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腊 爱琴海的晚霞,日出,和海滩上的真理

作者:秋收冬藏  于 2017-8-14 02:36 发表于 最热闹的华人社交网络--贝壳村

作者分类:希腊记行|通用分类:旅游归来|已有108评论

这里是网友评论第2页,点击查看原文

发表评论 评论 (108 个评论)

2 回复 海外思华 2017-8-14 09:16
秋收冬藏: 我也在跟着你看美西万里行,世界就是这样彼此拓展的。
没错!通过朋友的图片文字领略异地风情。
3 回复 秋收冬藏 2017-8-14 09:22
海外思华: 没错!通过朋友的图片文字领略异地风情。
对,这就是上网写博的收益。
3 回复 活水涌泉 2017-8-14 09:24
真漂亮啊!!!
2 回复 秋收冬藏 2017-8-14 09:28
活水涌泉: 真漂亮啊!!!
最漂亮的海滩我们还没去呢,很遗憾。

泉妹妹可是稀客,好多年没看到你,问好!
3 回复 夕明 2017-8-14 09:30
风景太美了,在那里不舍得走了?
3 回复 秋收冬藏 2017-8-14 09:34
夕明: 风景太美了,在那里不舍得走了?
的确还有遗憾,还有好些美景没看呢,不过梁园虽好,舍不得我的猫窝狗窝
3 回复 风天 2017-8-14 10:42
耶,洪荒之力啦。
2 回复 mali50 2017-8-14 11:20
秋收冬藏: 看了个罗辑思维讲座:民主小时候,挺有意思的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Opq24OSV-C0

我现在特别懒,都不看书了,只看书的旁批,或者旁批的旁批,所以
很有意思的视频,谢谢。
对民主的普遍误解就是民主是使国家强大人民幸福的制度。没有历史事实证明这一点。民主通常是在国力强大后实现的。雅典也是如此。民主制没有使雅典更加强大。民主实际上是一种政治分赃的政治制度,尤其是现在。所以用民主专制来解释胜负自然牵强附会,莫衷一是。
民主雅典的失败和“专制”苏联的“失败”这个不同结果恰恰证明了胜负与民主专制无关。但两者有一个共同的特点,就是内部分化。雅典阵营的分裂和社会主义阵营的分裂才是导致一方失败的主要原因。
我就是爱做这样的旁批,让人讨厌。只要有人喜欢就行。
2 回复 方兴未艾 2017-8-14 11:38
漂亮,赞
2 回复 法道济 2017-8-14 11:44
秋藏描述的正是历史上璀璨的希腊古典美和现代的文明墓地式的苍凉与贫瘠。正是我印象中的希腊。苏格拉底与亚里士多德,消失了,只有懒惰、黑皮肤的希腊人。
2 回复 mali50 2017-8-14 11:50
那么长大的民主是什么样的?美国的联邦党人回答了这个问题。联邦党人就是以雅典民主为例子来否定大众民主制,否定殖民地时期更民主的选举制。他们设计美国制度时的基本原则就是避免民主的作为和普及。首先就是设计了全国范围的选举。联邦党人认为大面积表决是压制群体利益的最有效手段,使任何有限群体的利益无法实现(见“联邦党人文集”)。这是典型的用民主消灭民主的伟大发明。其次就是用精英来修正民意,规范民意,代表民意(见“联邦党人文集”)。再次用终身制的议员维持政治的连续性,否定之前的定期制(见“联邦党人文集”)。另外,就是用统治集团指定的非民选法官对选举结果进行最后的审批。这才是三权分立的真正目的。这些法官享有凌驾于法律之上的豁免权和终生特权,不受民众的挑战和失业的威胁。正是这些特权人物一再否定国会决议,捍卫了美国两百年的奴隶制和种族隔离制。还有就是美国的法官法,使法官成为事实上集立法和司法于一身的专制权力。
2 回复 徐福男儿 2017-8-14 14:28
你一定在海边发呆了好长时间, 不然怎么能观察得如此细致入微呢。
2 回复 它乡异客 2017-8-14 20:52
读万卷书,行万里路。好!
3 回复 秋收冬藏 2017-8-14 21:47
风天: 耶,洪荒之力啦。
洪荒之力也得受制于
头顶的繁星和道德律令
3 回复 秋收冬藏 2017-8-14 21:57
mali50: 很有意思的视频,谢谢。
对民主的普遍误解就是民主是使国家强大人民幸福的制度。没有历史事实证明这一点。民主通常是在国力强大后实现的。雅典也是如此。民主制
民主实际上是一种政治分赃的政治制度,同意,但也是一种相对公允的政治分赃 。在民主的社会制度下,怎样才能避免内部分化,从而维持社会的凝聚力,好像谁都解决不了。
谢谢精彩的旁批
2 回复 秋收冬藏 2017-8-14 21:58
方兴未艾: 漂亮,赞
方兴也是稀客,好久没看到你的文章了,想念~   
2 回复 秋收冬藏 2017-8-14 21:59
法道济: 秋藏描述的正是历史上璀璨的希腊古典美和现代的文明墓地式的苍凉与贫瘠。正是我印象中的希腊。苏格拉底与亚里士多德,消失了,只有懒惰、黑皮肤的希腊人。
希腊人是哲学家和思想家的后代,你可见哪个哲学家特别勤快爱干活儿会挣钱的?他们主张把物质需要减到最低限度,以求获得最大限度的精神自由,连婚都懒得结,住桶子里过日子就行,若让他们去渔利, 岂不俗了么。
3 回复 秋收冬藏 2017-8-14 22:03
徐福男儿: 你一定在海边发呆了好长时间, 不然怎么能观察得如此细致入微呢。
我每天要在海边来回走十来迈,买一包樱桃边走边吃,可没有盯着真理发呆哦,而且领导也不让。
2 回复 秋收冬藏 2017-8-14 22:05
它乡异客: 读万卷书,行万里路。好!
不曾读万卷书,只看童话和神话,这次是追着神话去的希腊
3 回复 mali50 2017-8-14 22:27
秋收冬藏: 民主实际上是一种政治分赃的政治制度,同意,但也是一种相对公允的政治分赃 。在民主的社会制度下,怎样才能避免内部分化,从而维持社会的凝聚力,好像谁
人类的普遍难题。人是群居 的动物,也是自相残杀的动物。所以对人来说,这个问题无解。美国联邦党人反对多党制,坚持议员终身制就是为了妨止分裂。但在资产分离的社会中,权力的分立不可阻挡。美国不仅变成两党制,国家也曾分裂。所以今天的社会分裂并不奇怪。
123... 6下一页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7 02:00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