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几类人反毛或逢中必反

作者:西方朔2  于 2018-2-4 10:36 发表于 最热闹的华人社交网络--贝壳村

通用分类:政经军事|已有108评论

这里是网友评论第5页,点击查看原文

高兴

感动
1

同情
1

搞笑
1

难过
12

拍砖
2

支持
7

鲜花

刚表态过的朋友 (24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108 个评论)

2 回复 人間的盒子 2018-2-7 21:39
successful: 谢谢你的回复, 看来你是没有经过文革的人, 你我之间对文革的认识可能存在代沟. 你对文革所反的大方向,大是大非很漠然, 认为问题没有那么严重, 而对知青,上山下乡
我是经历了文革的,真的经历,读书无用,早请示晚汇报,背毛语录,还有老三篇什么的。我父亲是部队的,当时"支左"还挺吃香的,后来最多也就是去了个五七干校,母亲家社会关系复杂,但也都被父亲的红色大伞罩住了,没人蹲过牛棚发沛新疆之类的。但当时武斗真的很厉害,单位都不上班,一派守一派攻什么的,也不懂他们在闹什么,我家老妈是老好人,不参与那些,但她认识的人莫明其妙死的真是不少的。

我倒是想你可能不知道那时候吧。
1 回复 qxw66 2018-2-8 08:40
应该是没有历史观和文化观的低端人物
1 回复 successful 2018-2-8 10:30
人間的盒子: 我是经历了文革的,真的经历,读书无用,早请示晚汇报,背毛语录,还有老三篇什么的。我父亲是部队的,当时"支左"还挺吃香的,后来最多也就是去了个五七干校,
哈哈, 我相信你是真的经历过文革的, 但你说读书无用, 我不太认同, 本人 因为当时就是因为算是学历高的, 所以能在一些关键的部门任过职, 真的那些学历不高和文盲是不可能在那些部门任职的;我冒昧 的认为你父亲是军队的, 文革中在支左之前 也就是1968年前, 是不允许介入地方文革的, 这是当时的军队纪律. 所以我认为你是经历过文革的那个年代, 但不是亲历文革. 所以你和我在文革深入上是不同的, 认知也是不同的. 由于你家是在军队上, 流动性也很大, 可能只看到了一些现象, 而非知道文革的全过程和实质. 附带讲一下, 当年军队支左介入地方事务, 确实有很大的权力 并且吃香; 但是要知道当年支持左派的军队干部和战士, 实质上是用那些即将复员和退伍的军人,让其有一段轻松和自由 期, 一部分中级和高级军官, 只因内部斗争不和被贬出而去支左的, 真正有实权的军官 是留在部队中任职,等待晋升, 很多支左的的军干, 不是安置到地方, 就是去了五七干校, 这些人的前途也是很不理想的, 他们名义上是官升一级去到地方, 也是被架空受气, 因为地方的官僚系统也是帮派山头的, 新人很难融入其中, 整个文革的情况 我愿意和你共同交流和分享. 谢谢...
1 回复 人間的盒子 2018-2-8 12:05
successful: 哈哈, 我相信你是真的经历过文革的, 但你说读书无用, 我不太认同, 本人 因为当时就是因为算是学历高的, 所以能在一些关键的部门任过职, 真的那些学历不高和文盲
希望我们可以不带情绪的交流。先给你看我写的吧,http://www.backchina.com/blog/238446/article-181143.html

我父亲那段你说得挺对的,当时部队干部过剩很厉害的。
1 回复 successful 2018-2-8 20:37
人間的盒子: 希望我们可以不带情绪的交流。先给你看我写的吧,http://www.backchina.com/blog/238446/article-181143.html

我父亲那段你说得挺对的,当时部队干部过剩很厉害
谢谢你的回复, 很同意你的建议 对历史的评论 是应该公证 ,不带情绪, 拜读你的文章再做回复.
1 回复 successful 2018-2-9 16:10
人間的盒子: 希望我们可以不带情绪的交流。先给你看我写的吧,http://www.backchina.com/blog/238446/article-181143.html

