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格照片】吕洞宾度人

作者:飞鸣镝  于 2014-1-29 07:33 发表于 最热闹的华人社交网络--贝壳村

通用分类:摄影街拍|已有29评论

关键词:八洞神仙

这里是网友评论第2页,点击查看原文

高兴

感动
2

同情
1

搞笑
3

难过

拍砖

支持
8

鲜花

刚表态过的朋友 (14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29 个评论)

回复 lanlimin 2014-1-31 01:17
飞鸣镝: 哈哈哈!还是吕洞宾识相,东胜神洲的义字当先,让几位神洲凡人享受到老人座位,又没有触犯西牛贺洲神圣的法律。果然是神仙作派,不然,他手上的尘拂,恐怕扺挡不 ...
你把我的话“断章取义”断了一下,也罢咧。你说“东胜神洲的义字当先,让几位神洲凡人享受到老人座位”,果能如此,诚然是理想世界。然而,从你的几张照片里看不见什么“义字当先”,更看不到什么“老人座位”(这“老人座位”是你想象出来的吧?中国有吗?欧美日本我都没见过)。相反,你的照片支持了我的话:“要说道德就别逗了-﹣古时候倒还有过个义气。” 其实这也貌似你原文想要批评讽刺的。逻辑很重要,看到局部的不合先别忙着抬杠,巧言令色绕弯子绕得太多反而把自己绕进去了。
闲话少说,言归正传。这让座一事,的确是个“灰色地带”,再加上国人万事都要绕几个弯子不爱直说,对老人等等“不爱强说爱”,正好是嘁嘁喳喳的好国情。美国也有令人讨厌的事:有些懒人吃惯了甜头总有个“指望”,这就麻烦。比如去年感恩节我们教堂募来些火鸡和牛肉,招来不少“无家可归”的人们大吃了一顿。今年经济更差,世情削薄,只有点热狗和蔬菜,他们就骂骂咧咧:“谁把我们的火鸡和肉饼都F*CK哪去了?!”听说国内有个老家伙因为一位女青年没让座,一屁股坐到了她腿上。——中外的事儿真没两样啊!
回复 飞鸣镝 2014-1-31 06:07
lanlimin: 你把我的话“断章取义”断了一下,也罢咧。你说“东胜神洲的义字当先,让几位神洲凡人享受到老人座位”,果能如此,诚然是理想世界。然而,从你的几张照片里看不 ...
对不起!玩笑开大了。主要是一开始搞不清您的立场。只好说吕洞宾义字当先。因吕神仙不是国人、老人、不懂法律的人、老红卫兵,抬他出来是避免和您发生冲突。请包函!
说明一下,广州的巴士一上车,前轮上方有三个横着坐的座位,两边共六个。走过这几个横着坐的位,前后轮之间最舒适的位置都是老人、孕妇、体弱者、残疾人、儿童座位。(这个儿童座,我是反对的。当然,西方人也反对老人座,他们不服老。)过了巴士的后门,要上两个台阶,那里的座位不是专座。广州的地铁没有专座,只写着:请向有需要的人让座。其实这些都是从香港抄袭来的,使那些不让坐的人,认识一个恥字,只好闭上眼睛。但香港来的东西不一定好,这种老人座位给老红卫兵一个打人的口实。另外,扶老人反被诬成推人,也是三十多年前从香港传入的。这些都是些不信神、不信佛、不信上帝、只信钱的人。要知道,我们在明处,他们在暗处。他们没见过光明,我们不跟他们一般见识。
祝您新年快乐!
回复 lanlimin 2014-1-31 11:22
新年好!你的照片和叙述其实很有意思。哈哈哈哈。
1 回复 飞鸣镝 2014-1-31 17:30
lanlimin: 新年好!你的照片和叙述其实很有意思。哈哈哈哈。
谢谢!常来玩啊!
1 回复 ybbgu2000 2014-2-1 15:14
飞鸣镝: 中国的东西大多从香港进口。比如马路中间的分隔护栏,其他国家是没有的。是英国人对付香港华人的法宝。大陆大中城市争相仿效,成为文明标志。小城市如东莞,只是 ...
什么座位是该给弱势群体的,什么不是,这应该用法律制订下来,而不是什么道德规范,一个法制国家就是它的人民的一切行动指南都是在国家的“法”的控制范围内进行。“让座”这事件本身的确是一种不平等的文化习俗,从这现象可看出,中国并非法制社会,一个真正的法制国家应该是有“法控制“而不是“道德控制”。这就要求执法者进行强烈执法而不讲任何的道德。
回复 飞鸣镝 2014-2-1 18:14
ybbgu2000: 什么座位是该给弱势群体的,什么不是,这应该用法律制订下来,而不是什么道德规范,一个法制国家就是它的人民的一切行动指南都是在国家的“法”的控制范围内进行 ...
您说的很有道理。在国外可能·是依法印几个字在位置上,我看中国未必有此法,有也无法执行。正如交通秩序到了小县城就无法执行一样。广州禁止摩托车和禁鸣喇叭多年,不久前还有摩托车鸣喇叭要我让路,我没让,居然在后面喊打喊杀。只好到前面叫警察控制住他,事后警察也叫我不要惹这种人。
1 回复 ybbgu2000 2014-2-2 15:41
飞鸣镝: 您说的很有道理。在国外可能·是依法印几个字在位置上,我看中国未必有此法,有也无法执行。正如交通秩序到了小县城就无法执行一样。广州禁止摩托车和禁鸣喇叭多 ...
如果人民有法不守,形成常态,制订太多的法律也成为空文,那么国家就不是法制国家。如果一个国家形不成法制国家,那么要实现这个国家的梦,你说可能否,要等多久才能?算算时间吧,要使国民守法,在中国,必须要有一种硬的方法,就是执法者一定要强硬执法,在中国,可能否?执法者是否有这种权利去强硬执法,没有,因为权利在于政府而不是司法,司法不能独立,受到组织的管辖。如此推演下去,大家就知道了,人民的那个梦要等多久才能实现啊。只是着急,胡乱说了一通,不要介意。
1 回复 飞鸣镝 2014-2-2 19:59
ybbgu2000: 如果人民有法不守,形成常态,制订太多的法律也成为空文,那么国家就不是法制国家。如果一个国家形不成法制国家,那么要实现这个国家的梦,你说可能否,要等多久 ...
每一代人都有他们那一代人应该做的事,想跳过去是不行的。路要一步一步地走,饭要一口一口地吃,不可能一天吃出个胖子。有时候走了弯路,才知道应该怎样走。现在大陆的情况,二三十年前香港、台湾、日本都出现过,大概就是一代人的时间。几十年前澳洲政府也想在短时间同化澳洲土著人,他们把土著儿童强行从家中带走,交给白人家庭抚养,结果当然是失败。香港在一百年前,也是想直接在学校教英国教材,结果也行不通,还是要教四书五经,兼英文。文化的惯性是很强大的,不能靠什么运动或革命一下子扭转。“慢慢来,不要招急。”要相信代沟的力量,有代沟就是有进步。
1 回复 ybbgu2000 2014-2-3 00:52
飞鸣镝: 每一代人都有他们那一代人应该做的事,想跳过去是不行的。路要一步一步地走,饭要一口一口地吃,不可能一天吃出个胖子。有时候走了弯路,才知道应该怎样走。现在 ...
是的,这叫走一步看一步,摸着石头过河吧,但愿国家好起来,我们在国外的,和异族交往就有点份量些,人家是看你的种族分类处理的,虽然是法制国家。
12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7 05:45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