屎人论人的分类和进化

作者:goofegg  于 2023-1-3 23:34 发表于 最热闹的华人社交网络--贝壳村

作者分类:博客记事|通用分类:热点杂谈|已有40评论

这里是网友评论第2页,点击查看原文

高兴

感动

同情

搞笑

难过

拍砖

支持

鲜花

发表评论 评论 (40 个评论)

1 回复 浮平 2023-1-5 09:34
goofegg: 嗯,大浪淘沙吧,好的最后总会流传的更久,红极一时的,即使权力巅峰之作,也是要经历时间的考验的。
文学界的地位,不是看红极一时的名气和权力,最终清洗掉、
评论压制他人才艺的集权者没有公正的意义。随便你用多么华丽美妙的辞藻都只是主观个人的感觉,依然不存在公正比较的评议标准。如同现在评歌手,不允许平等参选而获得的第一名又有什么意义呢?

比他有文学才华的国人多了去,只是同时代里无法发挥而已。希特勒的绘画也不错啊,但比他画得好的艺术家也多了去。

书法也是如此,最多是他有古人书法的一些基础,加上自己有点特征,就被捧上了天,什么无与伦比,旷世奇才。一种奴才思维,帝王标准作怪。

什么“小小寰球。。。苍蝇。。蚍蜉。。。” 都是些煽情的政宣诗,洗脑诗,自吹自嗨,毫无意义,档次太低。
1 回复 goofegg 2023-1-5 09:40
浮平: 评论压制他人才艺的集权者没有公正的意义。随便你用多么华丽美妙的辞藻都只是主观个人的感觉,不存在公正比较的评议标准。如同现在评歌手,不允许平等参选而获得
我骂我的,我有压制浅浅的意思么?更没权力去压制她吧?而且即使我有权力,我也犯不着为这事定规矩堵谁的嘴。
而且我是希望看到她能知耻而后勇的,意识到自己拼爹得到的这些,能发奋脱掉干系,靠自己的本事独立的走出自己的一片天和达到更高的水平的。
我还不是最开始觉得自己鸟的不行,最后知耻而读更多的流传千古的杰作才有现在的境界。
1 回复 goofegg 2023-1-5 09:47
浮平: 评论压制他人才艺的集权者没有公正的意义。随便你用多么华丽美妙的辞藻都只是主观个人的感觉,依然不存在公正比较的评议标准。如同现在评歌手,不允许平等参选而
没谁压得住谁说话、发表意见。
如果众口指责和谩骂被当作压制的话,自己底气足的话完全可以反击的更痛快,比如浅浅完全可以拿自己最得意之作出来堵众口的嘴。
拿不出来或者服不了众,就埋头多修炼修炼,往往这类的坏事会变成好事。
如果总想着一颗破白菜总想卖出个黄金价,她就只能一直幻想,自己一直维持在白菜的水平。
1 回复 浮平 2023-1-5 09:59
goofegg: 没谁压得住谁说话、发表意见。
如果众口指责和谩骂被当作压制的话,自己底气足的话完全可以反击的更痛快,比如浅浅完全可以拿自己最得意之作出来堵众口的嘴。
你对内容的是非观本身就是双重标准,失去了共识的意义,最多只是以自我为中心的抱怨和发泄,lacking of reasoning and rationality。你已经发泄完了还有什么多的表达呢?

你感觉谁的”屎尿屁“香,谁的臭已经自由表达完毕不就够了吗?难道还非得他人同意毛的”屁“和你的”屎“比贾的“尿”好闻些?是不是这个理儿?

