口就看见有英文提示“请勿践踏”,所以告诉大家,温哥华没有歧视中国人的问题;
然后高先生及他的小伙伴们坚持认为,即使中英文牌子都有,但英文是官方语所以可以,用中文就是歧视华人;
我就再贴了张温哥华机场的照片告诉大家,用中文提示只是因为中国人来得多而已。
是不是觉得很无聊?整件事也就是如此而已

虽然事件很无聊,但是高先生及其小伙伴们的表演让我很欢乐,所以看起来我发言也疯疯癫癫的 抱歉了
回复 薰衣草的秋天 2014-5-2 21:59
原来这样啊,谢谢补课。初来乍到请多包涵。我同意你的观点,我认为有时候不是歧视,确实是某些同胞自己没做好。只要大家都多多注意就好,这样慢慢别人的观感会改变。大家一起努力吧。另外,照片拍得很美,很喜欢。
回复 whyuask 2014-5-3 01:11
薰衣草的秋天: 原来这样啊,谢谢补课。初来乍到请多包涵。我同意你的观点,我认为有时候不是歧视,确实是某些同胞自己没做好。只要大家都多多注意就好,这样慢慢别人的观感会改
是的,肯定是有人进入苗圃人家才用中文提示,但是问题的实质是去这个农场的游客中中国人比例非常高(我猜是因为中国人喜欢热闹宏大的感觉,而西人喜爱雅致园林里点缀少许郁金香),所以人家才用中文,与歧视无关。有些人不明白语言就是用来沟通的道理。

欢迎你常来。
谢谢夸赞
1 ...345下一页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5-7 02:46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