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很俗,很奴才

作者:翰山随笔  于 2012-1-16 06:16 发表于 最热闹的华人社交网络--贝壳村

通用分类:热点杂谈|已有136评论

关键词:

这里是网友评论第6页,点击查看原文
2

高兴

感动

同情
2

搞笑
1

难过

拍砖
11

支持
33

鲜花

刚表态过的朋友 (49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136 个评论)

回复 翰山 2012-1-17 10:30
豆豆豆: 同意你说的,这个主持和催不是一个档次。但并不能否定小女孩的错误,可众人一边倒的说小姑娘表现完美,所以我不同意。我个人感觉刘和张应该算37开。
这个和我的看法接近。
回复 翰山 2012-1-17 10:31
真爱华: 回乡不随俗,自讨苦吃。那是红色江山啊
是,到哪里也要入乡随俗!
回复 翰山 2012-1-17 10:33
hanfeng109: 刘俐俐做很好, 回答得很得体! 她不是完美的, 但我们谁又是完美的呢?
她是在受到一群居高临下的“精英”的攻击后的自我保护, 不卑不亢, 很好!

职场要的是平等 ...
前面两句我同意。最后一句只是理论上成立。实际上,面试人一般不会找比自己水平高的人。所谓武大郎开店,哪里都一样。
回复 翰山 2012-1-17 10:33
练精化气AAA: 或者叫恼羞成怒  一修常常这样
你这里,瞎扯村里人。
回复 翰山 2012-1-17 10:34
练精化气AAA: 算  算十分矫情
算七八分吧!
回复 卫灵 2012-1-17 10:40
很气愤的还有那些老板们一边倒地和张搅在一起,居然没有人站出来唱歌反调,特别还有那个自称在国外呆了十几年的人。
回复 翰山 2012-1-17 11:16
卫灵: 很气愤的还有那些老板们一边倒地和张搅在一起,居然没有人站出来唱歌反调,特别还有那个自称在国外呆了十几年的人。
是,这是人性的一个弱点,谁都想通过落井下石,欺负弱小来是自己站在一个制高点上,屡试不爽。

记得前不久,NAVO走的事情吗?面的邪恶,没有一个人站出来。再前不久,村里两个女士打架,村里那么多人都义无反顾地站在强势的女士一边,口诛笔伐,没有人出来说句公道话。当然,说公道话是有代价的。

如出一辙,见怪不怪。
回复 相食 2012-1-17 11:18
翰山: 这个姐姐今天怎么了。我随手写的一篇文章,就是平铺直叙,就这么好了?是不是因为观点比较接近呀?我没觉得很好,也就是一般般。还是谢谢吧!
看来汗衫这次确实比较反常,连哥哥姐姐都分不清了 ---随手写的好过绞尽脑汁的,你说反常不?

不用谢得那么勉强 。文章好在哪儿我说得很清楚了,写得好不好不在观点是否接近。。。
回复 相食 2012-1-17 11:24
豆豆豆: 同意你说的,这个主持和催不是一个档次。。。。我个人感觉刘和张应该算37开。

翰山: 这个和我的看法接近。
“所以,我把责任放在刘莉莉那边。”

这不成了以汝之矛戳汝之盾了?
回复 xqw63 2012-1-17 11:25
翰山: 您老这个表达,没有读明白?媚功?是不是你自己造的字呀?解释来听听?
向你学习啊
回复 翰山 2012-1-17 11:30
相食: 看来汗衫这次确实比较反常,连哥哥姐姐都分不清了 ---随手写的好过绞尽脑汁的,你说反常不?

不用谢得那么勉强 。文章好在哪儿我说得很清 ...
明白了,你主要是说文字。大概是我把这个当小题目了,没有重视。文字可能是因为随手写,流出来的,比较有可读性。

请你来看看这个,微型电影文学剧本《金陵一钗》,我初次写,敬请指教。
http://my.backchina.com/chineseblog/201201/user-250969-message-135358-page-1.html

还有一篇影评:《金陵十三钗》,请来指教:
http://my.backchina.com/chineseblog/201201/user-250969-message-135103-page-1.html
回复 翰山 2012-1-17 11:33
相食: “所以,我把责任放在刘莉莉那边。”

这不成了以汝之矛戳汝之盾了?
这里是不同的角度看问题,如果刘莉莉想在面试中取胜,就得掌握主动权,不能依赖于面试人的素质。
回复 真爱华 2012-1-17 11:44
翰山: 是,到哪里也要入乡随俗!
识时务者为???
回复 hanfeng109 2012-1-17 12:19
翰山: 前面两句我同意。最后一句只是理论上成立。实际上,面试人一般不会找比自己水平高的人。所谓武大郎开店,哪里都一样。
这要看是谁招聘。 如果是老板, 他不怕自己的地位会受到威胁,他会招水平高的人,越高越好, 当然只要薪金付得起。 如果招聘的是普通的职业经理,那么他就会有武大郎的心理,这是不稀奇的。

但不管是哪种情况,招聘人和应聘人是互相尊重的。 我曾经招聘无数,也有应聘的经历。我没有遇见过招聘人指高气昂不可一世的。都是非常谦和的。 国内的职场显然要欠缺很多。招聘人经常询问别人的隐私,经常对应聘人颐指气使,不尊重。 电视上的那帮BOSS就是很好的缩影。
回复 翰山 2012-1-17 12:33
hanfeng109: 这要看是谁招聘。 如果是老板, 他不怕自己的地位会受到威胁,他会招水平高的人,越高越好, 当然只要薪金付得起。 如果招聘的是普通的职业经理,那么他就会有武 ...
这个完全同意。招聘,老板和经理全然不同。

关于尊重问题,中国既没有法律,也没有约定俗成(道德),所以不尊重别人,问隐私等就成了正常现象了。

我以为,中国需要至少两代人,才能弥补这个不足 --- 道德和法律。
回复 翰山 2012-1-17 12:33
真爱华: 识时务者为???
俊杰!
回复 hanfeng109 2012-1-17 12:49
翰山: 这个完全同意。招聘,老板和经理全然不同。

关于尊重问题,中国既没有法律,也没有约定俗成(道德),所以不尊重别人,问隐私等就成了正常现象了。

我以为,中 ...
中国儒家文化的尊卑使中国人缺少平等的基因。要改过来很难。
好比交通法规, 中国一直有, 但就是没人遵守。
回复 相食 2012-1-17 13:14
翰山: 明白了,你主要是说文字。大概是我把这个当小题目了,没有重视。文字可能是因为随手写,流出来的,比较有可读性。

请你来看看这个,微型电影文学剧本《金陵一钗 ...
莫客气,对话题感兴趣就交流一下。如果没记错的话,你那篇影评俺已经留影了。
回复 真爱华 2012-1-17 13:18
翰山: 俊杰!
100.
回复 相食 2012-1-17 13:29
hanfeng109: 中国儒家文化的尊卑使中国人缺少平等的基因。要改过来很难。
好比交通法规, 中国一直有, 但就是没人遵守。
这个说到根儿上了---文化---非主即奴,就是不能平等待人。
1 ...567下一页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5-3 16:35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