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官是个无耻而邪恶的称呼

作者:天国蜜女  于 2019-6-16 04:03 发表于 最热闹的华人社交网络--贝壳村

作者分类:随想心曲欢唱|通用分类:热点杂谈|已有47评论

这里是网友评论第2页,点击查看原文
1

高兴

感动

同情

搞笑

难过

拍砖
2

支持
7

鲜花

刚表态过的朋友 (10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47 个评论)

1 回复 sousuo 2019-6-17 20:30
{[MM]}: 抬一小杠吧:很多带有逆反心理的青少年都不喜欢父母,但长大成人之后却大多感恩父母。这又是为什么呢?倘若孩子没有父母的严格管理,你觉得有多少会走上正途呢?
官员不论好坏,定位都是管理者,和父母没有关系。

将政府,官员和人民建立依附关系的,不是现代社会。
回复 天国蜜女 2019-6-18 02:02
绿野仙踪: 说得好!一语中的,这个称号是封建糟粕。
谢谢支持。平安
回复 {[MM]} 2019-6-19 14:34
天国蜜女: 感谢您的留言。我理解这不是抬杆,这是很好的讨论。我很喜欢。对故意抬杆或者其他,我一概不理睬。没有时间精力。

许多青少年不喜欢父母,因为他们觉得父母不明
"许多青少年不喜欢父母,因为他们觉得父母不明白也不理解他们内心真正的需要。长大后,他们成熟也开始理解父母。"

我觉得这种理解不完全正确。

不是他们觉得父母不明白也不理解他们内心真正的需要,而大多数情况下是他们自己也不明白不理解自己的真正需要——因为他们年轻,他们仅仅是靠激素和冲动做事。

年轻人有冲劲是好事,但是一定需要引导甚至管理,否则一定社会大乱。这也是为什么全世界各国都是成年人才有投票权选举权的主要原因——未成年人的选择不可靠。

你觉得呢?未成年人不受管理,肆意妄为,可行吗?
1 回复 {[MM]} 2019-6-19 14:55
总裁判: 父母人人都有,不必解释。
父母官人人都有吗?我的回答是:14亿人,不得不有!父母官的威信是靠枪杆子维系的,靠监狱巩固的。
你能对父母官感恩吗?我替你回答:
很难得民主人士会跟我这个不同意见的人交流。我很珍惜这次机会,因为大多数情况下你们民主人士一看到不同的意见就拉黑了。

对于你的观点,我觉得有些偏激了。说说我的观点:

父母官是一个称呼,是中国历史上封建社会遗留的痕迹。现在官员很少自称父母官,这次林郑月娥也并没有自称父母官,而只是打了个比喻。

就像我说的,父母官不仅仅是威权的象征,同样也意味着责任。不能单纯的因为它威权而否定它的责任感所带来的积极意义。当然,也不能因为它有一定的积极意义就否认它的威权象征。

就我理解,当一个官员自称父母官的时候,往往是自我承担责任的时候,是一个积极的信号。当然,承担责任就意味着权力——权力义务总是平衡的,相对于官员,别管他们是否父母官,我们老百姓不想给他权力,却要求他承担义务,显然也不现实。他们只想要权力却不想尽义务,也是不行的。

因此在某种意义上,父母官这种称呼不一定是坏事。当然你如果认为我宁愿不发展也不要父母官,那是你的选择,你的权利,我充分尊重。但你不能剥夺我不否认父母官积极意义的权利。

至于你说的,父母官不得不有这种说法,是你先给父母官贴上了负面标签之后的说法。美国有没有官员?他们只是不自称父母官罢了,因为他们没有那个权力,也没有那个义务带领当地前进。

你可以认为美国的模式好看一些,让老百姓感觉心理上舒服一些,而且发展的也不错。但同样是类似的情况,世界上多个国家却无法实现,比如加拿大基本上就没有什么发展,比如印度菲律宾。很多的民主国家,学习美国的模式是不成功的。(那中国为什么就一定要学习美国的模式呢?)

