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海有战事发生的可能吗?

作者:沁霈  于 2013-12-22 08:36 发表于 最热闹的华人社交网络--贝壳村

作者分类:政经杂谈|通用分类:热点杂谈|已有46评论

关键词:东海战事, 防空识别区

这里是网友评论第2页,点击查看原文

高兴

感动

同情
2

搞笑

难过

拍砖
1

支持
5

鲜花

刚表态过的朋友 (8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46 个评论)

1 回复 沁霈 2013-12-23 06:58
亦云: 中日两国政客都在以钓鱼岛争端来转移和缓解国内民众的注意力和压力  中日开战 中日两国 和 民间 都没有准备好  

真正擦枪走火  到底鹿死谁手 真的很难说 即使美 ...
同意你的看法,东海的战雾,都是两国政客有意而为之的,而且都没有真打的准备。

圣诞到了,祝你全家节日快乐!
1 回复 沁霈 2013-12-23 06:58
徐福男儿: 中国目前不会同任何国家开战,唯一的可能是当GCD的统治出现严重危机的时候,内部的需要会促使统治者铤而走险。 ...
徐兄言之有理!顺祝圣诞、新年好!
1 回复 沁霈 2013-12-23 07:00
chineseman: 不敢苟同。专制体制凭着经济和军事的壮大走向战争的例子太多了。依俺判断,中日的战争不可避免,到了识别区大范围重叠的状态,擦枪走火能够避免吗? ...
谢谢你的不同意见!呵呵,只是目前来看,持有你这种看法好像居少数啊。

顺祝节日好!
2 回复 越湖 2013-12-23 12:13
不太相信中方或日方会成心把事情搞大,因为对双方都没有好处,但相信美国会得便宜。
2 回复 寇一仁 2013-12-23 12:22
沁霈: 请息怒!是啊,中国在国际外交手段上还非常不成熟,需要时间学习。顺祝节日快乐!
谢谢!也祝你双节日快乐!
2 回复 亦云 2013-12-23 19:32
沁霈: 同意你的看法,东海的战雾,都是两国政客有意而为之的,而且都没有真打的准备。

圣诞到了,祝你全家节日快乐! ...
你也是,祝福你和家人节日快乐!
2 回复 沁霈 2013-12-24 00:22
越湖: 不太相信中方或日方会成心把事情搞大,因为对双方都没有好处,但相信美国会得便宜。
大体上应该是这么回事,我想即便美国也不愿真的爆发战争,但美国希望中日不断摩擦。谢谢评论。祝圣诞、新年快乐!
1 回复 沁霈 2013-12-24 00:22
寇一仁: 谢谢!也祝你双节日快乐!
谢谢!
1 回复 沁霈 2013-12-24 00:23
亦云: 你也是,祝福你和家人节日快乐!
谢谢!
1 回复 神道勝雄 2013-12-24 16:16
如果此文的笔者是有学识的好学的正常的人,我倒是想问一问: 第一: 什么是A级,B级,C级战犯?为什么战犯要分ABC?分ABC的尺度是什么? 第二:如果尖阁群岛/钓鱼岛自古就是中国的,那么这个古是从何时算起才算古?公元前1000年和公元1000年,公元1864年,公元1945年,到底哪个古,从何时就成为了中国固有领土的? 第三: 领土能被偷吗?作为一个战败国日本,竟然敢偷窃战胜国的领土,这能说明什么? 第四: 到1968年为致,中国政府为什么没有抗议日本国民偷占了自己的领土呢?为什么在中日邦交的时候,没有和平回收自己的“固有”领土呢?  既然您能滔滔不绝,严正有词地论述这您的观点,那么,就请您直接了当地,不拐弯抹角地,不偷换概念地回答一下我的上述疑问,以便更多的有头脑会思考的人,去看,去思辨...
1 回复 神道勝雄 2013-12-24 16:21
搂主说{民富,是国强的唯一保障。这样,不仅日本,世界任何国家都不敢对中国指手画脚。如加拿大以及一些北欧国家,都是很好的参照例子。}。我想问:如果加拿大以及北欧国家实施灭绝种族的行为,难道没有任何一个国家会去指手画脚吗? 如果答案是肯定的,那么想问您,为什么任何一个国家都不敢指手画脚,不敢指手画脚的原因是什么?
1 回复 沁霈 2013-12-25 03:03
神道勝雄: 如果此文的笔者是有学识的好学的正常的人,我倒是想问一问: 第一: 什么是A级,B级,C级战犯?为什么战犯要分ABC?分ABC的尺度是什么? 第二:如果尖阁群岛/钓 ...
首先要感谢你的认真讨论态度(对不起,我直呼“你”了),并且如此有礼貌。实际上,无需这么客套,茫茫网海,相聚是缘分,这一连几个“您”,让人有疏远感。呵呵。

