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诺贝尔奖”揭晓:又没中国人啥事

作者:白露为霜  于 2014-9-7 20:04 发表于 最热闹的华人社交网络--贝壳村

作者分类:教书育人|通用分类:移民生活|已有114评论

关键词:诺贝尔奖, 中国人, 数学

这里是网友评论第4页,点击查看原文

高兴

感动

同情

搞笑

难过

拍砖
3

支持
26

鲜花

刚表态过的朋友 (29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114 个评论)

1 回复 白露为霜 2014-9-8 09:51
trunkzhao: 中国的教育,太毁人了。
中国教育毁人是很多人的看法。在培养一般人才方面还是相当成功的,顶尖的人才就是另外一回事了。
1 回复 白露为霜 2014-9-8 09:51
sissycampbell: 好文章,喜欢!
谢谢来访。
1 回复 笑臉書生 2014-9-8 09:56
白露为霜: 诺贝尔奖能有今天这样的影响也是因为它给对了人。
为许多初來自由美国的华人同胞的无知,深感无奈,我们这些居美近卅年,真不知说些什么好?和小学生可以讲微积分嗎?
1 回复 xqw63 2014-9-8 09:58
白露为霜: 如果是第一代移民,我不会有太高的要求。人总是要生存。我们的后代不应该再这样短视。
因为咱们短视,所以,咱们的后代也学了咱们
1 回复 笑臉書生 2014-9-8 10:02
前兆: 如果自由世界没有垄断,为何要有反垄断?
按照您的逻辑,专制国家沒有垄断法,就不存在垄断!-----此种论断岂非滑天下之大稽,真是不知有汉,无论魏晋!
1 回复 sousuo 2014-9-8 10:12
白露为霜: 这也是应试教育的后果。美国孩子选择走科学道路的人不多,但如果选择,多是自己的爱好。
对极。

我儿子就做研究,我反复问的只有一点,你还喜欢吗,如果喜欢还在,就做下去,不喜欢了,就去干喜欢的事。

只有喜欢,才能作出真的研究。
1 回复 穿鞋的蜻蜓 2014-9-8 10:21
很有道理,数学这东西确实天才成分更大,要孜孜不倦,更要心有灵犀,Yitang Zhang自己的体会也差不多。
1 回复 mgoo 2014-9-8 10:21
笑臉書生: 为许多初來自由美国的华人同胞的无知,深感无奈,我们这些居美近卅年,真不知说些什么好?和小学生可以讲微积分嗎?
能给我们这些初來自由美国的无知华人同胞讲讲你知道的?给个例子? 让大家受益?
1 回复 sissycampbell 2014-9-8 10:55
白露为霜: 谢谢来访。
不客气,中秋快乐!
1 回复 前兆 2014-9-8 11:10
笑臉書生: 按照您的逻辑,专制国家沒有垄断法,就不存在垄断!-----此种论断岂非滑天下之大稽,真是不知有汉,无论魏晋!
自由世界与专制国家这两个名词都是你在讲的!你反而倒打一杷!你的心术不正!不愿意和你再讨论!
1 回复 徐福男儿 2014-9-8 11:11
还是翻老说的对“做学问不赚钱”,中国的教育偏向于实用,理论研究,尤其是基础理论研究,因为不赚钱而乏人问津是事实。不排除很多有数学潜力的天才,因为追求实用而放弃了理论数学。
1 回复 白露为霜 2014-9-8 11:16
穿鞋的蜻蜓: 很有道理,数学这东西确实天才成分更大,要孜孜不倦,更要心有灵犀,Yitang Zhang自己的体会也差不多。
这位老兄是中国人中的异类。为他喝采,扫地僧也有出头的一天。
1 回复 白露为霜 2014-9-8 11:17
徐福男儿: 还是翻老说的对“做学问不赚钱”,中国的教育偏向于实用,理论研究,尤其是基础理论研究,因为不赚钱而乏人问津是事实。不排除很多有数学潜力的天才,因为追求实
更多的是父母的价值取向。
1 回复 nierdaye 2014-9-8 12:43
白露为霜: 如果你在家里教孩子数学。多半也教错。
    
1 回复 看得开 2014-9-8 13:44
笑臉書生: 许多童鞋的留言,展现惊人的幼稚及无知!
很多狭隘的民族主义者并非不知道中国文明同世界先进文明的本质差距,而是他们信奉传统的“儿不嫌母丑”的爱国观。只要一有人说中国哪有问题,他们就会不顾事实,不讲道理,不要逻辑,拼命地为中国辩护,这实际上体现的是一种极度的自卑心理。
1 回复 jc0473 2014-9-8 16:01
我最喜欢数学啦 中秋愉快!
1 回复 安徽农民 2014-9-8 16:02
mgoo: 请说说反垄断法指的是什么,出自何处?
如果你不懂,学懂了在发言。
1 回复 笑臉書生 2014-9-8 16:27
看得开: 很多狭隘的民族主义者并非不知道中国文明同世界先进文明的本质差距,而是他们信奉传统的“儿不嫌母丑”的爱国观。只要一有人说中国哪有问题,他们就会不顾事实,
同意!有理!
1 回复 mgoo 2014-9-8 20:50
安徽农民: 如果你不懂,学懂了在发言。
因为学懂了,才在这发言,但不会不懂装懂
1 回复 sousuo 2014-9-8 22:08
做能得这类奖的工作,那人首先得选择已于常人,淡泊名利的生活方式,做这种真的科学,是需要有一种类似信仰的精神追求的。

这种工作,绝不可能是我们所谓的名校,所谓的成功的延续,反而是一种兴趣驱使的别人眼中的苦行。

然后,灵感,悟性,运气。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5-7 04:05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