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个人旅行亲身经历叙述丹麦国王的伟大-----以另类思维方式反思六四

作者:小皮狗  于 2014-6-4 01:57 发表于 最热闹的华人社交网络--贝壳村

作者分类:反思|通用分类:热点杂谈|已有119评论

关键词:华人母亲, 六四

这里是网友评论第3页,点击查看原文

高兴

感动

同情

搞笑

难过
1

拍砖
11

支持
27

鲜花

刚表态过的朋友 (39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119 个评论)

1 回复 寂禅 2014-6-4 07:27
其实,64该说的都说了,支持这种理性的观点。中国的变革不可能靠“学生运动”来实现。除了对生命的尊重外,还有对家庭的尊重,那个时代,一个家庭培养一个大学生很不容易,尤其是从农村来的学生。为了自己的“热血”,毁了前程,对一个家庭而言,那就太沉重了。俺当时所在的学校也闹得很凶,俺劝阻了不少从农村家庭来的学生去参与过激的行动。直到今天这些学生还在感激俺当年给他们的劝导。

“知识分子”最大的问题就是搞不清什么是“政治”,“理念”和“政治”是两码子事。政治没有什么对错,只有“需要”,这点对每个政党,每个“政治家”都一样。

一定要对一个“政治事件”进行单向的“评判”,永远不会有结果。
1 回复 翰山 2014-6-4 07:35
小皮狗: 谢谢翰山兄的到访和支持。我倒是更有兴趣想听听你的商榷部分。。。
我没有什么可商榷的。我是看到你关于妥协的观点,和村口有人反对妥协的观点,我仅仅是支持你说出自己的观点而已。我从来不与人争论,只说自己的观点。上次关于中医的,我的后续文章半年之后才发,就是为了避免争论!     而发,是想说自己的观点。
1 回复 bluedreamhd 2014-6-4 07:44
反思六四,说的对,妥协是弱者的生存方法,能屈能伸,坚定公道。祝旅途愉快。
1 回复 小皮狗 2014-6-4 07:46
翰山: 我没有什么可商榷的。我是看到你关于妥协的观点,和村口有人反对妥协的观点,我仅仅是支持你说出自己的观点而已。我从来不与人争论,只说自己的观点。上次关于中
争论,有时也是一种交流的形式。我是在争论时,掌握的原则是对事不对人。尤其是网上,更是如此。因为发表言论者只是一个ID而已。我完全没有有意识地去得罪朋友,与现实中的交流又有本质上的区别和不同。但我也尊重你的表达方式,避免争论也很不错。但即使在网上争论,互骂,其实想通了,实际上是有些人以此找到一种情绪发泄的通道或出口,如果不喜欢就避开或不参与即可。让别人去发泄,去骂架,也是一种理解和大度友善的表现。你说呢?我很赞同你的态度,始终保持理性,从来不带脏字,这和我本人崇尚的风格基本一致。   
1 回复 小皮狗 2014-6-4 08:01
寂禅: 其实,64该说的都说了,支持这种理性的观点。中国的变革不可能靠“学生运动”来实现。除了对生命的尊重外,还有对家庭的尊重,那个时代,一个家庭培养一个大学生
你讲得太好了。为你在当时就能够如此理性,劝阻农村来的同学感到非常骄傲和佩服。实际上与何地而来没有任何关系,天下的生命平等,城市来的学生,哪一个不是父母的心肝宝贝?
是的,你说得对,“一定要对一个“政治事件”进行单向的“评判”,永远不会有结果”。举例来说,我有一个亲戚,六四时他正好是北京的某大学校长,他发现六四已经闹得不可开交的时候,他让自己的秘书先将这个大学的所有校旗藏起来,结果这个大学的学生还是如愿去了天安门,但没有扛着校旗去。当时员工们以为这个大学校长不够理想,支持民主请愿不积极,对他颇有微词。但他却能够在那种非常时期知道如何避免了这个大学所有参加静坐的师生被发现。因为天安门广场上没有看到这所大学的旗号。而他却很巧妙地用一时的不被理解去保护了整个大学的师生员工。
1 回复 小皮狗 2014-6-4 08:12
chico: 福嫂圣明!

有好几次和平解决的机会。最佳的一次是戈尔巴乔夫来访。是大家都可以有面子的撤离方式。就在几近要撤的时候,女汉子等人给搅黄了。

我们有一万个理
谢谢chico兄的评论。圣明实在不敢当,过誉了。
不明白你在这里引用“ 侯德健说过,不比用谎言批判谎言,难道事实还不够吗?”的意思。
1 回复 小皮狗 2014-6-4 08:13
foxxfam: 好母亲
谢谢夸奖。天下母亲同样心情。
1 回复 小皮狗 2014-6-4 08:13
小雨点0514: 你写的总是感动人。无论是士兵还是学生都不该死啊!!        
就是就是,士兵也是年轻的生命。
1 回复 小皮狗 2014-6-4 08:17
小雨点0514: 你怎么就能说的那么那么的好!!不是中国没有问题,而是真正的为了苍生百姓而不去鼓动造反和分裂,毕竟流血和牺牲的无论如何都是人民!国家兴亡皆由百姓承担啊!
谢谢夸奖。百姓首先要人人有珍惜自己生命的意识。国家,只不过是一些统治者人为划分的区域而已。比较起百姓自己的生命,应该不要去太在意那些国家的区隔和概念。
1 回复 小皮狗 2014-6-4 08:17
小雨点0514:           句句箴言
谢谢赞美。
1 回复 小皮狗 2014-6-4 08:19
小雨点0514: 说的太好了
不过我的回复太多了 谢谢这么好的言论!受益匪浅 不在多评了,不然都是我的名字了!!
来者均是平等网友,我并不在乎你用了什么名字和几次出现。
1 回复 翰山 2014-6-4 08:37
小皮狗: 争论,有时也是一种交流的形式。我是在争论时,掌握的原则是对事不对人。尤其是网上,更是如此。因为发表言论者只是一个ID而已。我完全没有有意识地去得罪朋友,
你说的对。我的看法,在网上,除了有人带有任务,或者故意发泄骂人之外(这些都是不齿的),即便正常交流也切忌强加于人,而这是难免的。所有的争论,都想说自己对,别人不对。其实,无论谁对谁错,都不可能说服对方。

