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不懂的中国人

作者:秦臻  于 2019-1-19 23:25 发表于 最热闹的华人社交网络--贝壳村

通用分类:热点杂谈|已有31评论

这里是网友评论第2页,点击查看原文
1

高兴

感动

同情

搞笑

难过

拍砖
2

支持
10

鲜花

刚表态过的朋友 (13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31 个评论)

4 回复 worldman 2019-1-21 07:42
秦臻: 嗯,的确有这样的人,有话不直说,故弄玄虚,说话云山雾罩旁敲侧击,看着听着都累,乏味。要是他自己能说的更好,看的更明白,也写点什么让大家见识一下他的高见
回复 秦臻你就可怜可怜你自己吧!连纽约时报的时评都承认,美国之所以为难华为,就是因为华为在5G技术上做的太出色了,站在美国国家战略利益上,美国当然不能接受由中国企业在5G技术上的领导地位。你可以闭上眼睛不承认华为5G世界第一,我只给你一个数字,5G的相关专利,华为拥有的最多,远胜爱立信和思科。第二,你以为你这么卖力攻击你自己的同胞,人家老美会把你看成自己人?让你的子女申请洛克希德马丁的关键职位试试看,即便他们是在美国出生。最后奉劝你对自己的同胞善良一点,否则中不中洋不洋的四不像一个。
7 回复 秦臻 2019-1-21 08:52
worldman: 回复 秦臻你就可怜可怜你自己吧!连纽约时报的时评都承认,美国之所以为难华为,就是因为华为在5G技术上做的太出色了,站在美国国家战略利益上,美国当然不能
你简直太可笑了!
一:我从没说过华为的5G不尖端,我说过吗?你找出来。
二:难为华为?华为没有欺诈美国银行,没有进行非法交易而触犯法律吗?
三:我攻击同胞?你懂得什么叫攻击吗?攻击就是没有事实依据的撒泼,就像你这样的才叫对我的攻击。
四:我说的是事实,没有想成为谁的自己人,成为老美的人干啥啊?有啥用吗?是中国人就是中国人,入籍了国籍变了但是民族没有改变。是你想多了,小人之心不可有。
五:我说了一共五件事,1.逼着别人爱国,自己却溜出去。2.朱令案29几年没有结论,谢伦伯格半月判死刑。3.人质外交。 4.崔永元爆料黑暗。5. 文章倒数第三段我特意写的有人在外国网站说她是一中国人,但是她喊美利坚万岁,我表示蔑视了。
六:我在加拿大,不在美国。

我耐着性子跟你说了这些,为什么说耐着性子呢?因为我感觉你根本没看懂我的文章,你这种非常情绪化的留言,如果我不够冷静跟你一般见识,很快就能演变成辱骂。

言论自由的意思是每个人都有权利说自己的观点,你有不同看法随便说,但是言论自由不等于可以随便侮辱别人,我警告你。我的文章你爱看就看,不爱看就不看。
2 回复 worldman 2019-1-21 09:48
秦臻: 你简直太可笑了!
一:我从没说过华为的5G不尖端,我说过吗?你找出来。
二:难为华为?华为没有欺诈美国银行,没有进行非法交易而触犯法律吗?
三:我攻击同胞
你有什么资格警告谁?可笑,你写出来不就是给读者看的?
1. 出国就不可以爱国吗?你离开家乡就不爱家乡了?你离开父母就不爱父母了?
2. 拿朱令案和谢伦伯格案类比,你是别有用心吧?谢伦伯格贩毒两百多公斤,中国法律是50克死刑,220X1000/50,你算算看是够死刑多少次。
朱令案真凶没有抓获,正义没有声张,作为中国人,没有不气愤的,说怪话的当然有,哪里都有异类。
3. 什么叫人质外交?他们根据美国法律抓捕孟有理,中国根据自己的法律抓罪犯,就成人质了?抓孟的本质是什么?难道不是以美国为首的对华为的围剿?
站在美国国家利益,美国人做的一点没错,我如果是美国总统,我早就这么做了。作为一个中国裔,你这么卖力的舔,则让人匪夷所思。
加拿大这么做则有违加拿大国家利益,这本来是可以避免的,比如美中两边都不得罪,连加拿大媒体也这么反思。
4. 崔不评论,有点事情我支持他,有的不同意。
5. 不评论。
6. 不评论。
3 回复 worldman 2019-1-21 10:02
是的,我相信华为必然是被美国相关机构抓住了把柄,这是事实。美国人在保护自己的利益,美国人没错,中国人也没错,这是大国之间力量的博弈。
你口口声声华为违法交易,那波音雷神等给台湾出售武器,有没有严重违反中国法律?你怎么不愤慨?
你这种人,中国做什么都是错的,老美做什么都是对的,抓中国人没问题,中国人不能报复,最好跟着美国一起封杀华为,有病吧?
1 回复 秦臻 2019-1-21 22:00
worldman: 是的,我相信华为必然是被美国相关机构抓住了把柄,这是事实。美国人在保护自己的利益,美国人没错,中国人也没错,这是大国之间力量的博弈。
你口口声声华为
你有不同意见不同看法可以说,但是如果你想侮辱人,骂人,我就警告你。

