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子沈:这名马里兰大学的中国留学生真的辱华了吗?

作者:公子沈  于 2017-5-22 20:35 发表于 最热闹的华人社交网络--贝壳村

通用分类:热点杂谈|已有85评论

关键词:中国留学生, 中国网民, 马里兰大学, 社会主义, 英文演讲

这里是网友评论第4页,点击查看原文
1

高兴

感动

同情

搞笑

难过
2

拍砖
5

支持
13

鲜花

刚表态过的朋友 (21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85 个评论)

1 回复 哆嗦 2017-5-23 14:54
handso: 个人认知不同,没问题。有哪一个国家能摒弃那些不好的东西?
当然不存在天堂了。但是实践当中有量的不同啊。优劣比达到一定的量了,或者至少是正在明确明显的向好,就可以了。没有人会真的要求生活在天堂,那是几十年后的事情
2 回复 handso 2017-5-23 14:59
哆嗦: 很开心,我们有部分共识。关于后一部分,冒昧的说一下:如果前提是成立的,那么祖国就仍是个地理概念,其余部分乃是附着上去的。就是说,存在着“中国”这么一个
个人认为,你太苛求了,世界上貌似没有绝对公平、自由的国家,或者说根本就没有什么公平这件事,也没有自由这回事。
你认为“只有当中国承载了绝大部分这些美好的东西和摒弃了那些不好的东西的时候,它才是我们理想和价值的共同载体。否则就还称不上。”

我认为,当国家在不断进步,人民生活越来越好,就称得上。虽然,她可能不是你和我 理想和价值的共同载体
1 回复 handso 2017-5-23 15:01
哆嗦: 当然不存在天堂了。但是实践当中有量的不同啊。优劣比达到一定的量了,或者至少是正在明确明显的向好,就可以了。没有人会真的要求生活在天堂,那是几十年后的事
说得对。那你认为现在的中国是“正在明确明显的向好"还是相反?
1 回复 哆嗦 2017-5-23 15:09
handso: 说得对。那你认为现在的中国是“正在明确明显的向好"还是相反?
我认为经济增长在30多年的高速增长之后,目前处于调整阶段。公民权利这些年则是不进反退了。
1 回复 哆嗦 2017-5-23 15:18
我个人来说,是比较有耐心的。对于经济增长速度低一点,公民权利改善慢一点,个人以为是无所谓的。人最要紧是有个希望,有个盼头。而且现实当中的话也确实能感受到。这就够了。一步登天的事情多数时候是有害的。所以经济增长慢了,这个没关系,谁也不可能老是这样高速。但是公民权利这些年确实是有所倒退,我对这个相当不满
2 回复 哆嗦 2017-5-23 15:25
制度上,我也认为不一定是民主化才是最优。但是制度方向应该是有利于个人权利与自由扩张的,不论这个制度是什么。当然我也承认中国老百姓素质目前还不够,但是你要朝这个方向努力啊。公民教育素质教育要逐步加强。不能把这个当借口然后就啥也不干了,甚至还阻挠
2 回复 handso 2017-5-23 15:28
哆嗦: 我认为经济增长在30多年的高速增长之后,目前处于调整阶段。公民权利这些年则是不进反退了。
作为一个普通老百姓,公司职员,生活水平提高我是有实实在在的体会的。公民权利这块,可能我没啥特别的要求,所以确实没感觉。需要提高估计是肯定的,象美国这种号称全世界最有公民权利的国家,买了机票都给拖下来的,还打的满脸血。   中国肯定还是需要提高的。
1 回复 handso 2017-5-23 15:31
哆嗦: 我个人来说,是比较有耐心的。对于经济增长速度低一点,公民权利改善慢一点,个人以为是无所谓的。人最要紧是有个希望,有个盼头。而且现实当中的话也确实能感受
“但是公民权利这些年确实是有所倒退,我对这个相当不满”除了这句话,我个人没啥感受之外,全部同意。
1 回复 哆嗦 2017-5-23 15:41
handso: 作为一个普通老百姓,公司职员,生活水平提高我是有实实在在的体会的。公民权利这块,可能我没啥特别的要求,所以确实没感觉。需要提高估计是肯定的,象美国这种
经济增长这个话题真是可以说很多,也没法展开很多。简单而言,首先它是实实在在发生的,任何人也否认不了。另外经济增长正是像你这样的老百姓的勤奋与努力创造的,绝非其他任何人的恩赐。讲到今天中国经济增长的伟大奇迹,就不能割裂历史,看看这个奇迹是从何而来的。为什么这30多年才创造了奇迹,前边为什么没有?前边为什么被束缚了手脚?我个人来说,不会因为某个人之前把我捆起来,然后又松绑而感谢他。至于公民权利,确实如你所言,每个人的观点和要求是不同的。我个人的“不满”只是个人的,不能代表任何其他人
1 回复 哆嗦 2017-5-23 15:43
handso: “但是公民权利这些年确实是有所倒退,我对这个相当不满”除了这句话,我个人没啥感受之外,全部同意。
好,握手。人和人是不同的,不可能诸多观点都是相同。多谢赐教,睡了先,困死了。不好意思先下了
2 回复 handso 2017-5-23 16:05
哆嗦: 经济增长这个话题真是可以说很多,也没法展开很多。简单而言,首先它是实实在在发生的,任何人也否认不了。另外经济增长正是像你这样的老百姓的勤奋与努力创造的
完全同意。
小布什和克林顿领导下的美国是不同的,奥巴马和特朗普领导的美国也是不同的。习和毛领导下的中国也是不同的。个人或者说领导人对国家的影响也是不能否认的。
我反感的,厌恶的是那些对中国的发展视而不见,一味谩骂,逢中必反。从他们的言语中可以感受到,他们不是希望这个国家变好,而是希望她乱,希望她越来越差。
1 回复 公子沈 2017-5-23 16:50
谢谢大家的热烈讨论!欢迎大家关注我的微信公众号:公子犯堂(gongzifantang),也欢迎加我个人微信:gongzishen2016 拒绝五毛和小粉红。谢谢!
1 回复 Lawler 2017-5-23 21:25
公子沈: 不理还留个屁言,小粉红和五毛都给我滚出去
说错人了
回复 brianttt 2017-5-23 22:20
据说被污染的土地要恢复需要30年,思维方式被污染可能需要几代人才能恢复。别急呀
1 回复 文庙 2017-5-23 23:14
哆嗦: 制度上,我也认为不一定是民主化才是最优。但是制度方向应该是有利于个人权利与自由扩张的,不论这个制度是什么。当然我也承认中国老百姓素质目前还不够,但是你
本村被翻墙“舆论导航员”骚扰的历史,由来已久。本人曾揭穿他和他指挥的手下,其答复基本有个套路,不能乱答。我一直认为,这位领导能力有限,最后怕小同志被“污染”, 不给人家翻墙了。不过小同志,确实幼稚,没经历过自由的空气,几句诚实的话,就把自己身份给暴露了。哈哈 。这位马部长的老部下的部下的部下, 撑不住几句话,就会跳起来,脏话连篇,忘了领导交给的任务。让大家看看,给他口中所谓的“祖国”丢脸啊!按他的意思,孙中山和毛泽东,都不爱国,偷钱最爱国。