其次要声明的是,我没有多少学识,但可以肯定是一个正常人,这点大家有目共睹。其实我上网并没有什么目的,主要是以文会友,很多时候都是闲聊,包括这个帖子,这一点已经有言在先了。我喜欢坦诚相待和直言不讳的交流方式,所以,对于你的质问我很欣赏。同时,也请你恕我直言。

我从你的言论里,分明看出些许偏见,而且是发自一种仇恨。当然,每个人都有一个前设的立场,甚至是不自觉的,包括我自己,这都是人性决定的。在国际事物上,任何国家或个人,都是基于本国利益为前提的,这就是为什么资本主义制度优越于社会主义制度的根本所在。对不起,这是题外话。因此,在这个预设立场作用下,我们观察事物的视角不同,方法也不同,所得出的结论自然就大相径庭了。我有一个习惯,一般情况下,我只要把自己的观点阐释清楚后,通常不喜欢与人激烈争辩,那很容易违背我上网交流的本意。因为我看重的是和气与友谊,毕竟我们都不是决策者。下面我试着回答你的问题。

如我文中所交代的,我的信息来源都是网上的小道消息,有些经过考证,有些没有。甲级(我用的是“甲”,不是“A”。当然,意思是一样的。)战犯,我的理解就是在战争中罪恶较深重的一类人。至于后面的问题,由于今天是平安夜,有很多事需要忙,为了节约时间,我将以前的片言只语直接复制在这里,供参考。

钓鱼岛自古就是中国的领土,这是毋庸置疑的。中国在明朝初就发现了钓鱼岛,不久便纳入中国版图。日本明治维新后,推行军国主义侵略政策,于1879年强行战领琉球群岛,但不包括钓鱼岛,因为当时日本还没有发现钓鱼岛的存在。甲午战争后,懦弱无能的清政府将钓鱼岛和台湾割让给了日本。二次大战结束后,日本把台湾归还给中国,但琉球群岛的权属问题却没有确定下来,这是当时国民党政府一个不可原谅的错误。从此也可看出,我们中国人除了善于窝里斗外,却在许多国际事务中表现的非常弱智。
1 回复 沁霈 2013-12-25 03:09
神道勝雄: 搂主说{民富,是国强的唯一保障。这样,不仅日本,世界任何国家都不敢对中国指手画脚。如加拿大以及一些北欧国家,都是很好的参照例子。}。我想问:如果加拿大以 ...
这个问题问的好。加拿大历史上恰恰存在灭绝种族的行为,可是由于执政者的主动道歉和忏悔,以及后来一系列的安抚政策,特别是在彼此的宽容中和解了。只有这样,国家才能步入和平与发展的轨道。不是自夸啊,其实我举出这个例子,是很有说服力的。呵呵。
2 回复 神道勝雄 2013-12-25 14:58
前略。 第一: 在联军统帅买克阿瑟主导的<东京裁判>上,对中日二次战争与太平洋战争中,日本战犯分为Class A,B,C三种,即A类战犯,BC类战犯(中文用甲乙丙)分类。Class A=crimes against peace; Class B=war crimes;Class C=crimes against humanity。 如同中国人容易将Nation即翻译为民族,又翻译为国家时一样,将Class 理解翻译为级而不是类,可以理解为语言问题。  概述以上,归纳为: 甲类是指犯有反和平罪的战犯,乙类是指犯有战争罪的战犯,丙类是指犯有反人类罪的战犯。是为了顺应当时的国际法来起诉战犯所采取的分类。根本不是罪行的轻重问题。如果罪行重,相反C是最重的。然而,军人以服从命令而犯下了战争罪和反人类罪,就必须追究国家命令的发号者的罪行。但是,东条英机等当时的日本政府要员,没有直接参战杀人,故采用了“反和平罪”的罪名起诉并惩罚。这也是当时国际社会以及国际法当中存在许多缺陷所致。因此,在完全不理解,不搞清楚甲,乙,丙的分类时,人云亦云,就会是捏造历史真相的帮凶啦...就如同捏造30万被害者一样,是对真实的被害者的亵渎。
第二: 关于尖阁群岛/钓鱼岛,加入就是在夏朝被中国人发现,记入了史册,而却从来没有行使任何国家管辖权,而日本在马关条约之前占领并实际管辖,就是日本的领土--依据现行的国际惯例以及相关的国际法。
1 回复 神道勝雄 2013-12-25 15:41
沁霈氏:我是在指出您的说法。按照您的说法,可推理出: 只要民富国强,任何国家都不敢对你怎么样。我在说这个讲法不对。即使是拥有全世界的三分之二的财富,拥有三分之二的人口和领土,只要丧心病狂,就一定会被其他民族和国家所谴责的。
而您后面的回信中的举例,是非常好。可惜跑题啦....明白吗? 即道歉和忏悔部等于民富国强。逻辑上不配套...

