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寒为什么有这么多人围攻?

作者:心如水  于 2012-2-3 01:27 发表于 最热闹的华人社交网络--贝壳村

通用分类:热点杂谈|已有74评论

这里是网友评论第2页,点击查看原文

高兴

感动

同情

搞笑
1

难过
3

拍砖
2

支持
12

鲜花

刚表态过的朋友 (18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74 个评论)

回复 心如水 2012-2-3 05:47
dwqdaniel: 言之有理,顶!

我并非完全认同韩寒的每一个观点,但我认为:过去几年里在开启民智、培育公民方面韩寒对于中国社会的影响和贡献无人能及,他的博客有数亿浏览量 ...
中国的问题多多,有人批评有人批判是好事,可以促进社会进步。就事论事的讨论是值得赞赏的。质疑也没有问题。但用毁人的方式就不够上乘。
回复 心如水 2012-2-3 05:49
tangremax: 韩作为公众人物,受到各方面的关注,亦属正常。他的“新三篇”观点如何,也是可以讨论的。我本人欣赏他的批评精神。
今天,他无端受到广泛的质疑,如果这些质疑有 ...
讨论新三篇才是正道。
1 回复 心如水 2012-2-3 05:49
nsa130: 最近学习了一个新词:构陷。欲加之罪,何患无词!
学习了,我还不知道这个词。
回复 Quadling 2012-2-3 05:52
tangremax: 韩作为公众人物,受到各方面的关注,亦属正常。他的“新三篇”观点如何,也是可以讨论的。我本人欣赏他的批评精神。
今天,他无端受到广泛的质疑,如果这些质疑有 ...
有一点,老兄说得对,作为一个公众人物,如真有二把刷子,还怕这种小风浪?那曹植七步诗,那孔明的舌战群儒,那老毛的和人斗其乐无穷,等等,那才叫天高任鸟飞,海濶凭鱼跃。

打什么狗屁官司,让法官鉴定你是个国士啊?
1 回复 心如水 2012-2-3 05:56
tangremax: 韩作为公众人物,受到各方面的关注,亦属正常。他的“新三篇”观点如何,也是可以讨论的。我本人欣赏他的批评精神。
今天,他无端受到广泛的质疑,如果这些质疑有 ...
毁人的人的高明之处就在于“合理质疑”“结论不可考”。有谁能证明自己发表的文章是自己写的?用什么方法证明?很多写手并不是辩论家,文章是思考多时的结果。如何在众人面前思考多时?很多写手甚至在公共场合很害臊,如何办?法律如果能帮助韩寒,也就是最后的途径了。韩寒如果能写会说,也比较容易证明。
1 回复 心如水 2012-2-3 06:03
Quadling: 有一点,老兄说得对,作为一个公众人物,如真有二把刷子,还怕这种小风浪?那曹植七步诗,那孔明的舌战群儒,那老毛的和人斗其乐无穷,等等,那才叫天高任鸟飞, ...
如果没有那么才高八斗,是不是就要被打翻在地? 如果不同意他的论点,批评批判就是了,这个做法有点小人。
回复 Quadling 2012-2-3 06:05
心如水: 毁人的人的高明之处就在于“合理质疑”“结论不可考”。有谁能证明自己发表的文章是自己写的?用什么方法证明?很多写手并不是辩论家,文章是思考多时的结果。如 ...
不会说也可以啊,光来文章也行啊。象古时考举人那样,洗澡、換袍,关到个小屋里,几張纸一根笔,和摄影机作伴几小时(时间长短由韩寒自定),真人秀收费,由主办方和韩方分成。