你的思维有问题,而且我可以断定你几乎没看过我的其他文章,如果你看过,根本不会这么说。

1. 出国的人比没有出国的人更爱国。我就是这样,因为在国外,各个种族的人在一起,哪个国家发达,好,作为那个国家的人自己也跟着腰杆直,扬眉吐气,我们自己说自己国家的不好可以,但是如果外族人说我们不好,我坚决跟他顶回去,我就是这么做的。有一次在饭堂,一个中国女同事带的米饭,一个印度同事说她:“ You  Chinese people always rice, rice ,rice.” 弄的那个中国女同事一时语塞,当时我也在,我对那个印度同事说:“You Indian people always garlic, garlic, garlic.” 中国女同事差点笑喷。连这点小事我也不喜欢让外族人说。你懂吗?

2.任何说中国不好的弊政,如果他的初衷是为了中国好,就无可厚非,更谈不上中国做什么都不对,你这么偏激我没法跟你对话。中国的很多弊政现象,你不知道吗?贝壳村里都是中国人,不能在这说,难道要去老外的网站说中国的不好,然后喊美利坚万岁?你应该谴责什么样的人不知道?

3. 加拿大基于跟美国的引渡法抓了孟晚舟,中国应该做的不是也抓加拿大人,而是做一个大国应做的,比如外交交涉,走外交程序,而不是威胁恐吓,有失大国风度。在中国的外国人那么多,违法的只有加拿大人吗?如果抓,就都应该抓啊!国内曾经在高校里抓了很多外教,在讯问的时候,竟然当场就问,哪些是来自加拿大的?其他不是加拿大的外教当时就放回去了。你说一说,这是什么意思?

4. 我不比你不爱国,我当然也爱,但我指出我认为的中国做的不当的地方并不是就是你认为的什么舔,你这话说的真是没水平,我从来没有舔过谁,我是希望它更好。说中国弊政就代表不爱国?就代表舔别人?鲁迅,柏杨等等人都说过中国的不好,他们也是舔别人?舔谁了?你这什么逻辑啊?是不是你经常舔啊?或许你可以在贝壳村发个视频让大家看看你是如何舔的。

5. 美国人保护自己,没有整华为,那么现在整个世界都在围堵华为你又怎么解释?

6. 波音出售的东西都是波音自己的,是自己的产权,自己的东西爱卖给谁就卖给谁。如果这个东西不是你的,你把别人的东西,或者属于别人产权的东西卖了,一样吗?

你这种人,说话偏激狭隘,起码的常识都没有还那么慷慨激昂的,到底是谁有病?
2 回复 worldman 2019-1-23 00:21
秦臻: 你有不同意见不同看法可以说,但是如果你想侮辱人,骂人,我就警告你。

你的思维有问题,而且我可以断定你几乎没看过我的其他文章,如果你看过,根本不会这么说
这位同胞,是的,有不同意见都可以表达。

你的第一点,赞同,我也是。

第二点,我也赞同,如果初衷好,无可厚非。国内有没有弊端,当然有,而且很严重。

第三点,加拿大这次是被美国坑了,美国是在强迫加拿大站队。目前5G和华为的合作,在五眼联盟国家,加拿大安装以及测试的华为5G设备最多,所以如果尽数拆除,加拿大损失很大非常大。美国这么做的目的,是让加拿大没有退路。
外交交涉不是没走,孟抓了一个星期才公开,就是先有外交交涉,但很遗憾交涉失败。作为大国,中国当然要报复,而且必须报复。否则以后中国公民在海外还有安全感吗?

第四点,我向你道歉,以后理性讨论,绝不不涉及人身攻击。

第五点,这次打压华为,目前就是新八国联军(实际上没有八,最坚定的只有美国和澳大利亚),远远不是全世界。目前在世界范围,华为的5G订单仍然是第一,这些老牌资本主义国家政客极其丑陋,霸道无耻嘴脸暴露无遗,你只能比他弱,不能超过他,完完全全一种强盗逻辑。
打完中兴华为,现在有开始计划打压中国中车,竟然声称防止中车在列车车厢上装后门,这真是太不讲道理了。

第六点,不能说波音的东西是自己的,想卖给谁卖给谁,这有个原则问题。比如中国当然不能把军火卖给本拉登恐怖分子。
好比你和他人打架,我给你对手送刀子?这是什么行为?
现在波音,雷神等买武器给中国台湾省,中国是无可奈何,因为国力不如别人被别人欺负。作为一个国人同胞,心中的愤慨是无以言表的。

秦先生,我们毕竟是同胞,那里是我们的家乡,是我们成长的地方,有我们的亲人朋友,我们希望他好,我们也希望 这个世界和平,公平竞争。华为问题上,西方政客的嘴脸太丑恶了,我希望您能对此有所认知。

再一次声明,前几个帖子说话有得罪,望您海涵,怎么说也是一家人。握手
1 回复 秦臻 2019-1-23 02:40
worldman: 这位同胞,是的,有不同意见都可以表达。