而且,反过来说,在您的说法里,包含了“民贫导致国贫,最后是被说三到四,指手画脚。我不这么认为。真理不在于财富的多少,强大不在于财富的多少。您能理解吗?
1 回复 神道勝雄 2013-12-25 15:59
{甲午战争后,懦弱无能的清政府将钓鱼岛和台湾割让给了日本。二次大战结束后,日本把台湾归还给中国}。这里有个极其原则性的矛盾。既然满清是中国,为什么还要”驱逐鞑虏,恢复中华“呢?为什么满清末代皇帝重新在满人的故里建立满洲国,就不能允许了呢?至于台湾,是在开罗宣言以后的历次宣言里提及,所以台湾和膨湖及其周边岛屿归还了中华民国。切记:在开罗宣言里说的是1894年以来日本占领的中国领土,没有说1878年以来日本占领的领土。最为重要的是,中国一直没有理睬这个小岛,一直到1968年。为什么?另外,冲绳自古就不是中国的版图和领土。这又是一个像一厢情愿的狂妄症的发作。哥伦布第一个发现了美洲,难道美洲就应该是哥伦布的吗?您的说法,太不严谨啦...您的民族情感,可以理解。但是,狭隘的民族主义,反而会损坏国家民族的利益的。
1 回复 神道勝雄 2013-12-25 16:04
您既然说可以看出我的偏见,为什么不直接说我的哪些是偏见呢?难道把甲说成A是我的偏见吗? 我这个人,向来说话直言不讳,而且是就事论事。不是要说服谁,而是想通过沟通,探寻事物的本相。我经常会犯语气语调的问题,容易伤害对方。我提前向您道歉,并乞求您不要忒往心里去....
1 回复 神道勝雄 2013-12-25 16:15
沁霈氏:另外补充一点。在甲级/甲类战犯中,即有被判处死刑的,也有终身监禁,无期,有期和缓刑的。这个,您一定不知道。所以会像所有的不知真相,人云亦云的人们一样,认定甲级战犯罪责严重。被缓刑的甲级战犯与处死刑枪决的C级战犯,在法律的意义上,哪个罪责重?--您可以通过您的朋友们,在美国的国会图书馆或五角大楼图书馆里,应该是可以找得到东京审判的原始资料的。您可以去核证。
1 回复 神道勝雄 2013-12-25 16:20
沁霈氏:最后允许我说一句,您的确是位谦虚的,喜欢思考交友的好人。(我意不是大陆的新华人或五毛)。能与您这样沟通,也是我的幸运。谢谢您。祝您圣诞快乐,新年快乐!
2 回复 powellst 2013-12-27 09:24
神道勝雄说得:关于尖阁群岛/钓鱼岛,加入就是在夏朝被中国人发现,记入了史册,而却从来没有行使任何国家管辖权,而日本在马关条约之前占领并实际管辖,就是日本的领土--依据现行的国际惯例以及相关的国际法。应该是沁霈氏所不懂的,我也不赞同沁霈氏的许多观点,不过希望不影响大家过节的心情!祝关心世界和平的全球华人双节日快乐!
123下一页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6 23:45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