嗨,这样的不花钱还赚钱的广告方式,韩寒上哪儿找?当然底线就是自已得是个"真才实学"。
1 回复 Quadling 2012-2-3 06:14
心如水: 如果没有那么才高八斗,是不是就要被打翻在地? 如果不同意他的论点,批评批判就是了,这个做法有点小人。
不打翻在地,就做个普通人嘛,挺好。说"毁人"是毁了"山寨"的形象而已。大家要的就是一个事实真像:那些文章究竟是不是你写的?就这么简单。如果是,且能独自继续"证明"自己,那就更好,说不定咱自个也去做一个韩粉哩,哈哈!
回复 心如水 2012-2-3 06:16
这样到时候仍然会有人说作假,可以场外控制,可以走后门,可以勾结,构罪难吗?(用个刚学的新词)
1 回复 Quadling 2012-2-3 06:18
另外,跟他什么"观点"扯不上边。我一早就说过,我对他的政治立场不感兴趣,事实上我都不知道左中右他站在哪一方。咱是纯粹、彻底地、百分之一百地、就事论事:你过去的东西是不是你㝍的?还有"水"继续写吗?
1 回复 Quadling 2012-2-3 06:22
心如水: 这样到时候仍然会有人说作假,可以场外控制,可以走后门,可以勾结,构罪难吗?(用个刚学的新词)
你要瞎扯,咱们就此打住。莫非还要请来联合国军队?
1 回复 心如水 2012-2-3 06:33
Quadling: 不打翻在地,就做个普通人嘛,挺好。说"毁人"是毁了"山寨"的形象而已。大家要的就是一个事实真像:那些文章究竟是不是你写的?就这么简单。如果是,且能独自 ...
看看吧,韩寒如果从此不再敢讲真话,而是媚俗,用极端的态度赢得掌声,打击他的人的目的就达到了。中国从此少了一个敢讲真话的人。
1 回复 dwqdaniel 2012-2-3 06:34
心如水: 中国的问题多多,有人批评有人批判是好事,可以促进社会进步。就事论事的讨论是值得赞赏的。质疑也没有问题。但用毁人的方式就不够上乘。
韩寒的作品是文学作品,如果方舟子怀疑韩寒抄袭,是可以从韩寒的文字中寻找抄袭的证据,譬如韩寒的文章与另一作者的文章在某些文字、某些段落上雷同。如果韩寒的作品是学术作品,方舟子也可以从学术作品中寻找文章观点的论据或论点或论证过程中的错误和不足,来逻辑推理文章的论点是错误的。但要从文章或家书中寻找代笔的证据,方舟子一万年也找不到。因为代笔是一具体行为,它需要物证和人证的支持,方舟子能从韩寒文章中找到物证和人证吗?显然找不到。但方舟子仍然执着地从韩寒作品中寻找证据,已经充分说明方舟子不是为了找到韩寒代笔的证据打假,而是为了通过寻找韩寒文章或家书漏洞故意误导读者,从而达到搞臭韩寒的目的。
我觉得有“韩三篇”---《谈革命》、《说民主》、《要自由》这样的作品问世,在当今世下,其意义本身就远远超出了什么真假,代笔。可怜可叹方舟子思想还没有到那个层次,却偏偏要去打什么假。刨根问底到要挖人家祖坟,把人家老祖宗骨头挖出来做DNA鉴定看人家是不是亲生的。我到是希望这种假越多越好。 可叹当今能看透者有几人?
1 回复 心如水 2012-2-3 06:36
Quadling: 你要瞎扯,咱们就此打住。莫非还要请来联合国军队?
我这么认真,哪里是瞎扯?你在反对者画的圈圈里,我在圈圈外看这件事。
回复 心如水 2012-2-3 07:02
dwqdaniel: 韩寒的作品是文学作品,如果方舟子怀疑韩寒抄袭,是可以从韩寒的文字中寻找抄袭的证据,譬如韩寒的文章与另一作者的文章在某些文字、某些段落上雷同。如果韩寒的 ...
难得有你如此深入贴切的评价。这正是搞臭韩寒的目的。中国需要的是思考和超越,但在谩骂环境中,如此狂轰乱炸,年轻人不一定顶得住。思想被扼杀,超越就是难上加难了。
回复 心如水 2012-2-3 07:14
Quadling: 另外,跟他什么"观点"扯不上边。我一早就说过,我对他的政治立场不感兴趣,事实上我都不知道左中右他站在哪一方。咱是纯粹、彻底地、百分之一百地、就事论事: ...
立体地看这件事,就明白了。还有一贴编辑推荐供你参考。http://my.backchina.com/chineseblog/201202/user-286346-message-137493-page-1.html
1 回复 长河明月 2012-2-3 07:44
看了跟帖,再次重温了革命烈士李玉和的话,明白什么是“两条轨上的火车”~~
1 回复 翰山 2012-2-3 08:05
来学习
回复 awang9988 2012-2-3 08:07
言之有理,顶!

我并非完全认同韩寒的每一个观点,但我认为:过去几年里在开启民智、培育公民方面韩寒对于中国社会的影响和贡献无人能及,他的博客有数亿浏览量,韩寒的最大贡献不在于他说出了多么深刻的道理,而在于他向我们展示了一个公民对权力应有的态度
回复 dwqdaniel 2012-2-3 08:07
心如水: 难得有你如此深入贴切的评价。这正是搞臭韩寒的目的。中国需要的是思考和超越,但在谩骂环境中,如此狂轰乱炸,年轻人不一定顶得住。思想被扼杀,超越就是难上加 ...
对于一个少年得志,名盛时难免有点张狂,但仍不失正直、勇气,对这个社会有思考有关怀的年轻人,我们还是多一些宽容吧。
话说回来,人在江湖走,哪能不挨刀呢!练就刀枪不入功,不断地向人们展示自己精彩的人生最重要。韩寒:最大的敌人是自己,“作品见!”才是正道,我认为这才是韩寒回击的最好的武器。一个真正优秀的作家,一定是能经受得住历史检验的作家,一定要有大胸怀,大境界,大气魄。
123... 4下一页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7 04:39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