所以,争论无益。除非有一种,能从争论中挑起对方的思想火花,然后从中学习什么,才有意义。而这种情况很少。

你看看,我和Giada有一个讨论(不是争论),关于文字,是很受益的。这种情况很少!在这里:
http://www.backchina.com/home.php?mod=space&uid=273634&do=blog&id=194363&page=11#comment
1 回复 寂禅 2014-6-4 08:42
小皮狗: 你讲得太好了。为你在当时就能够如此理性,劝阻农村来的同学感到非常骄傲和佩服。实际上与何地而来没有任何关系,天下的生命平等,城市来的学生,哪一个不是父母
俺当年是个“口头革命家”,曾经被“赋于”最反动的青年教工“”光荣称号“ 64过后,俺是唯一一个被系里”剥夺“了给学生做”思想工作“的权利的”青年教工“,原因是俺的思想“太激进” 。你说得对,对所有家庭都一样。俺当时的出发点是相对于城里人,农村学生没有”关系“可以用,一旦陷进去,后果可想而知,一辈子可能就毁了。

比如,杜宪,大家可能都对杜宪由衷地敬佩。可是,俺对她是深深地惋惜,一个这么优秀的主持,从此远离了她热爱的事业。你可以谴责当权者的”残暴“,可是这太苍白了。

俺曾经对你说过:政治太肮脏!这点大概是俺很早就认识到的。所以,俺可以天马行空,夸夸其谈,但俺从不参与任何政党政治。 记得俺这个”业务尖子“曾经是”党组织“重点”培养对象“。每次有”党代表“给俺”上课“,靠拢”组织“,俺都以”条件不够“搪塞。可是,人家很有耐心,经常”关爱“。于是,俺一次对”党代表“说:你就告诉书记,就说俺不适合入党,因为,俺认为,一旦俺入党,俺的思想就退步了!从此,”组织“就很”失望了
1 回复 小皮狗 2014-6-4 09:12
寂禅: 俺当年是个“口头革命家”,曾经被“赋于”最反动的青年教工“”光荣称号“ 64过后,俺是唯一一个被系里”剥夺“了给学生做”思想工作“的权利的”青年教
哈哈,原来我们一起都是“反动派” 行列里的,幸会,幸会!
1 回复 chico 2014-6-4 09:12
小皮狗: 谢谢chico兄的评论。圣明实在不敢当,过誉了。
不明白你在这里引用“ 侯德健说过,不比用谎言批判谎言,难道事实还不够吗?”的意思。
当年的领袖为了洗脱自己对流血应付的责任,编瞎话。广场四君子之一的侯德健都看不下去,才有了那句话。
1 回复 小皮狗 2014-6-4 09:17
chico: 当年的领袖为了洗脱自己对流血应付的责任,编瞎话。广场四君子之一的侯德健都看不下去,才有了那句话。
六四,我本人不是参与者,具体情况并不清楚,所以无法附和你的传达。什么广场四君子,侯德健,我一概不关心。我只是想表达一个平民母亲,对六四的反省和内心的实实在在诉求:生命高于一切。
1 回复 小皮狗 2014-6-4 09:55
翰山: 你说的对。我的看法,在网上,除了有人带有任务,或者故意发泄骂人之外(这些都是不齿的),即便正常交流也切忌强加于人,而这是难免的。所有的争论,都想说自己
好,我会来学习的。你言之有理。
1 回复 xqw63 2014-6-4 10:41
不太赞同您的观点。
咱的同学在北京,6月3日夜,他也上街声援了,他听到枪响后,还往枪声密集的地方跑,在他的想象中,政府不会真的举起屠刀,而当他发现,远处落地的子弹带有火花,他意识到了,这是真的子弹,而不是橡皮子弹,所以,赶紧回头拼命地跑。
5月18日,政府发布了戒严令,而北京的群众并没有对戒严令产生太大的恐惧,大家依然如故地示威游行,上街声援,几乎所有的群众和学生,都不会想象对方是“敌人”,您这里举的例子,是“敌我矛盾”,假如群众认为政府是“敌人”的话,就不会发生这样的惨剧了。
您的例子有点不恰当
1 回复 钓鱼城 2014-6-4 11:07
写得不错。口号式的文章,不能唤起人们的反省。
1 回复 小皮狗 2014-6-4 12:39
xqw63: 不太赞同您的观点。
咱的同学在北京,6月3日夜,他也上街声援了,他听到枪响后,还往枪声密集的地方跑,在他的想象中,政府不会真的举起屠刀,而当他发现,远处
此时此刻,只想为六四受难者深深默哀,祈愿自由民主的曙光照亮神舟大地~~~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5-6 21:19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