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所了解到的关于靖国神社的实际情形

作者:小皮狗  于 2012-10-19 02:12 发表于 最热闹的华人社交网络--贝壳村

作者分类:反思|通用分类:热点杂谈|已有221评论

关键词:日本, 靖国神社, 政治家, 普通国民

这里是网友评论第11页,点击查看原文
2

高兴
1

感动

同情

搞笑

难过
1

拍砖
12

支持
34

鲜花

刚表态过的朋友 (50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221 个评论)

回复 总裁判 2012-10-21 20:10
早安太阳: 您回答滴这是。。。日本人的信仰?
你的聪明好似早上的阳光,让人眼睛都睁不开。
回复 早安太阳 2012-10-23 00:58
总裁判: 你的聪明好似早上的阳光,让人眼睛都睁不开。
回复 早安太阳 2012-10-23 00:59
小皮狗: 现在的日本天皇和英国的皇室是差不多的象征性的,其政治体制也是和英国一样,是民主的多党制民主国家,有自明党,公明党,日本共产党等等多种党派。 ...
嗯哪哈~~~谢谢小皮狗扫盲~~~问候!
回复 小皮狗 2012-10-23 01:17
早安太阳: 嗯哪哈~~~谢谢小皮狗扫盲~~~问候!
也向你问好!先来个一周开始的欢快抱抱~~~~~   
1 回复 早安太阳 2012-10-23 01:40
小皮狗: 也向你问好!先来个一周开始的欢快抱抱~~~~~    
抱~~~紧! 玩开心,小皮狗
回复 myscorpionus 2012-10-31 05:33
千年等一回: 喜欢吃生鱼,我们这有个TODAI, 有时去。约了打网球,得走了。汪汪!
TODAI  是韓國人開的。
回复 myscorpionus 2012-10-31 05:57
本來McArthur 將軍覺得靖国神社這個該死的東西是個隱患,想一把火把它燒了蓋跑狗場, 但是有個羅馬教庭的王八出來阻撓沒成事。 把它做得再票靚, 再優美也不能淹蓋發動戰爭的猙獰。其實日本正客去拜也好, 每次都會提醒中國這個容易鍵忘的民族。
回复 小皮狗 2012-10-31 06:12
myscorpionus: 本來McArthur 將軍覺得靖国神社這個該死的東西是個隱患,想一把火把它燒了蓋跑狗場, 但是有個羅馬教庭的王八出來阻撓沒成事。 把它做得再票靚, 再優美也不能淹 ...
原来还有这样有趣的历史故事。谢谢分享。   
回复 myscorpionus 2012-10-31 07:12
是呀, McArthur 將軍也想過把天皇廢掉可是吐魯門由於政治靠量沒答應。  McArthur 將軍在日本人眼裡可是比神還牛, 浴仁投降後去見McArthur嚇到手心出汗。 我的父執輩在日本長大對這些歷史可是親身經歷。
1 回复 小皮狗 2012-10-31 07:18
myscorpionus: 是呀, McArthur 將軍也想過把天皇廢掉可是吐魯門由於政治靠量沒答應。  McArthur 將軍在日本人眼裡可是比神還牛, 浴仁投降後去見McArthur嚇到手心出汗。 我的 ...
您的父辈一定是了不起的大人物,您一定听过不少故事。。。
1 回复 myscorpionus 2012-10-31 07:30
haha, 別給高帽,受不了。 祖父那一代出洋謀生的,留學的是有不少。 他們的故事聽著好聽, 但當身處東京大轟炸那可不是鬧著玩的。所以還是別打仗。
回复 小皮狗 2012-11-1 14:17
myscorpionus: haha, 別給高帽,受不了。 祖父那一代出洋謀生的,留學的是有不少。 他們的故事聽著好聽, 但當身處東京大轟炸那可不是鬧著玩的。所以還是別打仗。 ...
同感!我是坚决的反战者。
1 回复 dawei66 2012-12-9 13:45
