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会成立文革博物馆吗?》

作者:刘小雨  于 2015-1-9 06:52 发表于 最热闹的华人社交网络--贝壳村

作者分类:博物馆系列|通用分类:文史杂谈|已有140评论

关键词:博物馆, 中国

这里是网友评论第4页,点击查看原文
1

高兴
1

感动

同情
2

搞笑

难过

拍砖
9

支持
32

鲜花

刚表态过的朋友 (45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140 个评论)

1 回复 whyuask 2015-1-9 12:21
共产党固然无法面对这段历史,当然参与加害无辜者的广大群众一样在回避这段历史,所以你的良好愿望可能还要很久才能实现。
不是有人说过,现在老人碰瓷的多,并不是现在老人变坏了,而是坏人变老了,碰瓷的主角就是当年造反那一批流氓主义者啊,最是自私又残忍。
1 回复 xqw63 2015-1-9 12:31
目前不会成立
1 回复 tanjiang10 2015-1-9 13:29
共党下台之日就是建立文革博物馆的时候。所以一定会有的。
1 回复 秋天的云 2015-1-9 14:14
建立文革博物馆是早就听说有人呼吁了,但是我觉得只要纪念堂在就不可能建
对你文中的这一段有兴趣了:“更何况当年的那些红卫兵现在还正在重要位置待着呢,他们会怎么看待这段历史,以及自己在这段历史中扮演的是什么样的角色,他们愿意去面对吗?”我想回去中国的时候去找我所认识的当年的造反派们问问,看普通的他们怎么看此事,高官是不可能问的了。不过据我所知,当年最出风头的造反派似乎后来都有从判刑到受到开除公职等等处分,好多都死了,奇怪的是病死的多。
1 回复 懒懒猫 2015-1-9 14:36
第一张是ps的,内涵很有意思,效果真好!
1 回复 千年等一回 2015-1-9 14:51
小雨,我觉得你的这个想法非常好,而且也可行,我正和国内的朋友联系,看是否能得到一些帮助。不过我认为要建现在还不能在中国,而是在美国。但可以在中国开始收集东西。我的感觉是现在文革时代是物品越来越少了,那个时代有非常多特定的东西,雕像,宣传品,实物等等。随着时间的推移,会越来越稀少和珍贵。我看到很多人都觉得你这个想法很幼稚,包括你先生,但我不这样认为,我觉得这是一个非常有创意的想法,不但有创意,而且有商业价值。
1 回复 华山97 2015-1-9 15:06
不太可能,主要的原因是执政的GCD一直害怕别人怀疑其执政的合法性,编造了太多谎言,只好用一个谎言掩盖另一个。不要说文革,说历史,就是发生在现实的新闻,也不敢真实反映。听说过“舆论导向”这个名词吧?
1 回复 心如水 2015-1-9 15:33
dwqdaniel: 开妹说的对,我上一个回帖是让中国人反思文革,主要是反思人性,我同意你的观点
人性有两面性, 在条件满足的时候, 比如法律失效,战争, 恶性竞争, 人性的丑陋面会多。
1 回复 Arnika 2015-1-9 23:14
越早越好,不应留给后人来补史。
1 回复 刘小雨 2015-1-10 00:04
看得开: “政治永远是少数人玩的游戏,即使是在今天的民主社会。” 你没看懂我说的政治的含义。你所说的政治是很狭义的政治概念,即通常所说的“从政”。从政只是一种职
您说的是广义和狭义的政治,或者是特指以及泛指,说实话不管哪种我常常会有点搞不懂的状态,但是搞不懂不是不关心或者淡漠的麻木的对待,搞不懂还是会去关注的,特别是从自己的角度去看去理解
1 回复 kzhoulife 2015-1-10 00:07
文革博物馆之外, 更该建一个大跃进博物馆! 让国人认识到自己曾经多么愚蠢!
1 回复 刘小雨 2015-1-10 00:07
类似这样的陵墓中国很多城市多有,但是状况都不好,比如汕头也有这样的一个陵墓,也想成立博物馆,但是困难重重,前景不看呀
1 回复 刘小雨 2015-1-10 00:08
kzhoulife: 文革博物馆之外, 更该建一个大跃进博物馆! 让国人认识到自己曾经多么愚蠢!
其实这个时间段可以合并成一个,那时候的资料其实越来越少了,如果还不去有意识的保留下来
1 回复 刘小雨 2015-1-10 00:11
ryu: 小雨 ,你还记得巴金晩年的、不停顿的呼吁吗?
巴老就是呼吁的你说的什么...
可是,今年的巴金记念日,作协党组大表态,僅说記念巴的说真话,
別的没有了哪~~
没办法,看到了想到了不吐不快呀,其实我想说这也是一个绝妙的创意呀,如果真的去做这样的一件事情,绝对是了不起的行为艺术
1 回复 刘小雨 2015-1-10 00:20
九月.豆: 支持你的想法,小雨!

记得两年前我让父母从上海飞到巴黎,与我们一起度假。我们去了Centre Georges Pompidou(蓬皮杜博物馆),那里的展出里有一副“为人民服
政治波普,曾经在中国很是风光了一段时间,但是64以后就慢慢的消沉下去了,那时候很是出了一批作品
1 回复 刘小雨 2015-1-10 00:21
mayimayi: 这个话题很重要, 也有趣


你的先生是正确的
能有无立场的文革博物馆吗?

文学家 巴金, 呼吁建立文革博物馆, 到死, 也行不通
邓小平会同意吗? 事实就是答
50年以后~~~~看来我要保持身体健康,争取能看到那一天
1 回复 刘小雨 2015-1-10 00:21
陈营: 第八自然段中有个打字错误,猜测应该是“单纯”
其实我家那位是觉得我很笨很蠢呀
1 回复 刘小雨 2015-1-10 00:23
老叶子任飘零: 无疑,你老公比你“成熟”。 我们现在看到的古代历史未必就是全貌。干脆给你抄一段儿吧“斷代史是古時中國史家最常採用的體例,由於自秦漢以來,均為君主本位政
我们的新中国也和封建社会一样需要断代史吗?

我希望我们的文明已经进步到不需要用断代史来隐藏那些错误
1 回复 刘小雨 2015-1-10 00:24
yulinw:    历史都不敢面对怎么有可能~
是呀,面对历史的勇气其实是一个民族真正强大起来的基础,好像战后的德国
1 回复 刘小雨 2015-1-10 00:26
穿鞋的蜻蜓: 现在这拨当年革命小将到了台上,划线夺权正酣呢,搏人尚未见分晓,博物只能在梦中了。谢谢分享。相信会有那天的,天助自助者:)
其实我也明白我这样想很幼稚,但是还是忍不住会这样去想,在国内的时候和这样一批有思想有良知的独立艺术人交流,有时候真心感觉绝望,其实远离中国避居海外也是懦弱不敢面对的一种表现吧!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5-5 10:33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