你的第一点,赞同,我也是。

第二点,我也赞同,如果初衷好,无可厚非。国内有没有弊端,当然有,而且很严重。
你一跟我道歉我还不好意思了。

其实,我和你都是爱中国的,但是中国不等于现在的共产党。共产党的确做了伤害中国人的事,这些都不是我们扒瞎,有很多事实在。以前我一听别人说中国不好,也骂他们,我觉得他们作为中国人骂自己国家真是太无耻了,但是后来我看过很多自媒体的视频,了解了很多事实后,就改变了,我觉得凡事应该实事求是,我平时最厌恶虚伪的人,很多贪官污吏逼着人民爱国,他们自己却把子女都送到美国等西方国家,把自己家上亿的资产放在国外。这不是无耻虚伪吗?

孟晚舟的事,我痛心的成分大于高兴,孟晚舟毕竟是中国人,也是孩子的母亲。但是事实在眼前,无法不去面对。华为造成的国际影响对于整体中国人来说绝对是一种耻辱,咱们都不希望这样的事情发生。发生了我也只是就事论事,从来没有恨不能孟晚舟死了才好的阴暗心理,我跟人家没有什么冤仇,犯不着那样。

至于世界有些国家对于中国还是中国共产党的看法,就不在这里说了。不管怎么样,只要知道我们都是爱中国的就够了,就是国内的黑暗太多了,很多事情了解之后真是让人无法容忍。

呵呵,军火跟其他商品一样,只要是自己的产权,乐意卖给谁就卖给谁,本拉登是恐怖分子,该死,死有余辜,但是经商跟政治如果分开来,就不会那么复杂。如果出售的军火中技术等知识产权属于别国,你需要征求产权国的同意,否则不能擅自出卖。

希望以后有不同看法就交流,有不同很正常,大家想的都一样岂不是很吓人。谢谢你的坦诚。
1 回复 worldman 2019-1-23 06:03
秦臻: 你一跟我道歉我还不好意思了。

其实,我和你都是爱中国的,但是中国不等于现在的共产党。共产党的确做了伤害中国人的事,这些都不是我们扒瞎,有很多事实在。以
谢谢你的回复。

中国当然不等于中共,但不可把对中共的敌视放在中国利益和中华民族的根本利益上,这就是海外民运so far臭名昭著的原因, 实际上,海外民运这种乱来恰恰帮了中共的忙。

华为的国际影响是我们全体中国人的骄傲,近代以来,中国人第一次在这种高技术领域傲视群雄,是个中国人就应该为华为自豪。华为的成功是拼出来的,我有朋友同学在华为的,办公室里都有行军床,那种拼搏精神你我难以想象,那里集中了中国顶尖学校毕业的精英,聪明加勤奋,成功不是偶然。

当然,我不是说华为没有犯过错误,但是这次美国为首对华为打压的原因根本就不是为了这种错误,根本原因是,华为在5G的领导地位让西方世界感到恐惧,因为他们不习惯中国人比他们强大,他们不希望这种强大在其他相关行业蔓延,比如人工智能的发展,和5G密切相关。

你的观点:“军火跟其他商品一样,只要是自己的产权,乐意卖给谁就卖给谁。” 这一点,真的不成立,你可以和任何人探讨。

握手,也谢谢你的和解。
1 回复 秦臻 2019-1-23 06:36
worldman: 谢谢你的回复。

中国当然不等于中共,但不可把对中共的敌视放在中国利益和中华民族的根本利益上,这就是海外民运so far臭名昭著的原因, 实际上,海外民运这
也谢谢你,你是素质不错的人,我感觉的到。我不是什么民运人士,说实话我原来从不涉及政治,最近才写点粗浅的文章。

我没有在华为工作的朋友,对华为的了解只限于这边的新闻和自媒体视频。但是我相信华为这次遭受重创绝非偶然也不冤枉,华为被指控的剽窃,盗版,监控,间谍等如果成立,那是全体中国人的耻辱。只是我在上一次的留言里也说了,我宁愿华为没有这么做,宁愿华为堂堂正正的成为世界顶尖的电子公司,我也好在众族人面前说:“顶尖华为是咱中国的。”

你说的老美不适应中国比他们强,我也听过类似的说法,我愿意相信,但你的这个说法缺乏证据。我喜欢一个人或者任何一个集体能够信守承诺,诚实,这样自己心里也踏实。我最讨厌虚伪,欺诈,钻空子这样的个性。希望华为没有。

华为的团队很强大,这个我信,但是你说的华为办公室里放行军床,说明他们努力工作,这一点我不认同。工作不能取代家庭和个人需要,为了工作而忽略自己的健康,自己的家人,朋友以及独处的时间和自由,这个不应被视为华为的伟大。

军火和经商的事,我保留自己的看法,或许都查证一下经济方面的书籍以确认。

再次谢谢你的真诚。
1 回复 南沙2 2019-3-8 15:19
郑精:   
继续观察
回复 南沙2 2019-3-8 15:34
郑精:   
不是吗?
12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5-10 23:07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