当然,你也可以用自己的办法去不断的试验,不断去写屎尿诗,看看最终是否有足够的人同意你的观点。
1 回复 goofegg 2023-1-5 10:03
浮平: 评论压制他人才艺的集权者没有公正的意义。随便你用多么华丽美妙的辞藻都只是主观个人的感觉,依然不存在公正比较的评议标准。如同现在评歌手,不允许平等参选而
发现你对毛主席有格外多的怨念,应该岁数不小了,真正的受过其害才会这样吧?不然的岁数更小的,都是听传说中的毛主席,没有真正的受其益或害,不会有这么强烈的情绪。
所以奴才思维对我们这些小一辈的谈不上,我们欣赏毛主席的诗词,也不是因为他的地位。
他的身份多重,教员、领袖、诗人。。。
我觉得他在我们这些后辈的心里,更多的身份是教员和诗人这两个身份,领袖嘛,管他在世时权力多么大,都是往后排的靠边站。
实际上你龃龉他并不能表示你没有奴才思维,把自己放在被奴役者的弱势地位,即使反抗的再厉害,本身就是很强的一种奴才心里和姿态啊。
言辞有些激烈,不是想伤口上撒盐来戳你,你自己想想是不是这么回事?
1 回复 goofegg 2023-1-5 10:10
浮平: 评论压制他人才艺的集权者没有公正的意义。随便你用多么华丽美妙的辞藻都只是主观个人的感觉,依然不存在公正比较的评议标准。如同现在评歌手,不允许平等参选而
你总是说我情绪化,不客观。你想想自己,每提到毛主席,你都会这样带入感的很情绪化很偏激的谈论的。
如果带着偏见隔着有色眼镜,你是会对他的一切嗤之以鼻的。
我们后辈往往会比那个时代的亲历者更客观,我们久远后的后辈会更不带情绪的更客观的。
评价他还是交给后辈吧,我想即使对他恶感再怎么诋毁,揪着他的瑕疵再放大,都是掩不住其光辉的。
1 回复 浮平 2023-1-5 10:12
goofegg: 没谁压得住谁说话、发表意见。
如果众口指责和谩骂被当作压制的话,自己底气足的话完全可以反击的更痛快,比如浅浅完全可以拿自己最得意之作出来堵众口的嘴。
不是你压制谁发言,而是你在用一种你反对的表达方式去表达自己。这就叫做方法上的双重标准和自相矛盾的是非观。

相当于一个人用谩骂方式去反对另一个人的谩骂行为,it's self-promotion, self-centered, self-serving strategy。 所以,一个人的言行是有目的的,为了自己痛快也是目的之一。

这种双重是非观,对人一套对己一套,带入权力中就随时可以害人,害人也可以是为了自己痛快嘛。毛不就是这样用于权力中吗?
1 回复 goofegg 2023-1-5 10:21
浮平: 评论压制他人才艺的集权者没有公正的意义。随便你用多么华丽美妙的辞藻都只是主观个人的感觉,依然不存在公正比较的评议标准。如同现在评歌手,不允许平等参选而
先生在我眼里是很理性的,看到很多事是会反思的,和我这类无法无天的莽汉都能耐心的交流至今,我想是可以不带情绪化的谈论毛主席的。
我尝试为别人破过茧,别人也为我破过茧,和你交流的过程中,自己对很多事的观点也是在不断完善的,也希望你能不带入自己的经历,更客观的看待毛主席吧。
跳出自己固有的穹窿站在外面去看,往往看到的风景又是不一样的。
1 回复 浮平 2023-1-5 10:24
goofegg: 先生在我眼里是很理性的,看到很多事是会反思的,和我这类无法无天的莽汉都能耐心的交流至今,我想是可以不带情绪化的谈论毛主席的。
我尝试为别人破过茧,别人
本人的兴趣在于探讨共性理性的话题。

个人经历所看到的是一个侧面,是事实依据,即不公正的诗歌评论和比较的结论,缺乏名次的意义,更是以他为标准的诗词教育,只是个笑话而已;对具体毛诗的内容看法也举例说明了,缺乏内涵的高度,这是第二个侧面。你可以依据本人的评论观点从逻辑上延续,同意,不同意,为什么。首先是事实共识,其次是分析的个人评论,将理由说清楚,那样就更有意义,不仅仅是个人感觉,需要讲得出道理来。

