翰山把水趟浑了-中西医, 谁是医?

作者:mayimayi  于 2013-3-9 20:28 发表于 最热闹的华人社交网络--贝壳村

通用分类:热点杂谈|已有59评论

关键词:中医, 西医, 针灸, 穴位

这里是网友评论第2页,点击查看原文
1

高兴

感动

同情
2

搞笑

难过

拍砖
6

支持
19

鲜花

刚表态过的朋友 (28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59 个评论)

回复 前兆 2013-3-10 05:50
小皮狗: 是啊,另外,西医学习中医在中国早就成为成熟的教育体系。(称西学中医师,三年脱产全薪全日制在中医大学进修中医) ...
但是,象小皮狗这样的中西医双博士,我的确是第一次有幸见到,佩服之至。
回复 小皮狗 2013-3-10 05:58
前兆: 但是,象小皮狗这样的中西医双博士,我的确是第一次有幸见到,佩服之至。
谢谢夸奖。实际上真正好的医生与学位关系并不是很大,那只是基本书本知识而已。似乎多年的临床经验更加重要。
回复 小皮狗 2013-3-10 06:06
无为村姑: 中医西医只要能治病的都是好医
是的,姑姑智慧。医学是一门实用性很强的学科,任何一种药物或者治疗手段,如果没有临床实效,很快就会被淘汰。不管是是中医也好,还是西医也好。例如我们上市的西药中,有接近一半的药物没有达到理想的临床实效,而副作用倒是不少,所以医生和病人拒绝使用,这些西药压在仓库里,实际上也就等于这些药物被消费者淘汰了。。。
回复 twmp88 2013-3-10 06:08
你的论文如中医一样随口而出,要风有风,要雨有雨。看不见摸不着,画什么像什么。唉,怪不得有人要烧香拜佛,求得高人来搭救。
回复 亦云 2013-3-10 06:46
中医 自己不喜欢,或者不信 也可,大可不必置之于死地而后快!
回复 秋天的云 2013-3-10 07:37
真正的好中医和资格的中成药还是好的。我在美国每次被流感找上了,只要是上呼吸道感染,吃从成都带回的四川光大制药的抗病毒冲剂准一次两次就好了,吃西药和另外牌子的中成药都不行。所以现在的中医中药被人质疑不是他自身有根本性的问题,而是现在的合格中医中药被掺水了~~
回复 mayimayi 2013-3-10 07:38
yulinw:    身为中国传统氛围里长大的,即便不学医,对中药的认识也不会少,老人更甚,不过拿俺家老人来说,尽管安宫牛黄这类的救命药准备了不少,遇到癌症和急症, ...
对, 西医对急诊有效
回复 mayimayi 2013-3-10 07:39
fanlaifuqu: 好文!顶!
谢谢翻老

您是医生, 说话应该更有权威
回复 mayimayi 2013-3-10 07:40
徐福男儿: 中西医各有长处和短处,两者并行不悖,取长补短,西医为主,中医为辅,最终目的是患者的健康。这有什么不好呢?一定要弄死一个,而且如此慷慨激昂,尖酸刻薄,不 ...
中西医各有长处和短处,两者并行不悖

-- 就是这个意思

Read more: 翰山把水趟浑了-中西医, 谁是医? - mayimayi的日志 - 贝壳村
回复 mayimayi 2013-3-10 07:40
人間的盒子:      
谢谢捧场
回复 猪扒戒 2013-3-10 07:40
我也被绕晕了。
回复 mayimayi 2013-3-10 07:42
看得开: 汗衫把中医和马列主义并列只是开玩笑而已, 事实上,中医实质作用充其量就是一种精神安慰剂,根本就没有什么科学确切的医学疗效! ...
汗衫的文章好 !
俺提汗衫, 是戏说,实际上没有批评他的意思
回复 mayimayi 2013-3-10 07:42
bluedreamhd: 好啊,各抒己见,百家争鸣,继续趟浑水吧……
混水越趟月浑-- 哈哈
回复 mayimayi 2013-3-10 07:43
老君岩: 搞科学有句话:a collection of anecdotes is not data。换成中文应该就是不能用举例子来当作数据。科学应该以数据来证明一个东西有用没用。 ...
你说的好 !
回复 mayimayi 2013-3-10 07:43
Cateye: 中医用来养生,西医用来救命
这也是正解
回复 mayimayi 2013-3-10 07:45
翰山: 同意。举例,只是观察,科学是分析和结论。
科学是举例, 然后对例证分析和结论
回复 mayimayi 2013-3-10 07:54
翰山: 看来真是把水搅浑了?!

“汗衫把中医和马列主义并列,有所不妥,”

我看,你这句话不妥!
第一,我讨论这两种学科,或说科学,是从认识论,方 ...
哈哈--

俺这是戏说,
你的文章很好, 理性分析,有深度

从认识论上,马克思主义高于中医
-- 中医5000多年了, 千万个人研究,实验,分析,应该高于你说的描述性科学

马克思才200年,理论是否成熟, 还有待实践检验

把中医和马列比较, 从认识论上, 还是有新意
回复 mayimayi 2013-3-10 07:55
ahsungzee: 对中西医评价最客观中肯的好文!大顶!~
谢谢你的欣赏,
俺这也是凑热闹
回复 mayimayi 2013-3-10 07:58
翰山: 哈哈,谢谢你为我解疑。不过不是我玩笑,是他们都理解偏了。首先他们可能把马克思主义理解成恶魔,然后认为中医与马克思主义并列,就也是恶魔了。

这些 ...
俺把你的文章链接在我的贴里了

你的文章, 分析很好
回复 mayimayi 2013-3-10 07:59
chico: 这句话说到了点子上。
说的没错 !
123下一页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7 10:57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