其实这背后是传统封建思想文化因素在作祟。台湾的民进党高喊着民主口号吧?看看他们做的那些事,有多少像是一个成熟的现代民主政党?还不都是封建统治阶级的那一套?所以尽管台湾一些人不认为自己是中国人,可中国文化里面的封建思想和斗争手段一点也没落下。因此,到底是美国模式还是中国模式,不是你我说了算,是文化说了算。

对于中国的父母官,我的态度是不感恩也不否认它的积极因素。现实中我虽然不一定能给他们提意见,但在美国你提的意见也大都没啥屁用,不是吗?所谓殊途同归,也就是说,父母官的称呼虽然各国不同,结局都是一样的——老百姓就是老百姓,没人屌你。
1 回复 {[MM]} 2019-6-19 15:00
总裁判: 七十年来,中国父母期望孩子走正途正道,就是将来长大讨单位领导喜欢,入团入党,即升官发财。
至于父母官,你说也一样,那就是要你跟他走,但走的结果是什么呢
这段话就有些酸了。没意思,没有讨论的实际意义。民主人士就是搞个人攻击的吗?
回复 {[MM]} 2019-6-19 15:04
sousuo: 官员不论好坏,定位都是管理者,和父母没有关系。

将政府,官员和人民建立依附关系的,不是现代社会。
你这个说法我在一定程度上认同。

中国人物质上生活在现代社会,可封建思想仍然很有活力。中国所有的政党,从中共到台湾的民进党,没有一个不受封建思想的深刻影响。老百姓也没有拜托封建思想的束缚。在这种文化环境下,西方民主国家的人士很难想象。同样,生活在中华封建文化圈的人,也不一定认为西方这套玩意适合中国。

官员和父母有一定的可比性。有时候需要管,有时候又需要理。不是吗?
回复 sousuo 2019-6-19 20:28
{[MM]}: 你这个说法我在一定程度上认同。

中国人物质上生活在现代社会,可封建思想仍然很有活力。中国所有的政党,从中共到台湾的民进党,没有一个不受封建思想的深刻影
管和理都靠制度不靠人,而官员应该是主持制度制定的。
1 回复 天国蜜女 2019-6-20 03:33
{[MM]}: "许多青少年不喜欢父母,因为他们觉得父母不明白也不理解他们内心真正的需要。长大后,他们成熟也开始理解父母。"

我觉得这种理解不完全正确。

不是
您好。我不明白您说的民主人士是什么。但,我很感谢您的讨论。不同的观点但都有权利表达,大家有自由的选择这是人权,应该和民主无关。我现在基本上学英文,周围也几乎没有讲华语的朋友,但我仍然是华语杂志专栏作家。所以,上这个自己的小天地来,也是为了保持中文写作不退后。

我这个小家里,真诚欢迎任何的讨论。但是,因为我是博主,我有权利不加理睬我不想理睬的人,比方论断(不是判断),比方污言秽语。立刻拉黑。但是对真诚讨论者,我深怀感激,可以扩大我的视界。

关于青少年的讨论,您的回复真好。当一个人的内心仍然是孩子的时候,他们确实无法知道自己要什么。人生中,知道了解人生的目标是最大的福分。可是,成熟与年龄在某种意义上无关。有的孩子成熟,有的成年人到老了仍然幼稚。所以,成长的岁月中父母亲自己的成长与对孩子的引导是多么的重要。
当孩子从小能得父母亲得正确引导,是没有叛逆期的,他们只会对父母很亲。之所以不喜欢父母,还是归到所有问题的根源----关系。

冲动与激情完全两会事情。冲动不是好事。冲动是魔鬼,有人这样说,我也认同。做任何一个决定,要激情,但不能冲动。
这个就讨论到这里。再次感谢您。
1 回复 天国蜜女 2019-6-20 03:35
{[MM]}: 这段话就有些酸了。没意思,没有讨论的实际意义。民主人士就是搞个人攻击的吗?
欢迎大家到我小家作客聊天。但,不要任何的人身攻击。西方文明特别是美国文明的堕落,让我痛心疾首的其中一点,就是不再是就事论事,而是人身攻击。
1 回复 天国蜜女 2019-6-20 03:40
{[MM]}: 你这个说法我在一定程度上认同。