你先说说,把自己变成了标准再去比高低有意义吗?
1 回复 goofegg 2023-1-5 10:32
浮平: 你对内容的是非观本身就是双重标准,失去了共识的意义,最多只是以自我为中心的抱怨和发泄,lacking of reasoning and rationality。你已经发泄完了还有什么多的
这几天把这几篇老帖贴过来,算是有点恶作剧吧,我这些文发到其他地方都是没人理会或者封杀的。
难得你愿意讨论这么多。关于浅浅,我在盛宴诗里已经表达完了,后面的都是交流时顺道再提到的。
1 回复 goofegg 2023-1-5 10:36
浮平: 你对内容的是非观本身就是双重标准,失去了共识的意义,最多只是以自我为中心的抱怨和发泄,lacking of reasoning and rationality。你已经发泄完了还有什么多的
至于谁香谁臭,我能强迫的了别人么?主席的香臭也没强迫你接受的意思吧?
至于我自己的,我最臭的如同嚼屎的那首拿出来,只是别人可能不理解自己点评下,也没有非让你觉得我的屎香啊。
我自己觉得我的屎比浅浅的香,只是我自己的评价,没有强迫你这么认为的意思。
1 回复 goofegg 2023-1-5 10:43
浮平: 本人的兴趣在于探讨共性理性的话题。

个人经历所看到的是一个侧面,是事实依据,即不公正的诗歌评论和比较的结论,缺乏名次的意义,更是以他为标准的诗词教育,
小小寰球,有几个苍蝇碰壁。
嗡嗡叫,几声凄厉,几声抽泣。
蚂蚁缘槐夸大国,蚍蜉撼树谈何易。
正西风落叶下长安,飞鸣镝。
多少事,从来急;
天地转,光阴迫。
一万年太久,只争朝夕。
四海翻腾云水怒,五洲震荡风雷激。
要扫除一切害人虫,全无敌。

就拿你举的这个例子,那个时代的也许觉得政宣、洗脑、自吹自嗨。但是在我眼里,这首诗站位高远,有气魄,高档次。不管政治背景,单从文学水平,就是旷世奇作,不亚于李白的巅峰之作。
1 回复 浮平 2023-1-5 10:46
goofegg: 小小寰球,有几个苍蝇碰壁。

嗡嗡叫,几声凄厉,几声抽泣。

蚂蚁缘槐夸大国,蚍蜉撼树谈何易。

正西风落叶下长安,飞鸣镝。

多少事,从来急;

天地转,光阴
ok。

他没见过世面呗,狭隘空洞。半个世纪后就不同了,虽然他的洗脑效果会持续。集权者独裁者写啥哼啥都是峰。万岁不成的难道不被喊万岁?

国人能写这类句子的大把抓,只是人们没那么轻率骄狂而已,也不屑发这类口号式的感慨。自卑自骄是一回事,有自信的谁去喊这玩意儿?把自己的老百姓扫了几千万,还全无敌。 按照他这种独裁加战狼的风格有没有你今天码字的机会还得打个问号,巅峰什么?
1 回复 浮平 2023-1-5 10:53
goofegg: 至于谁香谁臭,我能强迫的了别人么?主席的香臭也没强迫你接受的意思吧?
至于我自己的,我最臭的如同嚼屎的那首拿出来,只是别人可能不理解自己点评下,也没有
主要是你尚未理解 double-standard 的涵义。能用自己建立的自由与规范的规则标准去思考衡量自己的言行就不再是”主子-奴才“思维了。
1 回复 goofegg 2023-1-5 12:26
浮平: 主要是你尚未理解 double-standard 的涵义。能用自己建立的自由与规范的规则标准去思考衡量自己的言行就不再是”主子-奴才“思维了。
我没什么规则标准去规范自己和别人。屎尿屁诗文的讨论仅限于自己的感觉。主子奴才的思维也和我没关系,没想要奴役谁,谁也别想奴役我。惹到我犯到我,我必会回怼的。
我犯到谁也欢迎来回怼,我没权力堵谁的嘴,即使有这个权力我也不会用。
你总拿推崇毛主席就是奴才,嘿嘿,我看你把自己定位成反抗强权的位置,实际上不就是把自己定位在被奴役的奴才的位置么?
毛主席的见识和水平不是我们这些小百姓能揣度的,我们的道行都浅的很啊,再修练个几百世到他的境界再说吧,蚍蜉的诋毁和贬低,掩没不了大树的高大。
1 回复 浮平 2023-1-5 12:32
goofegg: 我没什么规则标准去规范自己和别人。屎尿屁诗文的讨论仅限于自己的感觉。主子奴才的思维也和我没关系,没想要奴役谁,谁也别想奴役我。惹到我犯到我,我必会回怼
目的不要放在怼言者上,要放在能否面对言者说出的事实上,尽管事实本身是 inconvenient。

