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看待动物的生命?(组图)

作者:沁霈  于 2013-7-16 04:42 发表于 最热闹的华人社交网络--贝壳村

作者分类:杂感|通用分类:移民生活|已有92评论

这里是网友评论第4页,点击查看原文

高兴
2

感动
1

同情

搞笑
8

难过

拍砖
2

支持
10

鲜花

刚表态过的朋友 (23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92 个评论)

1 回复 4小虎妈 2013-7-16 21:09
一天到晚有吃有喝,何必滥杀无辜?你就缺那口肉?人就是贱,不干缺德事儿手就痒痒。
1 回复 ·八戒· 2013-7-16 21:25
沁霈: 对不起,让你难受了!
作为食物,食物链上面的动物吃下面的天经地义,人打猎吃任何动物都没错。但现在的打猎显然不为了吃饭,而纯粹就是杀戮,那就完全违反了自然的规律。无论你信什么宗教,为了自己取乐而进行杀戮都是罪恶。
1 回复 石头山 2013-7-16 21:37
我个人的认为,人类应该管理动物,动物也是我们食物构成的一个重要的部分。狩猎是有猎季有物种有份额的,猎人的准则是打了必须吃掉,严禁丢弃猎物,不许虐杀折磨动物。看到狩猎过程当然会觉得血腥,这个和屠宰场所见的差不多,只是平常人只去超市买肉而已。

还有一部分是看不见的,就说鹿群吧,数量不控制的话,会爆发食物短缺,甚至大规模疾病。即使不猎杀,也有相当一部分鹿会在冬季饿死(多数人都没见过皮包骨头摇摇欲坠的鹿吧)。如果鹿群密度过大,爆发大规模疾病,那更是对鹿群毁灭性的打击。合理狩猎对个体的确是杀戮,但对鹿群却是一种管理和保护。所以,看问题可近可远,可大可小,可见或可不见。每个人都有不同的经历和着重点。
1 回复 shanren 2013-7-16 23:27
古人打猎时为了糊口,如今的人打猎,纯粹就是以杀戮取乐。有人辩称“打猎是为了练胆量”,那有本事倒是拿上刀叉去与狗熊、鹿拼个死活啊?愿赌服输嘛,那才叫“练胆量”!
1 回复 沁霈 2013-7-17 00:52
4小虎妈: 一天到晚有吃有喝,何必滥杀无辜?你就缺那口肉?人就是贱,不干缺德事儿手就痒痒。
是啊,有些人的行为真的是不可思议。
1 回复 沁霈 2013-7-17 00:54
·八戒·: 作为食物,食物链上面的动物吃下面的天经地义,人打猎吃任何动物都没错。但现在的打猎显然不为了吃饭,而纯粹就是杀戮,那就完全违反了自然的规律。无论你信什么 ...
同意你所说。有一点异议,我认为在文明时代,充满血腥和暴力的打猎活动应该禁止,重要的原因是不利于人类的心理健康。
1 回复 沁霈 2013-7-17 01:06
石头山: 我个人的认为,人类应该管理动物,动物也是我们食物构成的一个重要的部分。狩猎是有猎季有物种有份额的,猎人的准则是打了必须吃掉,严禁丢弃猎物,不许虐杀折磨 ...
非常感谢你将这个问题讨论得如此深化,这也是我写这个帖子的主要愿望。出国以来,我发现北美社会存在很多严重的问题,其中之一就是这种暴力狩猎。完全同意你第一段所说,这也就是我一直以来的观点。至于第二段,我觉得生态平衡应该是自然性的,人类只要做好管理和保护这个环境就可以了。当然,正如你所说,很多问题是可近可远,可大可小的。再次谢谢你的深刻讨论!
1 回复 沁霈 2013-7-17 01:07
shanren: 古人打猎时为了糊口,如今的人打猎,纯粹就是以杀戮取乐。有人辩称“打猎是为了练胆量”,那有本事倒是拿上刀叉去与狗熊、鹿拼个死活啊?愿赌服输嘛,那才叫“练 ...
没错,现在的狩猎活动,完全是一种娱乐行为,应该予以禁止。
1 回复 ·八戒· 2013-7-17 02:01
沁霈: 同意你所说。有一点异议,我认为在文明时代,充满血腥和暴力的打猎活动应该禁止,重要的原因是不利于人类的心理健康。 ...
这东西不能靠“禁止”,而是从心里的根本上就不应该做。

