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什么要看《人民的名义》?

作者:沁霈  于 2017-4-20 12:40 发表于 最热闹的华人社交网络--贝壳村

作者分类:政经杂谈|通用分类:热点杂谈|已有57评论

关键词:人民的名义

这里是网友评论第2页,点击查看原文

高兴

感动

同情

搞笑

难过

拍砖

支持
18

鲜花

刚表态过的朋友 (18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57 个评论)

4 回复 沁霈 2017-4-21 01:28
sugela: 分析精辟中肯。
多谢苏君鼓励!
2 回复 沁霈 2017-4-21 01:34
西部华人: China的官场同几千年的封建官场没什么不同,导致与以前的朝代也会一样会改朝换代。不过现在有个全球化趋势,全球的权力富豪也在联合互助,以前是一国内反腐,肉
非常独到的视角!这样看来,全球化对维系中国的封建王朝还是有贡献的。
4 回复 沁霈 2017-4-21 01:38
胡子太长了: 反封建,反厚黑关系,与反腐同等重要。
谢谢您的观后感。我不看的原因也就是这些,各种关系决定人物结局,必有一个高度正确的终极人物,必定没有展现合法的、有
都是因为受你启发才写的。谢谢!

是的,反对贪腐值得称赞,只是更要找出根源,否则腐败还会继续发生。
3 回复 沁霈 2017-4-21 01:40
qxw66: 嗯,言之有理。但是尽挑出了负面的方面。偶觉得还必须看积极的一面。
怎么没有积极的一面,罚你再看一遍。
1 回复 沁霈 2017-4-21 01:42
天下公: 没看呢,听着像现代版官场现形记。博主这么一广告,得抽空看看了。没人民什么事,却打着人民的名义,不是啥新鲜的发明。
说的对,就是现代版的官场现形记。抽空看看吧。
2 回复 qxw66 2017-4-21 01:47
沁霈: 怎么没有积极的一面,罚你再看一遍。
你总的调子是否定的!不过,作品中草根出身都垮了。
4 回复 jc0473 2017-4-21 01:56
正解!讲剧情有一说一 半月前俺只看到N集后面待播。感觉剧情套路磨叽没治
2 回复 sissycampbell 2017-4-21 03:29
我不喜欢看这类电视剧。尽管我先生废寝忘食的的看,边看边议论,却吸引不了我。一个LA的逃到美国的“贪官”(不知是否上通缉红榜),尽然能请反贪局的官员一家到美国来游玩。。。还有什麽可说的可看的?
2 回复 粒子在 2017-4-21 05:14
在一个人治传统的社会里,官员不是通过选举而是提拔,自然形成了上下级间的依附关系。而且,不贪还得不到提拔。正如高育良所说,“中国目前的政治生态,就是一把手的,几乎拥有绝对的权利!”,所谓的“大尺度”也无非如此了。
3 回复 sousuo 2017-4-21 05:18
我是没兴致关心这些了。

不给好处没人干,有了好处就是腐败。

无解的难题。
2 回复 珍惜眼前 2017-4-21 06:05
沁霈: 看你的表情,似乎不同意我这个观点啊。
同意同意
4 回复 sanmiwu 2017-4-21 13:11
分析很到位,要不是中央要办赵立春,大家谁都没事儿,牺牲的只有大风厂的工人,所以共产党反腐跟人民没有一毛关系。
3 回复 【小虫摄影】 2017-4-21 16:04
看见朋友发过来的评论;易学习,沙瑞近,候亮平。3个名字后面一个字连起来才是整个剧的最大看点   
3 回复 法道济 2017-4-21 22:57
沁兄义正词严,虽然没有看过,但以领略全局风采。剧中达康书记既然秘书出身,还政绩斐然?这样的人很少,多是政绩一般,善于见风使舵。但无论如何,周梅森是我喜欢的作家,但现在已失去激情,这类作品已无兴趣
3 回复 亦云 2017-4-22 00:17
腐败,那个官员不腐败,但是反谁的腐败,是谁说了算?是从地方到中央的 党委书记说了算,不反 达康书记,就说达康书记老婆的贪腐受贿跟达康书记无关,要反余粮书记,那么其学生和高总干的任何一件坏事都是其授意安排的
反腐的 招牌动作就是 双规由党委主导,拿捏,反谁,不反谁,党委决定一切
3 回复 沁霈 2017-4-22 03:12
qxw66: 你总的调子是否定的!不过,作品中草根出身都垮了。
千万别乱说,这部剧的主调是反腐,否定反腐等于是犯了严重的“政治不正确”,你别害我呀!
4 回复 沁霈 2017-4-22 03:14
jc0473: 正解!讲剧情有一说一 半月前俺只看到N集后面待播。感觉剧情套路磨叽没治
哦,诗哥也在看啊。没错,剧情拖沓的地方比较多。本来30集就可以结束的剧本,却拖拖拉拉拍了55集。据说拍电视剧是以集数计算受益的。
4 回复 沁霈 2017-4-22 03:15
sissycampbell: 我不喜欢看这类电视剧。尽管我先生废寝忘食的的看,边看边议论,却吸引不了我。一个LA的逃到美国的“贪官”(不知是否上通缉红榜),尽然能请反贪局的官员一家到
还是丝丝聪明。其实很多问题不看也能知道的。
3 回复 沁霈 2017-4-22 03:15
粒子在: 在一个人治传统的社会里,官员不是通过选举而是提拔,自然形成了上下级间的依附关系。而且,不贪还得不到提拔。正如高育良所说,“中国目前的政治生态,就是一把
谢谢关注!
4 回复 沁霈 2017-4-22 03:16
sousuo: 我是没兴致关心这些了。

不给好处没人干,有了好处就是腐败。

无解的难题。
是的,这是个无解的难题。
123下一页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6 08:35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