毛主席早就不在了,他再高你再小又咋样,他哪有机会走出国门看世界呢?你比他多活了几十年,难道非得和他一般见识?干嘛非得抱着”主子-奴才“的等级观思维方式看待和分析问题?这些都是依据事实说话吧?
1 回复 goofegg 2023-1-5 12:46
浮平: 目的不要放在怼言者上,要放在能否面对言者说出的事实上,尽管事实本身是 inconvenient。

毛主席早就不在了,他再高你再小又咋样,他哪有机会走出国门看世界呢
是我抱着主子奴才的等级观思维方式么?是你好吧。
你一带偏见的发言,讨论就走了样,后来我说了只比较我和浅浅的,你又提主席的诗说事而已。
1 回复 浮平 2023-1-5 12:55
goofegg: 是我抱着主子奴才的等级观思维方式么?是你好吧。
你一带偏见的发言,讨论就走了样,后来我说了只比较我和浅浅的,你又提主席的诗说事而已。
先不谈你写什么。 浅浅和毛在此话题里是一回事,一个”尿“,一个”屁“,有区别吗?要雅都雅,要俗都俗,要香都香,要臭都臭。不因为什么伟人啊,旷世奇才啊,当不当皇帝啊,不需要扯这些不相干的因素。 一步步的你就可以看到 point 了,即,议题的论点在哪里,你可以有这个 focus 的能力。
1 回复 goofegg 2023-1-5 13:52
浮平: 先不谈你写什么。 浅浅和毛在此话题里是一回事,一个”尿“,一个”屁“,有区别吗?要雅都雅,要俗都俗,要香都香,要臭都臭。不因为什么伟人啊,旷世奇才啊,
https://zhidao.baidu.com/question/1370110438850488179.html
你要比主席和浅浅的,那就单纯的拿文字比,别带入的他是主席才被觉得屁香。
这个链接里释义了背景和主席要表达的意思。
你可以把浅浅的拿来分析下,看她的尿骚在哪里香在哪里。
1 回复 goofegg 2023-1-5 16:48
浮平: 先不谈你写什么。 浅浅和毛在此话题里是一回事,一个”尿“,一个”屁“,有区别吗?要雅都雅,要俗都俗,要香都香,要臭都臭。不因为什么伟人啊,旷世奇才啊,
《念奴娇·鸟儿问答》鉴赏:

一、原文:鲲鹏展翅,九万里,翻动扶摇羊角。背负青天朝下看,都是人间城郭。炮火连天,弹痕遍地,吓倒蓬间雀。怎么得了,哎呀我要飞跃。借问君去何方,雀儿答道:有仙山琼阁。不见前年秋月朗,订了三家条约。还有吃的,土豆烧熟了,再加牛肉。不须放屁!试看天地翻覆。


二、释义:

1、订了三家条约:指苏、美、英三国1963年8月5日在莫斯科签订的《禁止在大气层、外层空间和水下进行核武器试验条约》。

2、土豆烧熟了,再加牛肉:1964年4月访问匈牙利时,苏联领导人赫鲁晓夫曾在一次演说中说,“福利共产主义”是“一盘土豆烧牛肉的好菜”。

3、不须放屁:出自《何典》的一首《右调如梦令》作“定场诗”:“不会谈天说地,不喜咬文嚼字,一味臭喷蛆,且向人前捣鬼。放屁放屁,真是岂有此理。”
*********
别人的鉴赏,我也认同。
说了你非要把所有人的屎尿屁不加区分的和稀泥,开始我的屎和浅浅的屎尿分析给你尝,是有不同味道的。你不吭声了,非又要来拿主席的诗和浅浅的比,来个要香都香要臭都臭的又和稀泥。
毛主席的诗词境界,我这等土鳖和其比就是云泥之别,差的远呢。我的都和浅浅的和稀泥和不到一起,你还觉得他老人家的能和浅浅的和在一起么?
她的诗登上诗刊这样的大雅之堂,不代表她的水平上升到那个高度,而是很说明现在诗刊和文坛沦落到了什么程度。
她和一些小丑占领了这类的文艺高地,并不是他们的胜利,而是这些官刊的沦落。
12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6 22:25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