贪官与污吏

作者:徐福男儿  于 2016-7-9 21:38 发表于 最热闹的华人社交网络--贝壳村

作者分类:政治随想|通用分类:热点杂谈|已有109评论

这里是网友评论第5页,点击查看原文
1

高兴

感动

同情

搞笑
5

难过
1

拍砖
9

支持
20

鲜花

刚表态过的朋友 (36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109 个评论)

2 回复 徐福男儿 2016-7-11 07:22
qxw66: 釜底抽薪:上海房子,一律充公!
66兄喜欢说笑。
2 回复 徐福男儿 2016-7-11 07:22
qxw66: 我知道一个例子,孩子要转好中学
说来听听。
2 回复 徐福男儿 2016-7-11 07:24
橘洲莎: 其实这是个无解的问题。中国文化就是这样。不光是官吏这样,一般老百姓都盼着朝里有人或自己有朝一日也有权利贪咧。
是的,文化浸淫,制度推波。
2 回复 徐福男儿 2016-7-11 07:27
嫣蝶: 顶教授好文!中国贪官污吏的真实写照,不过他们都是有血统滴。
嫣蝶妹妹好!污吏确实是个问题,比所谓贪官恐怕更难解决。
3 回复 徐福男儿 2016-7-11 07:35
AugustFirst: Sorry, old guy, you are in the US now. Given your behavior, you are just a old fart!! Nothing more. I bet you had to use google translate to just to r
年轻人,这样狂妄倨傲,哪里学来的风格?这里是中文交流网站,用中文讨论即可。我会另写一篇文章来解释super delegates和campaign contribution,也欢迎你来讨论。只是希望你不要骂人,破口骂人,不代表你有道理,反而显示出你是心虚了。
2 回复 qxw66 2016-7-11 10:31
橘洲莎: 充公以后又给谁咧?更大的贪官?
  
2 回复 qxw66 2016-7-11 10:33
徐福男儿: 说来听听。
重点,送礼 你懂的
3 回复 bobzhou 2016-7-11 10:35
鸟为食亡
2 回复 橘洲莎 2016-7-11 11:49
AugustFirst: 那当然!只允许尔等自欺欺人,不许他人取笑,对吧?要出来混,就等着被拍砖!有道理,讲道理!少胡扯,倚老卖老!以为自己还在中国啊?
你昨天才下飞机吗?带着
你这屁孩,怎么这么没教养,老子来美国的时候,恐怕你还没出生。
2 回复 晓临 2016-7-11 14:46
民主能否解决贪污问题,那很难说;而且,建立民主制度需要时间,远水救不了近火。民主制度有好处,但反贪并不是非它不可,香港从来没有民主,可是上世纪七十年代成立的廉政公署就解决了问题。
2 回复 徐福男儿 2016-7-11 22:37
晓临: 民主能否解决贪污问题,那很难说;而且,建立民主制度需要时间,远水救不了近火。民主制度有好处,但反贪并不是非它不可,香港从来没有民主,可是上世纪七十年代
晓临兄好。民主能否解决贪污问题,确实很难说,但是独裁一定不能解决贪污问题,则是毫无疑问的。香港不是民主社会,但是廉政署之设立,是英国人用了异体监督这个民主制度的因素。习近平现在用的方法一是中央巡视,二是道德劝说,就是不愿意使用异体监督这个方法,因为这是民主制度的方法,而共产党视民主为大敌。
2 回复 金复新1 2016-7-12 22:35
这文不错。所以说,包先生反腐任重道远,力度还是不够,必须采用明清时期的制度才能遏制?
3 回复 AugustFirst 2016-7-13 05:15
橘洲莎: 你这屁孩,怎么这么没教养,老子来美国的时候,恐怕你还没出生。
所以染了一身奴气!对白人点头哈腰,见了中国人就如狼似虎,对吧?
你就是当年被卖猪仔过来修铁路的,你今天还是一个十足的CHINK!!!
2 回复 AugustFirst 2016-7-13 05:23
徐福男儿: 年轻人,这样狂妄倨傲,哪里学来的风格?这里是中文交流网站,用中文讨论即可。我会另写一篇文章来解释super delegates和campaign contribution,也欢迎你来讨论
有本事先拿证据、数据出来讲。
要想倚老卖老,就等着玉石雨吧!
别以为天下就你一个人是副教授似的,长江学者我认识一大堆,没一个像你这种老气横秋,自以为是的那样!一个中国人盲人摸象似的冒充西方体制专家,滑稽!
Just out of curiosity, you have been in the States for some time now, right? Yet, there seems to be zero Western intelligence in you. Why is that? Too slow? Too thick? What?
2 回复 徐福男儿 2016-7-13 23:50
金复新1: 这文不错。所以说,包先生反腐任重道远,力度还是不够,必须采用明清时期的制度才能遏制?
金兄好。大清朝与胥吏共天下,兄家的先祖似乎也拿不出什么好的解决办法。
1 回复 xqw63 2016-7-14 02:47
在国内有一官半职的人,基本上属于衣食无忧的一族
2 回复 病枕轭 2016-7-15 06:33
AugustFirst: Sorry M8, don't think you have the brain or insight to tell me how the system works. By the way, the current Chinese model offers the fastest economic
欢迎讨论问题。不欢迎搅局。缺乏教养容易让人看不起。
3 回复 病枕轭 2016-7-15 06:37
AugustFirst: 有本事先拿证据、数据出来讲。
要想倚老卖老,就等着玉石雨吧!
别以为天下就你一个人是副教授似的,长江学者我认识一大堆,没一个像你这种老气横秋,自以为是的
我支持徐福兄。也相信他的学识、教养远在你辈之上。讲逻辑、讲数据,你讲道理就好,不要夹杂让人不愉快的词语,这样让人鄙视你,连你老爸也被人看不起
2 回复 晓临 2016-7-15 15:32
徐福男儿: 晓临兄好。民主能否解决贪污问题,确实很难说,但是独裁一定不能解决贪污问题,则是毫无疑问的。香港不是民主社会,但是廉政署之设立,是英国人用了异体监督这个
独裁也不一定不能解决贪污问题,有的公司是个人的,老板独裁,他的僱员不一定就敢贪污。新加坡似乎也不是靠民主来反贪的。我对中国大陆之事不大了解,只是感到那里很多平民对官吏贪污之举容忍度太大,因此认为在那种情況下民主多数解决不了问题。

