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豆如初恋般纯粹

作者:奥之细道  于 2015-5-21 10:43 发表于 最热闹的华人社交网络--贝壳村

通用分类:旅游归来|已有37评论

关键词:伊豆半岛

这里是网友评论第2页,点击查看原文
1

高兴

感动

同情

搞笑

难过

拍砖
1

支持
12

鲜花

刚表态过的朋友 (14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37 个评论)

2 回复 sissycampbell 2015-5-22 06:44
问候奥之,美景人人爱!谢谢分享!
2 回复 奥之细道 2015-5-22 06:47
甜莲子: 最近看了根据樱庭一树得奖小说《我的男人》拍摄的电影,震撼感人,同时也是有争议的作品,一定找原著来仔细看看。日本文学表现手法相当独特,相当日本。
樱庭一树《我的男人》中写的那种父女不伦之恋,过去在日本上流社会也蛮多的。只是不好写,稍不留神就写成了官能小说。樱庭一树是唯一能够从正面描述这种感情的,还细腻之极。
2 回复 奥之细道 2015-5-22 06:47
甜莲子: 一直幻想中国当年如果也出了几个坂本龙马、明治维新,那么现在的中国社会该有多棒。。。
中国尽出乱世魔王
3 回复 奥之细道 2015-5-22 06:54
sissycampbell: 问候奥之,美景人人爱!谢谢分享!
谢谢丝丝,来日本的话带你去玩
2 回复 病枕轭 2015-5-22 08:13
奥之细道: 咱们的现、当代小说比较累赘,日本的小说精品不参杂概念和教化
说的对。日本小说有一股娴雅的清淡感。不卖弄词汇和概念,也不说教。当然了,日文如果过分累赘而又修饰强化的话,可能根本没人看。我觉着日本文学有许多中国文学可以学习的地方。
2 回复 奥之细道 2015-5-22 09:14
病枕轭: 说的对。日本小说有一股娴雅的清淡感。不卖弄词汇和概念,也不说教。当然了,日文如果过分累赘而又修饰强化的话,可能根本没人看。我觉着日本文学有许多中国文学
可能还是一个文艺理念的问题。中国文艺讲究“寓教于乐”,否则就不是好作品。日本文艺则是娱乐第一、观众读者第一,为此就要照准大众的眼线。
3 回复 病枕轭 2015-5-22 12:38
奥之细道: 可能还是一个文艺理念的问题。中国文艺讲究“寓教于乐”,否则就不是好作品。日本文艺则是娱乐第一、观众读者第一,为此就要照准大众的眼线。
有这种可能。今天的中国作家,鲜有所谓大师现身。教?谁教谁,怎么教呢?茅盾文学奖刘震云的《一句顶一万句》就一个普通故事。莫言语言粗俗、洋洋洒洒滥竽充数。余华、苏童缺乏文采,贾平凹比烂,除了故弄玄虚,真看不出这些所谓作家有什么过人之处。     我称得上喜欢的,目前陈忠实的《白鹿原》算一个。可有谁能像他那样,十年磨一剑?
2 回复 奥之细道 2015-5-22 12:55
病枕轭: 有这种可能。今天的中国作家,鲜有所谓大师现身。教?谁教谁,怎么教呢?茅盾文学奖刘震云的《一句顶一万句》就一个普通故事。莫言语言粗俗、洋洋洒洒滥竽充数。
你对文学尤其是中国当代文学的理解真有两下子,拜领大教了
2 回复 病枕轭 2015-5-23 07:53
奥之细道: 你对文学尤其是中国当代文学的理解真有两下子,拜领大教了
噢?突然意识到在奥兄面前卖弄了。真不好意思。 我心直口快,喜欢批评这些著名“文人”。说实话,不太喜欢他们。奥兄的文章别有韵味,对日本了解比较深,领教了。    
3 回复 奥之细道 2015-5-23 08:14
病枕轭: 噢?突然意识到在奥兄面前卖弄了。真不好意思。 我心直口快,喜欢批评这些著名“文人”。说实话,不太喜欢他们。奥兄的文章别有韵味,对日本了解比较深,
过去在B大中文系,贬人可以说“你丫搞当代文学的”,跟后来说“你丫国足的”差不多一个意思
3 回复 病枕轭 2015-5-23 08:46
奥之细道: 过去在B大中文系,贬人可以说“你丫搞当代文学的”,跟后来说“你丫国足的”差不多一个意思
当代中国文学有一个紧箍咒的问题,而且时松时紧,总趋势趋紧。也许当权者从康熙老佛爷那儿汲取的经验教训:禁口禁心。摇笔杆子的,都会蛊惑人心,不得不严加管束。人心被禁锢,思想被窒息,民族如何发展呢。我经常会想:大清怎么会有《红楼梦》和《金瓶梅》呢?
2 回复 奥之细道 2015-5-23 09:55
病枕轭: 当代中国文学有一个紧箍咒的问题,而且时松时紧,总趋势趋紧。也许当权者从康熙老佛爷那儿汲取的经验教训:禁口禁心。摇笔杆子的,都会蛊惑人心,不得不严加管束
延安文艺座谈会后,文艺为政治服务、为工农兵服务成了方向,文艺成为政治的传声筒,还能有啥好作品呢
3 回复 countryman 2015-5-25 02:02
照片不错,欣赏了!
可是这个“08  明治维新三杰之一的坂本龙马,他在伊豆下田打开幕府时期闭关锁国的日本国门”,好像哪儿和哪儿都挨不上吧
2 回复 奥之细道 2015-5-25 10:37
countryman: 照片不错,欣赏了!
可是这个“08  明治维新三杰之一的坂本龙马,他在伊豆下田打开幕府时期闭关锁国的日本国门”,好像哪儿和哪儿都挨不上吧
日本锁国状态的打开是培理将军率"黑船来航"下田才被.打开的,当地人认为与坂本龙马有关,所以建铜像纪念他。
3 回复 countryman 2015-5-25 23:45
奥之细道: 日本锁国状态的打开是培理将军率"黑船来航"下田才被.打开的,当地人认为与坂本龙马有关,所以建铜像纪念他。
俺的意思是:

◆坂本龙马虽对明治维新贡献甚大,特别是萨长联合、船中八策、大政奉还等,
  但并非明治三杰之一。
◆黑船来航并非在下田,第一次在浦贺久里浜,第二次在横浜,下田不过是最先
  开港之地和领事馆所在而已。
◆坂本在幕末的功绩主要是在黑船之后与明治前夕被暗杀那段时期,跟日本被迫
  开国基本没什么关系。
◆坂本和下田的因缘,不过是因为胜海舟(算坂本老师)在此地向土佐藩主山内
  容堂求情,赦免了其脱藩之罪而已,充其量也就是在此摆脱束缚可以振翅飞翔了
  的意思吧。
。。。 。。。
不好意思,偶尔路过多了句嘴,失敬了。
2 回复 奥之细道 2015-5-26 09:45
countryman: 俺的意思是:

◆坂本龙马虽对明治维新贡献甚大,特别是萨长联合、船中八策、大政奉还等,
  但并非明治三杰之一。
◆黑船来航并非在下田,第一次在浦贺
多承大教,谢谢!
2 回复 ryu 2015-5-31 08:18
很美~
12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6 20:46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