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外驯化深入骨髓的成功典型

作者:yongbing1993  于 2023-2-22 20:51 发表于 最热闹的华人社交网络--贝壳村

通用分类:文史杂谈|已有130评论

这里是网友评论第2页,点击查看原文

高兴

感动

同情

搞笑

难过

拍砖

支持

鲜花

发表评论 评论 (130 个评论)

1 回复 yongbing1993 2023-2-22 22:47
“人们“是谁?
1 回复 yongbing1993 2023-2-22 22:47
你能代表人们?
1 回复 yongbing1993 2023-2-22 22:48
“别人“是谁?
1 回复 yongbing1993 2023-2-22 22:48
你能代表别人?
1 回复 浮平 2023-2-22 22:49
你又不是习主席,最多可以欺负一下不能说话的毛主席,想代表习主席来代表人民?你的极端观点至少一半以上的人民不赞成?信不信?

代表自己才可能批评毛主席的局限性。因为人们看到了21世纪的实际不同性。
1 回复 yongbing1993 2023-2-22 22:50
什么叫“极左“?
1 回复 yongbing1993 2023-2-22 22:51
什么是“左右“你懂吗?
1 回复 yongbing1993 2023-2-22 22:52
“别人好的东西“是什么?说说看?
1 回复 yongbing1993 2023-2-22 22:53
具体“具体什么是好”?说说看?
1 回复 yongbing1993 2023-2-22 22:53
“什么是坏“?说说看?
1 回复 yongbing1993 2023-2-22 22:54
“为什么“?说说看?
1 回复 yongbing1993 2023-2-22 22:55
“谁来决定“?中的“谁“是谁?决定什么?
1 回复 yongbing1993 2023-2-22 22:56
说了这么多全是废话。
1 回复 浮平 2023-2-22 22:57
谁,就是一种客观方法,平等观的应用,不同于你对他错的应用,不同于毛对邓错的应用。

如果是等级观的思维,就不需要码字了,直接去拍板,然后不听话的拿板子抽,抽死活该。

靠码字来抽,人家还不是用码字来抽你,一抽到你极左,你就痛痛?
1 回复 yongbing1993 2023-2-22 22:58
每次评论不知所云又是弯弯绕,就象老太婆裏脚布又臭又长。
1 回复 yongbing1993 2023-2-22 23:17
说到《老太婆》,我倒想起在多次评论区有网民说,《浮平是女的》。我一直不当一回事。总是以男人视之。但是回思每次你评论都是啰里啰苏唠里唠叨说不到(借用一评论者说法)《G点》上看,还真有点像个女的。女的理应尊重。但我还是坚持当男的看。因为男人总是有脾气的,要是当女的看,我就不敢发脾气了,让我的脾气不泄放还真难受。所以我认为,《浮平是男的》。谢谢来访,谢谢评论。观点看法不同很正常。不管是国家团体党派又或是家庭个人与个人之间都会有不同看法。都会有矛盾和斗争。我爱看动物世界,那些动物争地盘争食物可残酷凶狠啦。争地盘的边界还用尿作依据的,很是有趣。太多了,也开始唠叨了。就此打住。
1 回复 yongbing1993 2023-2-22 23:39
毛主席说:中国和外国的关系

