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何左右帽子乱飞?回答堂叔的考题

作者:小皮狗  于 2012-10-5 05:38 发表于 最热闹的华人社交网络--贝壳村

作者分类:反思|通用分类:热点杂谈|已有107评论

关键词:帽子 左右派, 自由言论, 和平

这里是网友评论第2页,点击查看原文
4

高兴
1

感动
1

同情

搞笑

难过

拍砖
10

支持
26

鲜花

刚表态过的朋友 (42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107 个评论)

2 回复 小皮狗 2012-10-5 07:01
总裁判: 传统文化加上毛泽东思想,形成华人如毛所说:“凡是没有沙漠的地方,都有左中右之分”
尽管域外也时常有左中右的分法,或说法,但象中国这样分左中右的,除了中 ...
“ 除了中国公共厕所至今尚无男厕所,女厕所与同性恋厕所的分法,。”这段很精彩!先鼓励一下。   
2 回复 箐苇 2012-10-5 07:01
小皮狗: 是啊,缺德就是没有良知的通俗表达之一。难得中国缺德的人还少吗?
有时说了太露骨了,会让人不高兴的。
就现国内的事情。。。我觉得缺德的成分非常大的。
2 回复 小皮狗 2012-10-5 07:02
翰山: "我恨透左右的帽子,更害怕人为的阶级划分和斗争,因为我是这几十年里在阶级斗争中的幸存者,我很珍惜这份来之不易的和平,但不代表我就不再口述历史和我的 ...
谢谢,你也是理性的君子。我很喜欢你认真讨论事情的态度。
2 回复 小皮狗 2012-10-5 07:03
嘻哈:): 1。 支持!恨透阶级斗争,恨透整人,恨透自以为真理

2。“四清运动,把他们怀疑不是自己的人戴个“反革命”的帽子,拉出去随手枪毙。。。”是真的[em ...
因为要回答堂叔,只能草草交卷。
2 回复 小皮狗 2012-10-5 07:08
木狼: 首先中华苏维埃就是共产国际在中国的代理,也就是毛泽东是苏联在中国的代理人。早期共产党活动经费是苏联给的,钱币上印的是列宁的肖像,困难的时候高喊武装保卫 ...
啊,佩服你对共产国际历史的熟知。感谢您的补充和说明,我也学到了,你的这段评论很珍贵,相信网友会看到的,会了解得更透彻。   
2 回复 翰山 2012-10-5 07:08
小皮狗: 谢谢,你也是理性的君子。我很喜欢你认真讨论事情的态度。
嗨,其实很简单,上网就两件事:
一是说说自己的想法,
二是听听别人怎么说的。

有人非要把自己的想法加给别人,就造成了纷争,分派,骂人!
2 回复 小皮狗 2012-10-5 07:09
箐苇: 有时说了太露骨了,会让人不高兴的。
就现国内的事情。。。我觉得缺德的成分非常大的。
实话实说最要紧。相信很多人与你有同感。
2 回复 小皮狗 2012-10-5 07:16
翰山: 嗨,其实很简单,上网就两件事:
一是说说自己的想法,
二是听听别人怎么说的。

