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一直向好的方面前进,连外国人都有同感,

作者:花名雞仔  于 2018-3-12 00:28 发表于 最热闹的华人社交网络--贝壳村

通用分类:旅游归来|已有96评论

这里是网友评论第4页,点击查看原文

高兴

感动

同情

搞笑

难过

拍砖
2

支持
8

鲜花

刚表态过的朋友 (10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96 个评论)

1 回复 法国峰 2018-3-13 07:15
浮平: 已经提示过了,你依然要笼统的提问,不回答你还要遭到你的人格侮辱,那么就只好作出令你不满意的回答,这就是民主制度的好处,不需要和你的观点一致,可以说真话
如果您认为我哪句话让您感到人格的侮辱,我愿意商榷删除修正。
此外,我从没奢求您能与我有一样的观点。从未。因为我看到,虽然您推捧民主的好处,但言辞间却还自然的流露出文革词汇。看来民主的熏陶不能根治的问题还很多。
回复 kjren 2018-3-13 07:22
哦, 博主悄悄地改了标题, 将“祖国一直向好的方面前进“, 改成了“中国一直向好的方面前进”。 博主不要祖国了?
回复 浮平 2018-3-13 07:22
法国峰: 如果您认为我哪句话让您感到人格的侮辱,我愿意商榷删除修正。
此外,我从没奢求您能与我有一样的观点。从未。因为我看到,虽然您推捧民主的好处,但言辞间却还
很好。三点:

1) 当你第一次问这个问题时,我已经举例说明了很多笼统提问不适合讨论,需要说明具体在哪个方面,否则属于萝卜白菜各有所爱过于主观的话题。

2)你又一次用同样的方式提问,并否定与 happiness 有关。我回答你不同意,不参与,但尊重你的感觉。

3)你说了一些不满意的言论之后,再一次用同样的方式提问。并说道:
【不管是哪里的教育和道德标准,对简单问题的正面直接回答,都是一种基本的礼貌。我选择逃避时也常用,你多思考一下,等你有了改变我们再讨论这种最简单有效的手段。哈哈,人性里面对自己的错误总是痛苦的,而面对痛苦最容易的选择就是逃避】依然用自己的对错标准在负面指责对方不直接回答就是不礼貌,逃避等等。这就属于对人格不尊重的勉强态度。人家不回答时,停下来,不勉强,更不负面评论人家的选择,或者换种方式,这叫平等尊重。任何时候与人讨论探讨问题,不知道对方是非对错的哲学观时,首先以个人为中心去评价对方对错基本属于不尊重人的态度。

你可以从上到下再看一遍(因为你说要共勉),我是否对你的感觉说过是错的?有没有去否定你的观点而不讲出理由来?有没有非得要你表态,否则就是不这样那样,动机有问题啊?
回复 kjren 2018-3-13 07:25
博主说“说真的现在回国从海关方面看”, 是否要将“回国”改成“去中国”?
2 回复 法国峰 2018-3-13 07:31
浮平: 很好。三点:

1) 当你第一次问这个问题时,我已经举例说明了很多笼统提问不适合讨论,需要说明具体在哪个方面,否则属于萝卜白菜各有所爱过于主观的话题。

2
抱歉, 我实在没有能读懂您的意思, 但我愿意对您的受到侮辱的不幸感觉,奉上我诚挚的歉意。 我会注意严谨用词的。
此外, 也许中国还不够民主,但中国一直在前进, 也许美国很民主, 美国也是才从黑暗中痛苦的走出来的,如果有些人在新世纪里一有讨论,就总是揪着文革,是否如同一谈美国民主就要说说,黑奴悲惨的历史一样呢 。
也许中国有不足,但美国也不完美, 世界上没有桃花源,让人民有言论的自由,也应该让人民不受泛滥枪支的威胁,难道活着不是更重要的诉求吗
1 回复 浮平 2018-3-13 07:35
法国峰: 抱歉, 我实在没有能读懂您的意思, 但我愿意对您的受到侮辱的不幸感觉,奉上我诚挚的歉意。 我会注意严谨用词的。
此外, 也许中国还不够民主,但中国一直在前
我还是和前面的观点一样,笼统的感觉可以表达,无论是对比其它国家还是自身,但他人不容易共鸣,或者不容易都共鸣。如果你感兴趣别人的观点,就需要去了解在哪方面不同,如果用一种 dominate 的态度,只会造成反感,自己什么也了解不到,理性交流的意义是否削弱了。
回复 法国峰 2018-3-13 07:51
浮平: 我还是和前面的观点一样,笼统的感觉可以表达,无论是对比其它国家还是自身,但他人不容易共鸣,或者不容易都共鸣。如果你感兴趣别人的观点,就需要去了解在哪方
谢谢指教, 祝您生活愉快!
回复 浮平 2018-3-13 08:00
法国峰: 谢谢指教, 祝您生活愉快!
谢谢讨论。
回复 ShitDuyunlunzi 2018-3-13 08:17
kjren: 是啊, 是博主错了, 还是中国政府错了? 博主自己搞不清楚,我想你也搞不清。 我认为中国政府应该尽快改正错误,归还广大海外侨胞的祖国,纲举目张。
中国就是海外华人,华侨的祖国,祖先之国,中国政府从没说过海外华人华侨的祖国不是中国哦.
回复 ShitDuyunlunzi 2018-3-13 08:18
kjren: 博主说“说真的现在回国从海关方面看”, 是否要将“回国”改成“去中国”?
为何要改成去中国? 海外第一代华人,华侨的回国这个词,就是指的中国. 父母和自己,兄弟姐妹都出生在中国,回国当然是指的回中国.
回复 ShitDuyunlunzi 2018-3-13 08:20
浮平: 我还是和前面的观点一样,笼统的感觉可以表达,无论是对比其它国家还是自身,但他人不容易共鸣,或者不容易都共鸣。如果你感兴趣别人的观点,就需要去了解在哪方
中国的进步,有目共睹, 他人很容易共鸣,或者说,绝大多数地球人都很容易共鸣.
只有一小撮人渣不能共鸣吧
回复 ShitDuyunlunzi 2018-3-13 08:21
浮平: 我讲出来了具体内容,你也可以具体一点,哪一条不同意。空洞的否定无说服力。
你讲出了狗屁的具体内容啊?中国的年轻一代的教育,道德没在进步?
这不是放屁吗,在睁眼说假话吗
回复 浮平 2018-3-13 08:26
ShitDuyunlunzi: 你讲出了狗屁的具体内容啊?中国的年轻一代的教育,道德没在进步?
这不是放屁吗,在睁眼说假话吗
你这样的道德是哪里教育出来的呢?不会再继续要证明了吧?现身说法。

五十年前读过书的人比这言论文明道德,一个世纪前比这更文明道德。
1 回复 kjren 2018-3-13 08:27
ShitDuyunlunzi: 中国就是海外华人,华侨的祖国,祖先之国,中国政府从没说过海外华人华侨的祖国不是中国哦.
你在这个问题上的看法正确, 但中国政府确实不认为中国为广大海外侨胞的祖国, 博主有研究, 不然他不会将”祖国“改为“中国”。
回复 kjren 2018-3-13 08:31
ShitDuyunlunzi: 为何要改成去中国? 海外第一代华人,华侨的回国这个词,就是指的中国. 父母和自己,兄弟姐妹都出生在中国,回国当然是指的回中国.
和博主开开玩笑, 他改了标题, 没有改“回”为“去”。 你说得对, “回国”就是“回家”, 可中国政府将我们等同外国人, 每到一处24小时内要到公安部门报到, 否则为“三非”人员。
回复 ShitDuyunlunzi 2018-3-13 08:31
kjren: 你在这个问题上的看法正确, 但中国政府确实不认为中国为广大海外侨胞的祖国, 博主有研究, 不然他不会将”祖国“改为“中国”。
中国政府有专门的国务院,正部级机构-侨务委员会. 请问,其他什么国家有类似的对海外本国侨民的机构啊? 
中国政府一直都认为中国就是海外华人华侨的祖国.撒谎,抹黑有用吗?
回复 kjren 2018-3-13 08:33
法国峰: 中国的好坏应该与相同的例子做比较,建国之初和印度的基本情况最相近,现在状况如何?这种差距就是成绩!
印度在对待自己海外侨胞得政策上比中国先进很多。
回复 kjren 2018-3-13 08:36
ShitDuyunlunzi: 中国政府有专门的国务院,正部级机构-侨务委员会. 请问,其他什么国家有类似的对海外本国侨民的机构啊? 
中国政府一直都认为中国就是海外华人华侨的祖国.撒谎,
对中国有机构, 但不等于就好。 你可咨询你说的机构后再说我“撒谎,抹黑”不迟。我说的全是事实。
4 回复 乐伦 2018-3-13 11:29
雞仔,我每年在上海居住生活半年,親歷你所說的中國之進步。不必與不相信你的人做辯論。
6 回复 kjren 2018-3-13 12:08
乐伦: 雞仔,我每年在上海居住生活半年,親歷你所說的中國之進步。不必與不相信你的人做辯論。
你写繁体字, 看样子不是来自大陆? 大陆政府(如其他国家一样)确实优待来自港澳台的海外侨胞,也许是你们, 或你们的父辈更反共所致? 希望大陆政府也能参照对待港澳台海外侨胞之做法,将这种国民待遇归还给来自大陆的海外侨胞, 在归还被强行剥夺的海外侨胞权益之后再说进步不迟。 可读骄海涛的博客了解更多。
1 ...345下一页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5-2 12:01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