他现自称是“公司小职员”,而翻墙本身就是“叛党叛国”。 他又爱的是啥“国”?

不过能翻墙,碰到新鲜空气,不是坏事。大家多给鼓励。
1 回复 文庙 2017-5-23 23:36
handso: 别在这儿看见个人跟见到亲爹似得套近乎!!看看自己那谄媚的老脸。
能清楚记住上级给你的任务吗?绝不能暴露身份,不能公开撒野,决不能给海外华人造成负面印象。看看老郭咋评论你们的?你过去和在本文所有的留言,都违反了“党的纪律”,破坏了“党的形象”。

这同卖国无异。建议大使馆的同志,向内部反应。好好检查一下。
1 回复 总裁判 2017-5-23 23:55
中国人就是这样的,只要谁说一点点自己听不进的话,就说别人反华辱华。
中国人只要对方给点好处 ,便相互承认,不管是为八国联军还是为皇军带路。
全国人民大团结万岁!
1 回复 vibes 2017-5-24 02:24
这所谓“辱华事件”, 也就是中国特色的上纲上线,已整死整残了几代人,大概整不到杨小姐本人,但能整到杨小姐她爸。
1 回复 jetfighter 2017-5-24 03:57
handso: 你没挂好又怎么样,小心下次坐飞机被拖下来。
敢到驾驶舱来拖我的还没生出来呢!倒是你还没被拖过吧,被我赶下飞机的已经有3个了。你是不是也财迷心窍了也想试试? 我可以保证你钱没赢着,先赢了牢饭。
3 回复 kjren 2017-5-24 04:32
handso: 好好学学习,祖国这个词本身就是褒义词。
当骂一个国家的时候是不会用这个词的。
你是该好好学习, 现今中国汉奸式的侨务政策将广大海外侨胞的祖国强行剥夺了, 他们没有了祖国, 只有祖籍国?
1 ...345下一页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5-7 10:57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