[... 里是一片平静,在供祭拜的神社的大堂里,连一张神的画像都没有,是个空空的大房间,有一点贡品而已...]
这是你观察了多年的结果?
回复 小皮狗 2012-12-26 07:36
dawei66: [... 里是一片平静,在供祭拜的神社的大堂里,连一张神的画像都没有,是个空空的大房间,有一点贡品而已...]
这是你观察了多年的结果? ...
这与我观察多年与否没有关系。我所看到的大堂就是这样。希望你自己去验证一下。
回复 一梦之遥 2012-12-26 20:04
因为学日语的关系,认识了不少日本人。在跟他们的交往中,我都不会去碰那些敏感话题,大家相处的也挺愉快。到现在我还是很感谢当年的一位日本外教,他对学生真好。有时看到身边的朋友谈起日本人恨得咬牙切齿,我也懒得去理。毕竟大家的背景,经历不同。
有两个日本人让我很不舒服。一个跟我一起去敦煌,当飞机飞过那片干涸的裂开大口的土地上方时,50多岁的她很兴奋地大喊,好美呀。我的心很痛。还有一次,我去日本时,在一个日本人家里呆过一晚,东京附近的房子,有自己的院子,属于有钱有闲人吧,当时太太做义工。他们家的厕所是冲洗式的,很方便,特别对于女性。女主人问我,中国有这样的厕所吗?我想都没想答了一句,有啊,很多。那是十多年前的事了。说真的,我在国内还真没见过。记得当时她那眼神,先是惊讶,随后变为不相信。我很难受。就那么两次吧。其实后来想想,这跟国籍没太大关系吧。
1 回复 E=MC2 2013-5-3 08:04
靖国神社的大门是用北洋水师第一舰定远舰的前甲板做的。有些历史的痕迹很难抹去,尤其是对亚洲国家来说。
回复 小皮狗 2013-5-3 08:15
E=MC2: 靖国神社的大门是用北洋水师第一舰定远舰的前甲板做的。有些历史的痕迹很难抹去,尤其是对亚洲国家来说。
我的这篇博文没有任何意思,也不可能抹去任何历史痕迹。但也与我们这么多年来所接受的千篇一律的信息有所不同。实际上很简单的方法就是亲历现场,看一看,访谈周边的日本人,研究历史,反省历史。当今中国,还有多少史料我们是能够相信的?如果我本人没有这样的机会,恐怕一辈子也不知道靖国神社里面还有很多不一样的东西。。。   
1 回复 E=MC2 2013-5-3 08:33
小皮狗: 我的这篇博文没有任何意思,也不可能抹去任何历史痕迹。但也与我们这么多年来所接受的千篇一律的信息有所不同。实际上很简单的方法就是亲历现场,看一看,访谈周 ...
某日我与一位法国朋友聊历史谈到了特拉法尔加大海战,他遗憾地说:“如果当时法西联军赢了,今天咱俩说的就是法语了."我完全同意。而后他又说:"前几年英国海军邀请我们(法国海军)参加特拉法尔加二百周年纪念,我们大大方方地去了,真是一场盛会啊。"当时我想,对中日来说,甲午海战的性质和作用和特拉法尔加海战十分相似,但如果日本人邀请中国海军参加甲午海战140周年纪念活动,你能想象会出现什么后果吗?亚洲的地缘政治太复杂了,想让任何一方持客观公正的态度,很难很难很难。
1 回复 小皮狗 2013-5-3 08:51
E=MC2: 某日我与一位法国朋友聊历史谈到了特拉法尔加大海战,他遗憾地说:“如果当时法西联军赢了,今天咱俩说的就是法语了."我完全同意。而后他又说:"前几年 ...
您举例的故事非常有意思。引吾入神,发人深省。中国如此一个泱泱大国,会被一个小小岛国长驱直入,而在历次战争中也没有真正赢过日本人。我很久以前就开始研究日本,包括文化和民族性。研究和比较这两个国家的国民性。期望哪一天有机会提供国人参考。可惜呀。。。
中国如果仍旧像这样金玉其外,败絮其内,你觉得会有任何机会赢得今后的战争吗?
1 回复 元悟愚翁 2013-8-22 09:26
耳听为虚,眼见为实,兼听则明。补课了。
1 ...1011... 12下一页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9 14:46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