有人非要把自己的想法加给别人,就造成了纷争,分派,骂人! ...
我们坚持做自己,别人要骂人,分派,我不能妄加评论是非,只要他们开心就行。但骂人伤害到别人,我是坚决反对的。我很赞同你的做法和态度,要给别人有足够的空间。
2 回复 小皮狗 2012-10-5 07:21
总裁判: 传统文化加上毛泽东思想,形成华人如毛所说:“凡是没有沙漠的地方,都有左中右之分”
尽管域外也时常有左中右的分法,或说法,但象中国这样分左中右的,除了中 ...
你已经讲得这么到位,分析得如此详细透彻,我就不再赘言了。只是说由衷谢谢。
2 回复 活水涌泉 2012-10-5 07:33
小皮狗的观点咱支持~~。没有毛,中国人的内斗不会如此严重,要想国人的思想转变,必须反思历史,还原真相,让被洗过的脑袋重新正常思维。
2 回复 总裁判 2012-10-5 07:34
小皮狗: 你已经讲得这么到位,分析得如此详细透彻,我就不再赘言了。只是说由衷谢谢。
我始终觉得,我们都凭自己的良心,凭自己个人的自由意志,凭着心中的道德律行事为人,虽不能保证我们一路春风得意,鸡犬升天,也不能保证我们无忧无虑,事事如愿,但是,我们正象古希腊人那样,怀着长盛不衰的好奇心以及热烈而不带偏见的探索,活出做人的意义。对此,别人说我们左中右还是什么,基本上与我们无关。
2 回复 同往锡安 2012-10-5 07:38
每个人都有不同的立场,这个很正常,难得的是,尽量不要用PG决定脑袋~
2 回复 小皮狗 2012-10-5 07:45
总裁判: 我始终觉得,我们都凭自己的良心,凭自己个人的自由意志,凭着心中的道德律行事为人,虽不能保证我们一路春风得意,鸡犬升天,也不能保证我们无忧无虑,事事如愿 ...
正是如此,我们共勉之。我和你一样,在我有生之年,希望把历史事实真像的尽量多的告诉年轻人,这就像犹太人妈妈们做的事情一样。至于左右之争,我们本身是受害者,怎么会再精津津有味此道?
2 回复 小皮狗 2012-10-5 07:46
同往锡安: 每个人都有不同的立场,这个很正常,难得的是,尽量不要用PG决定脑袋~
谢谢支持。我们共勉之。
2 回复 小皮狗 2012-10-5 07:48
活水涌泉: 小皮狗的观点咱支持~~。没有毛,中国人的内斗不会如此严重,要想国人的思想转变,必须反思历史,还原真相,让被洗过的脑袋重新正常思维。 ...
正是,我很忙,但我还是抽时间做这件事情,就因为它是有意义的。谢谢支持。
2 回复 秋天的云 2012-10-5 07:50
现在左派右派的划分,其实也是划分阶级成分的余毒带来的,阶级成分以从前你有多少财产来划分,目的是把人划分成不同等级挑起人们的相互歧视和争斗,以便领导者便于分散开来各个制服。
现在的划分左派右派,目的是拉帮结派,为我所用。搞的是人都不敢轻易说话,生拍一句不合谁的胃口,就被右派和被左派了。
很头痛!
2 回复 小皮狗 2012-10-5 07:53
秋天的云: 现在左派右派的划分,其实也是划分阶级成分的余毒带来的,阶级成分以从前你有多少财产来划分,目的是把人划分成不同等级挑起人们的相互歧视和争斗,以便领导者便 ...
这种余毒无所不在,这正是可怕之处。你的评论很精辟,由衷敬佩。
2 回复 秋天的云 2012-10-5 07:57
小皮狗: 这种余毒无所不在,这正是可怕之处。你的评论很精辟,由衷敬佩。
过奖了,我这是在你的博文读后引发的感想。
2 回复 高尔夫 2012-10-5 08:06
所以,这个病态的社会才有了倪萍这样“从不给政府添乱的”“人民代表”。
不知和薄熙来大都督,共度春夜的28位知名女星里的央视“倪某”,指的是谁?
2 回复 sugela 2012-10-5 08:13
你给老唐明知故问,似是而非的问题绕进去了。

如果没理解错的话,老唐要表达的意思是:一个民主社会应当有不同群体表达不同政治诉求的存在地位及权利。但不得极端。

逻辑上,老唐的问题是不能成立的。他问你“因”,是假定有“果”,而事实上,
“当今的中国社会其实相当的泛政治化”这个所谓的“果”,并不真实,并不存在。如果有这个“果”, 那么,老唐呼吁容纳“左派”就是多此一举了,就是自相矛盾了。至于判断“中国社会其实相当的泛政治化”,与事实相反。在此就不赘言。然而,老唐并非不黯其中之时弊,实特有所指。只是用易生歧义的不准确表述,忙坏了小皮狗。

我意会唐兄的观点,但不理解老唐出此一问的动机。其实小皮狗的催人泪下的忆文表达的思想与老唐想表达的内涵几乎暗合,本质上都属“人人平等”自由民主社会的理念。

小皮狗的“人本”政治思想与老唐的“民本”政治意识,并无冲突,均源自:“人
文主义”。老唐如果不用惯性的“左右”思维来区分政治诉求群体的话,并直接了
当地说明“被漠视,被弱化,被剥夺政治权利的群体具有同等的生存权利”,那么,就更容易被理解了。


把追求平等政治权利和人的尊严的群体当成“左”派,在定义上并不恰当。问题是:这一群体把自己也认当作“左”派了。
123... 6下一页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5-7 19:16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