质疑民主,质疑自由

作者:翰山随笔  于 2012-5-28 05:24 发表于 最热闹的华人社交网络--贝壳村

通用分类:热点杂谈|已有159评论

关键词:自由, 民主

这里是网友评论第8页,点击查看原文

高兴

感动

同情
1

搞笑

难过
3

拍砖
4

支持
35

鲜花

刚表态过的朋友 (43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159 个评论)

2 回复 翰山 2012-6-4 03:28
凉泉居士: 民主进步正是答案,真是是国家强盛长久不衰的答案。
民主是追求的目标。

欢迎来看《64》
http://my.backchina.com/home.php?mod=space&uid=250969&do=blog&id=33548
2 回复 翰山 2012-6-4 03:29
wiview: 好文!!!!
谢。

欢迎来看《64》
http://my.backchina.com/home.php?mod=space&uid=250969&do=blog&id=33548
2 回复 翰山 2012-6-4 03:30
chico: 在一个红灯停,绿灯行这样一个简单规则都无法遵守的国度里,什么民主自由法制统统的是笑话。
正确。

欢迎来看《64》
http://my.backchina.com/home.php?mod=space&uid=250969&do=blog&id=33548
2 回复 翰山 2012-6-4 03:34
自由之灵: 以“不自由,勿宁死”来质疑自由的价值,浅薄可笑。想为极权叫好,可以。但不要睁眼说瞎话。中国现在是在缓慢地向民主过渡吗?你又凭什么说中国民主了就会像中东 ...
你没有仔细读我的文章。何来以“不自由,毋宁死”来质疑自由的价值?

何来为极权叫好?谁说民主了就会乱?如果能够平稳民主,那是上上策。但如果出现俄罗斯的情况,就是下下策。同意吗?
2 回复 翰山 2012-6-4 03:36
野球拳: 感觉挺热闹,我也来凑凑热闹,就当自说自话吧。个人感觉一个政治制度好不好要根据各个国家的实际情况,比如美国的民主,日本的民主,以及中国比较理想的民主都是 ...
非常好的评述,完全同意。建议你重新发一文。或者也许哪天我帮你发,署你的名字。
2 回复 真爱华 2012-6-4 04:43
翰山: 同意,谢谢。我有一篇64文章,欢迎点评:
http://my.backchina.com/home.php?mod=space&uid=250969&do=blog&id=33548
i did it.
2 回复 晓临 2012-6-4 04:52
翰山: 哦,看来有问题了,你的质疑,在文字上是成立的。于是,我几十年来的信仰,就毁于一日了,难道?
   信仰毁了,思想就可以冲破牢笼。
2 回复 翰山 2012-6-4 05:10
晓临:    信仰毁了,思想就可以冲破牢笼。
气我。可是,我还真地考虑,如何圆那个说法呢?
2 回复 翰山 2012-6-4 05:11
真爱华: i did it.
谢谢,对不起,大概人太多了。
2 回复 晓临 2012-6-4 06:02
翰山: 气我。可是,我还真地考虑,如何圆那个说法呢?
不断地考虑下去,考虑到圆寂之时,留个玄之又玄的偈语,就能自圆其说了。
2 回复 徐福男儿 2012-6-4 07:43
翰山: 希望不是我的一厢情愿。我的父辈就是用激烈的方式改变社会,共产党上台,无论之前之后,代价都是大大滴。如果要是,激烈变革是中国进步的必由之路,我也会赞成。 ...
我与翰山兄一样,赞成改革,甚至改良而达致民主,我也反对激烈的革命。问题是“不如现在这样极权着”,又怎么可能“用缓变的形式向民主过渡”呢?翰山兄的出发点无疑是好的,可是你没有给出一个缓慢达致民主的经由之路。“不如现在这样极权着”,那就只会永远极权下去,缓变从何而来呢?所以不懈的批判、抗争、揭露都是必须的,民主不会由极权者施舍而来。不知翰山兄以为如何?
2 回复 翰山 2012-6-4 07:56
徐福男儿: 我与翰山兄一样,赞成改革,甚至改良而达致民主,我也反对激烈的革命。问题是“不如现在这样极权着”,又怎么可能“用缓变的形式向民主过渡”呢?翰山兄的出发点 ...
我觉得我应该同意您说的,因为我看到了真诚。

