醒醒吧转公民不能变国民谈何入籍二等

作者:天下公  于 2014-6-22 02:21 发表于 最热闹的华人社交网络--贝壳村

通用分类:热点杂谈|已有69评论

关键词:公民, 国民, 入籍梦, 加拿大C-24法案

这里是网友评论第2页,点击查看原文

高兴

感动

同情

搞笑
1

难过
2

拍砖
3

支持
6

鲜花

刚表态过的朋友 (12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69 个评论)

2 回复 qxw66 2014-6-22 14:37
天下公: 气晕了吧,党怎成代理人了?
他们不是洋奴,卖国贼么
2 回复 kjren 2014-6-22 16:26
希望侨务政策能改邪归正, 归还海外侨胞的中国国籍.
回复 天下公 2014-6-22 18:12
kjren: 希望侨务政策能改邪归正, 归还海外侨胞的中国国籍.
怕就怕过去不懂装懂,现在懂了故意装不懂。
1 回复 天下公 2014-6-22 18:35
坐看云起时: 党和政府爱怎么说,是它们的事。但我及楼上诸君无论拿的是外国护照或是永居卡,我们都是中国人。其实,我根本不在乎党和政府怎么说,我是否中国人无需它们恩赐青
坐博才是真正的明白人。
1 回复 专治蛋疼2 2014-6-22 19:29
总裁判: 也有真老虎的,据说也在打,却打来打去活不见人死不见尸,真老虎之说目前还属于谣言。
不是谣言,是“你懂的”
1 回复 亦云 2014-6-22 19:59
   无语
1 回复 天下公 2014-6-22 21:52
专治蛋疼2: 不是谣言,是“你懂的”
  
2 回复 天下公 2014-6-22 21:55
亦云:    无语
不是加拿大人,又不是中国人,成了孙悟空,石头生的,没国人?
2 回复 Serena2015 2014-6-23 04:58
不知本文所依何據?加拿大國籍法並沒有公民、國民之分,作者可否提供英文名稱作進一步参考?粗糙看了一下有關文件,其實影響最大是有雙重國籍者,與出生地何處無關。雙重國籍者如果裁定從事恐怖、間諜、叛國罪,不管是否加拿大出生、均將取消國籍。如果沒有雙重國籍,何必擔心?(因為無其他國家會收容你,驅逐令執行不了。)前任加拿大總督伍冰枝、BC省督林思齊是香港移民,均不在加拿大出生...其實C-24法案對真正移民影響不大,假移民則例外。要了解多些,直接上網查閱原文,不要道聽塗說。入了加籍就是本國公民,有權投票,可以申請公務員等,不必自我矮化。
1 回复 kjren 2014-6-23 05:55
Serena2015: 不知本文所依何據?加拿大國籍法並沒有公民、國民之分,作者可否提供英文名稱作進一步参考?粗糙看了一下有關文件,其實影響最大是有雙重國籍者,與出生地何處無
哦, 没有"公民", "国民"之分, 但有"真移民", "假移民"之分? 一个人出生在加拿大, 后来居住外国有外国外国公民权, 此人是"真移民"? 该剥夺他/她的出生国国籍? 一个人出生在加拿大, 后来有外国公民权, 一会儿居住外国, 一会儿居住加拿大, 此人是"假移民"? 该剥夺他/她的出生国国籍?

從事恐怖、間諜、叛國罪,不管出生何处、均要被判刑, 取消國籍比判刑更严厉?

越来越多的"移民"是两边/多边跑的. 不剥夺出生国国籍的做法有利于人们追求更加美好的生活.
1 回复 天下公 2014-6-23 08:08
Serena2015: 不知本文所依何據?加拿大國籍法並沒有公民、國民之分,作者可否提供英文名稱作進一步参考?粗糙看了一下有關文件,其實影響最大是有雙重國籍者,與出生地何處無
多谢拍了一砖,并留下不同意见。首先,请注意以下英文三个词的准确词意。citizenship,中文应对译为公民身份;nationality,中文准确对译为国籍;national, 国家民族,国民等,在c-24 bill 中,dual nationals 显然指的是双重国民身份。加拿大官方指出,Bill C-24 would give the government powers to strip Canadian citizenship from dual nationals “who were members of an armed force or an organized armed group engaged in armed conflict in Canada.” Citizenship would also be revoked from dual nationals who have been “convicted of terrorism, high treason, or spying offences.”这里,没有一个字提到国籍,讲的就是公民身份和双重国民身份。
1 回复 天下公 2014-6-23 08:12
Serena2015: 不知本文所依何據?加拿大國籍法並沒有公民、國民之分,作者可否提供英文名稱作進一步参考?粗糙看了一下有關文件,其實影響最大是有雙重國籍者,與出生地何處無
美国有几乎完全相同的法律,直接用native country祖国或出生国家这个词,说得更明白。可以看以下链接网址:http://www.newcitizen.us/losing.html,就更知道加拿大在学美国了。
1 回复 天下公 2014-6-23 09:16
Serena2015: 不知本文所依何據?加拿大國籍法並沒有公民、國民之分,作者可否提供英文名稱作進一步参考?粗糙看了一下有關文件,其實影響最大是有雙重國籍者,與出生地何處無
是的,不必自我矮化,也不必自我陶醉,直把外国做祖国,以为自己有公民身份,真是加拿大人了。
2 回复 tmafan 2014-6-23 10:38
天下公: 加拿大护照也是用nationality这—个词表明护照持有人的国籍是加拿大。但实际上加拿大人根本不叫真什么国籍或者双重公民身份,也很少区分公民还是国民。美国不同
这也很好理解,澳大利亚,加拿大都承认双重国籍(Nationality),而美国的国籍法是不承认双重国籍的,只是国务院政策承认美国护照,不管你是否拥有外国护照,也就是所谓的默认双重公民身份。