中国人物质上生活在现代社会,可封建思想仍然很有活力。中国所有的政党,从中共到台湾的民进党,没有一个不受封建思想的深刻影
在这种文化环境下,西方民主国家的人士很难想象。同样,生活在中华封建文化圈的人,也不一定认为西方这套玩意适合中国。-----------我同意。也许我另外写一文章探讨这个问题。感谢您的到来和发言。
1 回复 天国蜜女 2019-6-20 03:41
sousuo: 管和理都靠制度不靠人,而官员应该是主持制度制定的。
制定制度者的最终目标应该是服务百姓。
回复 总裁判 2019-6-20 04:07
{[MM]}: 这段话就有些酸了。没意思,没有讨论的实际意义。民主人士就是搞个人攻击的吗?
是甜是酸,咀嚼者自知。这个你字,可是看作泛指,但奇怪的是象你这样的、为党说话的网民,为何说到党妈,即把党来比母亲,如雷锋一般,你完全可以迟钝点,别如此敏感,或者就是有一种”理解万岁”的感觉,自豪而幸福,怎么会自卑得感到人身在被攻击?
若有人说人党是我妈,我怎么都不会感到人家在攻击我,因为人在做,党在看;党认我为反党的,我认党为他妈的,或你妈!
回复 {[MM]} 2019-6-20 04:21
sousuo: 管和理都靠制度不靠人,而官员应该是主持制度制定的。
理论上你说的有一定的道理,但现实中你要一个受封建思想严重侵蚀的人制定符合现代西方文明理念的管理制度,那不跟要求李白发微博一样吗?

我的意思是说,这事要一点一点来,急不来的。
回复 {[MM]} 2019-6-20 04:27
总裁判: 是甜是酸,咀嚼者自知。这个你字,可是看作泛指,但奇怪的是象你这样的、为党说话的网民,为何说到党妈,即把党来比母亲,如雷锋一般,你完全可以迟钝点,别如此
你这属于老人变坏了还是坏人变老了呢?

如果到了你这把年级,还不能客观看待社会,理性讨论问题,而只是一味地攻击与谩骂,那这些年的光阴,可也算是虚度了吧。
回复 {[MM]} 2019-6-20 04:34
总裁判: 是甜是酸,咀嚼者自知。这个你字,可是看作泛指,但奇怪的是象你这样的、为党说话的网民,为何说到党妈,即把党来比母亲,如雷锋一般,你完全可以迟钝点,别如此
你有你的道理,我有我的说法。党是谁妈并不重要,重要的是能不能理性对待不同的意见。

我不反中共,虽然我也不喜欢它。我只是觉得一方面现在中国还需要一个强势政党来掌控,管他什么政党。二是因为各位民主人士对中共这个从封建时代走出来的政党要求太高了,别说中共,或许你们诸位自己都做不到。
回复 总裁判 2019-6-20 07:21
{[MM]}: 你有你的道理,我有我的说法。党是谁妈并不重要,重要的是能不能理性对待不同的意见。

我不反中共,虽然我也不喜欢它。我只是觉得一方面现在中国还需要一个强势
我爱国不是爱党。
此类话侨领讲的。
回复 总裁判 2019-6-20 07:23
{[MM]}: 你这属于老人变坏了还是坏人变老了呢?

如果到了你这把年级,还不能客观看待社会,理性讨论问题,而只是一味地攻击与谩骂,那这些年的光阴,可也算是虚度了吧。
一味地,什么意思?一味地,我的文章没人看,都是一味地。
回复 {[MM]} 2019-6-20 13:31
总裁判: 我爱国不是爱党。
此类话侨领讲的。
那我跟他观点差不多。
回复 {[MM]} 2019-6-20 13:33
总裁判: 一味地,什么意思?一味地,我的文章没人看,都是一味地。
你的文章不是没人看,是没法讨论。因为你们把不同意见的人都拉黑或者删除了——你们民主人士跟中共一个样子的操作方式,虽然你们嘴上骂着中共。
回复 sousuo 2019-6-20 20:18
{[MM]}: 理论上你说的有一定的道理,但现实中你要一个受封建思想严重侵蚀的人制定符合现代西方文明理念的管理制度,那不跟要求李白发微博一样吗?

我的意思是说,这事要
但至少要“来”,或者表示要“来”,而不是坚决抵制“来”。
123下一页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5-11 06:11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