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这样的法治文化与文明水平还会是先进的吗?

作者:tantianxing  于 2020-1-12 04:06 发表于 最热闹的华人社交网络--贝壳村

作者分类:加国生活|通用分类:政经军事|已有56评论

关键词:加拿大, 西方文明, 法治, 无良律师

这里是网友评论第2页,点击查看原文

高兴

感动

同情

搞笑

难过

拍砖
1

支持
5

鲜花

刚表态过的朋友 (6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56 个评论)

3 回复 亦云 2020-1-13 00:37
jjoohhnn: 一少部分维护社会法律的违法坏恶会是带来社会的羊群效应。如果没有严惩,就更是巨大社会麻烦!
除恶务尽,但是难免有漏网之鱼。记者或者是博主理应在指责加拿大律协不负责之后直接去检举该文所提到的那些没有被检举的律师的不当行为,但是,无论何时,越是法制国家更应该把判定刑事犯罪的工作交给国民授权的执法机关,任何个人包括记者和该博主都没有权利去判定别人的行为是刑事犯罪的,除非被法院特别指定为陪审团成员。
1 回复 tantianxing 2020-1-13 00:40
农家苦: 说加拿大是法制国家没错,说加拿大是文明国家也没有什么疑虑,但要说加拿大司法独立,那就是个笑话喽。举个例子说,市政府没钱了,警察就会上路去抓违章司机,多
说的好。加拿大不能光照顾就业就不顾法制水平建设于发展了。
3 回复 亦云 2020-1-13 00:41
jjoohhnn: 就怕一个社会法制文明没有进步,一直在吃老本。一个社会文明的先进性都是相对的,不会永远。原地踏步,不进步,和不断进步的比较就是在倒退和落后。
同意你的观点,加拿大是文明发达法制国家,每年的世界幸福国家排名都保持在前十以内,但并不代表加拿大就什么都是perfect,加拿大还有改进提高的空间。这需要每一位加拿大人的努力。   
2 回复 tantianxing 2020-1-13 00:43
jjoohhnn: 就怕一个社会法制文明没有进步,一直在吃老本。一个社会文明的先进性都是相对的,不会永远。原地踏步,不进步,和不断进步的比较就是在倒退和落后。
赞一个!再过10年或20年,加拿大社会文明于发展不思改进与进步,中国社会发展水平在大踏步进步,国人谁还有会再呆在加拿大受这白人至上的种族歧视?
2 回复 tantianxing 2020-1-13 00:43
jjoohhnn: 一少部分维护社会法律的违法坏恶会是带来社会的羊群效应。如果没有严惩,就更是巨大社会麻烦!
的确是的!赞!
2 回复 tantianxing 2020-1-13 00:45
jjoohhnn: 加拿大的宪法是在确是在实行吗?就人权法执行就是很大的问题。把这些人权法对海外喊或要求其他国家来做的喊的很响,其实加拿大内部自己的人权实行一塌糊涂,在加
个人在加拿大就享受过加国白人至上的种族歧视。而且还很受伤害!对此,到现在都是心有余悸,一直有害怕心理出现!
2 回复 tantianxing 2020-1-13 00:46
亦云: 律师也是人,律师违法乱纪在那个国度都有,不能说发达文明国家的律师100%都是守法的人,230人相对于46000的比例是多少?跟其他非发达国家相比是多少?大概是0.5%
朋友说,再说的更细就会侵犯人权了!这已经很具体了!
4 回复 Polar_bear 2020-1-13 01:52
不要对人求全责备,对己宽宏大量。大家已经用脚投票了……
4 回复 慈林 2020-1-13 02:27
大陸法治,近年大幅倒退,人所共知,有目共睹。不必洗地了。
2 回复 北极天翁 2020-1-13 02:54
律师是个大僚的角色,是要钱的,没钱就请不起大僚,中国古代民间职业大僚其实就是行会和流氓,大部分律师是很穷的,只有政府雇佣的律师才挣大钱,由于很多律师面临太多不确定性就会不断敲诈客户和对法官撒谎。行会和流氓控制不了就都是黑社会组织,过去天津的会会、四川湖北的哥老会、青红帮....都是行会,把律师和律师行会看成社会正义的中间势力本身就是被西方政府洗脑了,脑残才会认为律师是说实话办实事的。西方最根本的逻辑是:政府是最大的黑帮,你要是与其他人有冲突就要让法官这个中间人去评理,你讲不清理就邀请大僚用黑帮的黑化帮你平事,如果你没钱就无处讲理了,你得自己去私了或者吃哑巴亏啦。