人类的贪婪就在这里,人并不止于自己的生活所需,而是妄图获得比自己的需要多得多的利益和刺激,这才是恶的本质。

世界上所有动物都只是为了自己的生存而猎杀、占有,只有人,不是为了这个。所以人是最邪恶的。
1 回复 心如水 2013-7-17 02:02
无为村姑: 非常鄙视,跟你一样,这是人的恶性一种表现。看到生物在他的枪下或剑下流血,死亡,就有一种快感,这是人性恶的一面。古人打猎为生就算了,现代社会这种陋习要铲 ...
100%赞成!当我们和动物亲密接触,理解了动物的语言甚至情感的时候,我们会突然发现,它们是那么善良,那么可爱,也那么无辜。当我们盛赞人性光辉的时候,没有多少人会想到动物也是那般的可歌可泣。
1 回复 无为村姑 2013-7-17 03:23
心如水: 100%赞成!当我们和动物亲密接触,理解了动物的语言甚至情感的时候,我们会突然发现,它们是那么善良,那么可爱,也那么无辜。当我们盛赞人性光辉的时候,没有多 ...
是的
1 回复 clipsal 2013-7-17 03:42
lushao: 人是世界上最凶狠,最无情,最残忍的食肉动物。上帝创造人是一个错误。
那你是否应该自行了断?
1 回复 lushao 2013-7-17 04:46
clipsal: 那你是否应该自行了断?
是的,我已经了断很多次了。
1 回复 沁霈 2013-7-17 10:55
·八戒·: 这东西不能靠“禁止”,而是从心里的根本上就不应该做。

人类的贪婪就在这里,人并不止于自己的生活所需,而是妄图获得比自己的需要多得多的利益和刺激,这才是 ...
谢谢继续讨论。人因为有意识,所以是一种非常复杂的动物。善与恶往往就在一念之间,但有人偏偏选择作恶。因此有人说,这世界上最难的就是琢磨人。
1 回复 沁霈 2013-7-17 11:00
心如水: 100%赞成!当我们和动物亲密接触,理解了动物的语言甚至情感的时候,我们会突然发现,它们是那么善良,那么可爱,也那么无辜。当我们盛赞人性光辉的时候,没有多 ...
好高兴又看到你!有的动物确实通人性,表现了很可爱的一面。谢谢你的美评!
1 回复 沁霈 2013-7-17 11:04
lushao: 是的,我已经了断很多次了。
太极端啦!无论人性中有多少邪恶,但终究是善占多数,否则社会怎么进步的呢。哈哈,千万不要走极端啊!
1 回复 沁霈 2013-7-17 11:12
心随风舞: 误进~~~不看不听血腥掠杀的事情。可怜的动物。
对不起,刚发现遗漏了你的评论。抱歉!
1 回复 石头山 2013-7-17 12:13
沁霈: 非常感谢你将这个问题讨论得如此深化,这也是我写这个帖子的主要愿望。出国以来,我发现北美社会存在很多严重的问题,其中之一就是这种暴力狩猎。完全同意你第一 ...
其实很多猎人会将猎物送到一个叫“hunters for the hungry”的慈善组织,再由该组织将肉食送到需要人的手中。这让我想起,以前做动物实验的情形,80多磅的大狗,做心脏实验,差不多了就有隔壁实验室的过来锯腿做关节实验...每隔一段时间就有动物保护组织的人到楼前抗议。每个人的认知不同,就我们看来每个实验的数据都是用来救人的,但他们看来是杀戮甚至是虐杀。大家都有道理,活还是各做各的。
1 回复 lushao 2013-7-17 13:39
沁霈: 太极端啦!无论人性中有多少邪恶,但终究是善占多数,否则社会怎么进步的呢。哈哈,千万不要走极端啊!
谢谢你的忠告。
不过不用担心,我只是了断一部分,再了断一部分,。。。
比方我了断了抽烟,了断了喝酒,等等。
1 回复 qxw66 2013-7-17 13:54
己所不欲。。。
1 ...345下一页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5-7 19:36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