尽管如此,我还是赞同民主制度,因为它使社会各阶层可以互争互让,互相牵制,让社会变得比较公平。

另外,我认为,以前由英国人来监督香港正是反民主的做法,因为民主制度是要让当地人管当地事。而且,英国政制早已稳定,而香港只在廉政公署设立后变得清廉,那说明在那个地方起作用的不是政制,而是措施。

不好意思,我还想表达异见:说“共产党视民主为大敌”并非事实。多年来,我们的选区每次都有两个共产党组织推出国会议员候选人参加联邦大选,一个是加拿大共产党(Communist Party of Canada),另一个是加拿大马列党(Marxist–Leninist Party of Canada)。
2 回复 徐福男儿 2016-7-15 22:51
晓临: 独裁也不一定不能解决贪污问题,有的公司是个人的,老板独裁,他的僱员不一定就敢贪污。新加坡似乎也不是靠民主来反贪的。我对中国大陆之事不大了解,只是感到那
晓临兄好,谢谢你的评论。首先我想纠正一下我的讲法,“共产党视民主为大敌”,我只是针对中国共产党而言,前面没有限定词,引起误会,这是我的问题。
其次,公司独裁而雇员不敢贪污,我以为不在我们讨论的范围之内。我所提出讨论的是公权力,不是私营公司,这是完全不同的两个范畴。
再其次,香港的政制不是民主,但是采取廉政署的“措施”之后,就变得清廉了。这里面最关键的一点就是“异体监督”。廉政署只对港督负责,港英政府其他部门完全不能影响它。这个措施本身体现了民主政制的精神。反观国内,如果习近平能够在反腐时亦秉承异体监督的原则,设立一个只对他(共产党总书记、国家主席)一个人负责的肃贪反腐机构,其效果一定不一样。但是中国共产党视民主为大敌,凡是蕴含民主精神或原则的措施,他们避之唯恐不及,所以国内的反贪只能在专制道路上踯躅,效果并不如人意,更谈不上公平,也是人所共见的。
1 ...456下一页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7 01:02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