4 回复 亦云 2020-1-13 03:12
tantianxing: 朋友说,再说的更细就会侵犯人权了!这已经很具体了!
似乎博主是至少移居到加拿大的,那么出于对加拿大的热爱和作为加拿大人的责任,博主是否除过发博以外应该把你掌握的律师的漏网之鱼直接检举给执法机关呢?
2 回复 慈林 2020-1-13 05:10
五毛們不遺余力攻擊西方國家的法治,很可笑。自己滿屁股屎,還說別人臭。
2 回复 NO_meansNO 2020-1-13 05:56
刑事入罪首先要证明有犯罪意向,文中提到信托基金,本来就是律师工作,除非能证明其工作就是出自犯罪目的,不然一般性挪用基金只能以违规违纪处理,着重于除牌和赔偿,取消律师执照也算是严厉处罚了。而且法院量刑主要是依据法律,可以考虑受害人意见小范围加减刑,但没有以平民愤的说法,这就是法治文明。
3 回复 hongye_north 2020-1-13 08:36
北极天翁: 律师是个大僚的角色,是要钱的,没钱就请不起大僚,中国古代民间职业大僚其实就是行会和流氓,大部分律师是很穷的,只有政府雇佣的律师才挣大钱,由于很多律师面
哥们说的好啊!律师就是社会一群钻法律漏洞,吃黑又吃白的寄生虫。明面上是伸张法律与道德,其实就是利用法律的黑白关系在诈骗普通百姓钱财。律师而对于富人和有政治经济势力的就是个西装黑帮法律打手。
3 回复 hongye_north 2020-1-13 08:37
慈林: 五毛們不遺余力攻擊西方國家的法治,很可笑。自己滿屁股屎,還說別人臭。
这里没有五毛。这里在说西方的社会缺陷。
2 回复 hongye_north 2020-1-13 08:39
NO_meansNO: 刑事入罪首先要证明有犯罪意向,文中提到信托基金,本来就是律师工作,除非能证明其工作就是出自犯罪目的,不然一般性挪用基金只能以违规违纪处理,着重于除牌和
利用职权挪用他人钱财也是违法的。无论西方和东方,这是非法侵占罪。律师不能懂法犯法啊!
3 回复 hongye_north 2020-1-13 08:46
慈林: 大陸法治,近年大幅倒退,人所共知,有目共睹。不必洗地了。
除了舆论管的严以外,法制文明总体应该是有些进步。其实西方也不是能在媒体上想说什么就什么的。特别是社会主流媒体也是有舆论导向限制的。对于社会体制不利的说法和事件,也是不报到就尽量不报道的。例如,西方社会里发生的许多人权侵权事件,基本都是尽量不报道,或不全面报道,是挑挑捡捡的报道。这些都是丢政府体制和社会形象的事件。
2 回复 NO_meansNO 2020-1-13 10:52
hongye_north: 利用职权挪用他人钱财也是违法的。无论西方和东方,这是非法侵占罪。律师不能懂法犯法啊!
理是这个理,可是正因为懂法,律师会尽量不留痕迹,而且律师和委托人的谈话纪录受法律保护,不能公开,增加取证困难。没有足够证据就不能定罪,一切以证据为准,宁纵勿枉,这就是法治文明。(刘X东是沾了文明法治的光)。
2 回复 hongye_north 2020-1-13 10:59
NO_meansNO: 理是这个理,可是正因为懂法,律师会尽量不留痕迹,而且律师和委托人的谈话纪录受法律保护,不能公开,增加取证困难。没有足够证据就不能定罪,一切以证据为准,
委托人是权益被侵占的受害人,委托人作为当事人一方去诉讼律师就会非常有利。因此,通常,和律师打交道,一定留心要留下一些必要的来往证据和文件。
2 回复 NO_meansNO 2020-1-13 11:07
hongye_north: 委托人是权益被侵占的受害人,委托人作为当事人一方去诉讼律师就会非常有利。因此,通常,和律师打交道,一定留心要留下一些必要的来往证据和文件。
律师良莠不齐,最重要是找一个肯全力以赴帮助你的称职律师,名望年资还是其次。
123下一页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6 12:19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