我父亲那段你说得挺对的,当时部队干部过剩很厉害
你的文章说: 不敢平毛也平不好文革, 很实际; 你读小学那年, 我们是在大学里 并于次年毕业. 在年龄上 我们是有代沟的, 年龄的相差,当然我们对文革的认识与深入上也有 体会和认识上的不同, 瞎子摸象 各有感触, 你说你们是被耽误了10年的人, 而我们已毕业并已参加工作, 就不存在耽误10年.  对于文革 我认为你们的认识是 抽象和表面的, 而我们却是具体的和深入的. 我们之间对文革的看法和评论不可能一致, 但可以通过不带情绪的交流,期望慢慢达到统一认识.
0 回复 人間的盒子 2018-2-9 21:19
successful: 你的文章说: 不敢平毛也平不好文革, 很实际; 你读小学那年, 我们是在大学里 并于次年毕业. 在年龄上 我们是有代沟的, 年龄的相差,当然我们对文革的认识与深入上
我相信文革有其必要性,现在仍然相信,而且很佩服老毛的远见。
1 回复 {[MM]} 2018-2-10 14:30
问一问反共人士:你们到底是因为共产党的名字叫“共产党”才反对呢?还是反对这拨人,而不管他叫什么党?
就这个问题,我敢说没有一个能把道理讲清楚的!
因此我觉得,反共人士其实就是头脑不清造成的,他们很可怜的。
1 回复 {[MM]} 2018-2-10 14:33
西方朔2: 怕从何说起?各自发表各自对国是家是鸡毛小事的观点立场,这不正是民主自由的体现吗?可惜的是楼下几位民主人权自由的崇拜者,居然给我戴红帽,连不同的观点都容不
这些所谓的民主义士,其实都是草包、挂羊头卖狗肉罢了。他们发表一些奇谈怪论,不过就是为了他们的圈子里面互相吹捧,没有一个是真正希望讨论问题的。如果你跟他们有不同意见,讲不清道理了,就会把你拉黑——然后还会说你斗不过灰溜溜的逃跑了!这种事我见多了。
1 回复 {[MM]} 2018-2-10 14:46
病枕轭: 您老兄太天真。志愿军真是志愿的么?不志愿行么?你听说过谁不志愿了?非国家行为?这话不可笑么?不是国家行为,是谁的行为?共产党?毛?
美军打到中朝边境是
你自己也够天真的!
当年敌对就是敌对,难道敌人拿着武器冲到你家门前,还不许你拿棍子打他?很明显的例子:当年古巴导弹危机的时候,美国什么反应?
读书多了也不一定是好事,都成书呆子了。可社会不是按照书本来的。
1 回复 唐贝勒 2018-2-10 16:12
中国的近代史受欺辱的历史,毛泽东把一盘散沙凝聚在一起,这就是奇迹,文革也许就是中国式的民主尝试,用他个人的威望,把批评批判检查的权利交给普通低层手中,可能因为种种原因不能达到预期的效果,再过数十年,再来研究,也许会有更合理的诠释。
1 回复 西方朔2 2018-2-10 19:55
唐贝勒: 中国的近代史受欺辱的历史,毛泽东把一盘散沙凝聚在一起,这就是奇迹,文革也许就是中国式的民主尝试,用他个人的威望,把批评批判检查的权利交给普通低层手中,
贝勒厉害,我怎么没想到文革也许就是毛主席的民主尝试呢!记得高中时曾翻过几篇毛选五卷。他其实是最理解和希望民主的,也是管理国家的高手。感觉管理一个国家都屈了他的大才。只是没办法岁月不饶人,他没时间等到自己一步一步把这个由封建思想观念严重的国民组成的国家的主要问题都解决。这也是巨人的遗憾没,民族的不幸。加入再给他50年年富力强的生命,中国或许早已辉煌。
1 回复 唐贝勒 2018-2-11 04:17
谢谢您,我之前写过一篇小博文,有关文革的,如您有时间过来看看吧。