所以我党完全可以借鉴美国,实行这种人性化的默认政策,这样无须改动国籍法,在政策上放宽就可以了。

譬如一个中国公民在美国生了小孩,这个小孩就有可能是双重国籍,按中国国籍法,这个小孩就要被逼放弃一个不可能放弃的美国籍,才能获得中国籍,这完全是强人所难,而且在法律上根本没解决问题。如果实行默认政策,就可以比较圆满地解决问题。
2 回复 tmafan 2014-6-23 10:43
也和谐: 估计以土共的秉性真有可能不收你。
为一个公民耍横,承受外交上的压力,恐怕我党是不愿意的,除非真的脑子转不过来。
2 回复 Serena2015 2014-6-23 12:28
mwmblinds: 我有一事不明,求教于各位:现在入了澳洲国籍 citizen ,国籍耶?公民耶?亦或是两者共同具备耶?一头雾水。
兩者不矛盾,入籍後你的國籍nationality是澳洲,你就是澳洲公民Australia citizen,你的公民證叫citizenship card,上面應該有你的照片。不必在中文譯名上斤斤計較。
2 回复 Serena2015 2014-6-23 12:38
[quote]天下公: 多谢拍了一砖,并留下不同意见。首先,请注意以下英文三个词的准确词意。citizenship,中文应对译为公民身份;nationality,中文准确对译为国籍;national, 国家 ...[/qu
有Citizenship 的必須前提是必先入籍,你入籍後國籍nationality 是加拿大,你本人就成為加拿大公民Canadian citizen,你會收到公民證citizizenship card,上面有你的照片,然後憑公民證可領護照。保管好你的公民證,報失很麻煩。
1 回复 Serena2015 2014-6-23 13:07
天下公: 是的,不必自我矮化,也不必自我陶醉,直把外国做祖国,以为自己有公民身份,真是加拿大人了。
本人未入加拿大籍前,一直做了四十多年"無國籍人士"stateless. 所以不存在自我陶醉問題,因為我只可能是加拿大人。
2 回复 Serena2015 2014-6-23 13:25
Dual nationals 雙重國籍人士

C-24 原文清楚界定政府有權剝奪具雙重國籍者並且已定罪人的加拿大國籍,不論是否在加拿大出生。
顕然與反恐有關,有在加拿大出生的回教徒到阿富汗參戰,與美軍作戰被俘,現在加拿大服刑。現行國籍法並無授權政府在此人服刑後,剝奪其加拿大籍,驅逐出境...
2 回复 天下公 2014-6-23 21:21
Serena2015: 本人未入加拿大籍前,一直做了四十多年"無國籍人士"stateless. 所以不存在自我陶醉問題,因為我只可能是加拿大人。
先生显然已经融入加拿大多年,自认为是加拿大人,可以理解。不过,所谓入籍、双重国籍、取消国籍,等等,都是中国人的理解和中文的说法。英文的citizenship, dual citizenship, revoke citizenship, 讲的都是公民身份,不是国籍nationality。dual nationals 也只是谈双重国民身份。因为从法理上讲,出生在一个国家,有nationality国籍的国民national,是不可以被驱逐出这个国家的。所以,加拿大政府的c-24 bill根本就没提国籍nationality。如果从国籍上来讲,revoke nationality 是行不通的。这也是这个法案的一个问题。有关国籍国民身份与公民身份、居民身份的不同,先生可以阅读矫海涛博客最近的有关博文,看看是否清楚了解了现代国际移民理念。http://www.backchina.com/home.php?mod=space&uid=324841&do=blog&view=me&from=space
123... 4下一页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5-12 04:46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