其实我在国内,是典型的刺头加反对派,无论是在单位,还是家里。提的问题,可能比这里还尖锐。 不过出来之后,看到的大多数,都是敌对势力在捣乱,比如刚出国时,碰到那批(64血卡的受益者),就因为能拿到血卡,把中国说的一无是处。而一拿到血卡,一些人立刻就回国,什么迫害都没有了。而为了占据道德制高点,在同学朋友中,还是批判共产党,表示不是为了血卡,是真的觉悟了民主。以至于,到恢复中国最惠国地位时,他们的美国老板都要跟中国妥协,而这一伙人,在最后一刻还在诋毁中国。

其实,这也是,为什么 民运 在所有留学生中那么臭,甚至连最不爱国的人都唾弃他们。

现在的状况,实在有些相像,有些人就是以辱骂中国为荣。

您看看我的文章,我对共产党的缺点是照批不误。今年两会,网上流传批李鹏女儿李小琳用名牌等等,那是我三年前写的文章,他们只不过是在拾我的牙慧。

至于如何改,我想您说的对,海外的建议应该是一个渠道。我同意您说的。
2 回复 凉泉居士 2012-6-7 10:55
翰山: 民主是追求的目标。

欢迎来看《64》
http://my.backchina.com/home.php?mod=space&uid=250969&do=blog&id=33548
民主制度在很多国家都已经实现了,中国政府也是这样声称的,让你一说又变成了目标了。那你是说中国没有民主、中国的民主是假的、还是中国政府根本就是在骗人?
2 回复 翰山 2012-6-7 11:02
凉泉居士: 民主制度在很多国家都已经实现了,中国政府也是这样声称的,让你一说又变成了目标了。那你是说中国没有民主、中国的民主是假的、还是中国政府根本就是在骗人? ...
这个题目太大。抽象地来说,民主很好。具体地来说,要适合国情。要适合所在国现有的制度。民主是个手段,不是目的。不能因为推进民主,而让人民吃不上饭,或者说让民生出问题。比如,前苏联,倒是民主了,国家四分五裂,倒退了多少年。

如果民主扩展了,能推动国家进步,就要为之。

中国的状况,我以为,慢慢变好,现在好于三十年前,是不是尽人意,可能还不。我没有说中国没有民主,中国有中国的民主,或者说一定程度上也具有西方式的民主。慢慢来。我们别争这个了。我不期望说服你,而且我说的这些东西,我在别的地方,包括这篇文章中都说过了。
2 回复 凉泉居士 2012-6-7 11:25
翰山: 这个题目太大。抽象地来说,民主很好。具体地来说,要适合国情。要适合所在国现有的制度。民主是个手段,不是目的。不能因为推进民主,而让人民吃不上饭,或者说 ...
你见过哪个实现了真实民主的国家,造成人民饥饿了,这倒是专制国家的通病,越是专制人民越不自由越穷困。比如说朝鲜。

民主一定导致国家分裂?美国很民主,怎么没分裂啊?苏联本来就不是一个统一国家,而是在极端意识形态下形成的怪异联合体,正是因为不民主才招致众叛亲离。如果民主会使国家分裂,俄罗斯为啥没有继续分裂解体?

民主政治之下,人民思想自由、心情舒畅、生活富足,民主制度健全的国家在所有社会指标方面都是名列前茅的。这还不代表进步?

快慢可以放放再说,你还是先回答我前面的问题吧。中国到底是非民主国家、假民主国家还是真实的民主国家?不要含糊其辞。
2 回复 翰山 2012-6-7 11:42
凉泉居士: 你见过哪个实现了真实民主的国家,造成人民饥饿了,这倒是专制国家的通病,越是专制人民越不自由越穷困。比如说朝鲜。

民主一定导致国家分裂?美国很民主,怎么 ...
中国到底是非民主国家、假民主国家还是真实的民主国家?不要含糊其辞。

回答你的问题:

按照西方标准,中国不是民主国家,是集权国家,但是在民主方面也进步不小。
2 回复 西岸海虹 2012-6-17 22:20
有思想,有见地。
2 回复 越湖 2012-6-23 20:55
送一个“搞笑”。
2 回复 野球拳 2012-6-27 03:53
翰山: 非常好的评述,完全同意。建议你重新发一文。或者也许哪天我帮你发,署你的名字。
老兄过奖。兄台文笔好,见识独到,还是你捉刀比较合适。我插科打诨还行。
1 ...678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5-6 21:32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