1 回复 西方朔2 2018-2-11 04:25
唐贝勒: 谢谢您,我之前写过一篇小博文,有关文革的,如您有时间过来看看吧。
贝勒兄不瞒你说,我进村不久 很多道道还摸不着,去你那看了,没看到有关于文革的标题,请明示,谢谢!
1 回复 唐贝勒 2018-2-11 04:57
西方朔2: 贝勒兄不瞒你说,我进村不久 很多道道还摸不着,去你那看了,没看到有关于文革的标题,请明示,谢谢!
经历-五十年后的杂想一次失败的尝试?
谢谢您
经历-猜想 异想天开话文革
两篇小文章
1 回复 病枕轭 2018-2-11 08:16
{[MM]}: 你自己也够天真的!
当年敌对就是敌对,难道敌人拿着武器冲到你家门前,还不许你拿棍子打他?很明显的例子:当年古巴导弹危机的时候,美国什么反应?
读书多了也
     我笑的肚子痛。不错,俺正想当个书呆子。古巴导弹危机跟美军向鸭绿江边推进是一回事么?有没有可比性?当时的美国有威胁中国本土安全么?如果美国想威胁中国,即使是东北地区,它投入的兵力和战争准备也是远远不够的。毛对局势误判显而易见。50年新疆、大西南、西藏至少一半版图还没有在新中国的统一之下么,分裂是迫在眉睫的事,是先平定后方安全重要,还是先出国作战堵住美金于朝鲜重要?
1 回复 {[MM]} 2018-2-11 14:29
病枕轭:       我笑的肚子痛。不错,俺正想当个书呆子。古巴导弹危机跟美军向鸭绿江边推进是一回事么?有没有可比性?当时的美国有威胁中国本土安全么?如果美
哈,前苏联往古巴运导弹威胁了美国本土安全,美国人来到朝鲜半岛就不是威胁中国的安全?你真的还算不上个书呆子!
回复 病枕轭 2018-2-12 04:46
{[MM]}: 哈,前苏联往古巴运导弹威胁了美国本土安全,美国人来到朝鲜半岛就不是威胁中国的安全?你真的还算不上个书呆子!
罢罢罢,话不投机不聊也罢。。。省点气力吧   
2 回复 {[MM]} 2018-2-12 13:39
病枕轭: 罢罢罢,话不投机不聊也罢。。。省点气力吧    
呵呵,还是老一套手法啊:讲不出道理要么就不说了,要么就把对方拉黑。
可怜的民主义士!
2 回复 successful 2018-2-13 14:19
唐贝勒: 中国的近代史受欺辱的历史,毛泽东把一盘散沙凝聚在一起,这就是奇迹,文革也许就是中国式的民主尝试,用他个人的威望,把批评批判检查的权利交给普通低层手中,
,我之前写过一篇小博文,有关文革的,如您有时间过来看看吧。
zzzzzzzzzzzzzzzzzzzzzzzzzzzzzzzzzzzzzzzzzzzzzzzzzzzzzzzzzzzzzzzzzzzzzzzzzzzzzz
文革初期确实有一本小册子当时是人手一册, 上面有毛泽东和林彪关于文革的很多讲话, 其中有一段话就是毛泽东讲的: 为什么要让群众起来造反, 那是因为这些工人,农民, 小干部, 小商人,小职员 平常受这些大官的官威 压制 他们不敢说话,长期忍气吞声; 现在给他们一个造反的机会 让他们出去批判这些官老爷 让他们得到民主的权利, 这也是发动文化大革命的原因. 可惜后来的发展和结果就一言难尽了,有空再谈后话
1 ...456下一页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5-5 21:45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