  我们提出向外国学习的口号,我想是提得对的。现在有些国家的领导人就不愿意提,甚至不敢提这个口号。这是要有一点勇气的,就是要把戏台上的那个架子放下来。
  应当承认,每个民族都有它的长处,不然它为什么能存在?为什么能发展?同时,每个民族也都有它的短处。有人以为社会主义就了不起,一点缺点也没有了。哪有这个事?应当承认,总是有优点和缺点这两点。我们党的支部书记,部队的连排长,都晓得在小本本上写着,今天总结经验有两点,一是优点,一是缺点。他们都晓得有两点,为什么我们只提一点?一万年都有两点。将来有将来的两点,现在有现在的两点,各人有各人的两点。总之,是两点而不是一点。说只有一点,叫知其一不知其二。
  我们的方针是,一切民族、一切国家的长处都要学,政治、经济、科学、技术、文学、艺术的一切真正好的东西都要学。但是,必须有分析有批判地学,不能盲目地学,不能一切照抄,机械搬用。他们的短处、缺点,当然不要学。
  对于苏联和其它社会主义国家的经验,也应当采取这样的态度。过去我们一些人不清楚,人家的短处也去学。当着学到以为了不起的时候,人家那里已经不要了,结果栽了个斤斗,像孙悟空一样,翻过来了。比如,过去有人因为苏联是设电影部、文化局,我们是设文化部、电影局,就说我们犯了原则错误。他们没有料到,苏联不久也改设文化部,和我们一样。有些人对任何事物都不加分析,完全以“风”为准。今天刮北风,他是北风派,明天刮西风,他是西风派,后来又刮北风,他又是北风派。自己毫无主见,往往由一个极端走到另一个极端。
  苏联过去把斯大林捧得一万丈高的人,现在一下子把他贬到地下九千丈。我们国内也有人跟着转。中央认为斯大林是三分错误,七分成绩,总起来还是一个伟大的马克思主义者,按照这个分寸,写了《关于无产阶级专政的历史经验》。三七开的评价比较合适。斯大林对中国作了一些错事。第二次国内革命战争后期的王明“左”倾冒险主义,抗日战争初期的王明右倾机会主义,都是从斯大林那里来的。解放战争时期,先是不准革命,说是如果打内战,中华民族有毁灭的危险。仗打起来,对我们半信半疑。仗打胜了,又怀疑我们是铁托式的胜利,一九四九、一九五〇两年对我们的压力很大。可是,我们还认为他是三分错误,七分成绩。这是公正的。
  社会科学,马克思列宁主义,斯大林讲得对的那些方面,我们一定要继续努力学习。我们要学的是属于普遍真理的东西,并且学习一定要与中国实际相结合。如果每句话,包括马克思的话,都要照搬,那就不得了。我们的理论,是马克思列宁主义的普遍真理同中国革命的具体实践相结合。党内一些人有一个时期搞过教条主义,那时我们批评了这个东西。但是现在也还是有。学术界也好,经济界也好,都还有教条主义。
  自然科学方面,我们比较落后,特别要努力向外国学习。但是也要有批判地学,不可盲目地学。在技术方面,我看大部分先要照办,因为那些我们现在还没有,还不懂,学了比较有利。但是,已经清楚的那一部分,就不要事事照办了。
  外国资产阶级的一切腐败制度和思想作风,我们要坚决抵制和批判。但是,这并不妨碍我们去学习资本主义国家的先进的科学技术和企业管理方法中合乎科学的方面。工业发达国家的企业,用人少,效率高,会做生意,这些都应当有原则地好好学过来,以利于改进我们的工作。现在,学英文的也不研究英文了,学术论文也不译成英文、法文、德文、日文同人家交换了。这也是一种迷信。对外国的科学、技术和文化,不加分析地一概排斥,和前面所说的对外国东西不加分析地一概照搬,都不是马克思主义的态度,都对我们的事业不利。
  我认为,中国有两条缺点,同时又是两条优点。
  第一,我国过去是殖民地、半殖民地,不是帝国主义,历来受人欺负。工农业不发达,科学技术水平低,除了地大物博,人口众多,历史悠久,以及在文学上有部《红楼梦》等等以外,很多地方不如人家,骄傲不起来。但是,有些人做奴隶做久了, 感觉事事不如人,在外国人面前伸不直腰,像《法门寺》里的贾桂[2]一样,人家让他坐,他说站惯了,不想坐。在这方面要鼓点劲,要把民族自信心提高起来,把抗美援朝中提倡的“藐视美帝国主义”的精神发展起来。
  第二,我们的革命是后进的。虽然辛亥革命打倒皇帝比俄国早,但是那时没有共产党,那次革命也失败了。人民革命的胜利是在一九四九年,比苏联的十月革命晚了三十几年。在这点上,也轮不到我们来骄傲。苏联和我们不同,一、沙皇俄国是帝国主义,二、后来又有了一个十月革命。所以许多苏联人很骄傲,尾巴翘得很高。
  我们这两条缺点,也是优点。我曾经说过,我们一为“穷”,二为“白”。“穷”,就是没有多少工业,农业也不发达。“白”,就是一张白纸,文化水平、科学水平都不高。从发展的观点看,这并不坏。穷就要革命,富的革命就困难。科学技术水平高的国家,就骄傲得很。我们是一张白纸,正好写字。
  因此,这两条对我们都有好处。将来我们国家富强了,我们一定还要坚持革命立场,还要谦虚谨慎,还要向人家学习,不要把尾巴翘起来。不但在第一个五年计划期间要向人家学习,就是在几十个五年计划之后,还应当向人家学习。一万年都要学习嘛!这有什么不好呢?
1 回复 yongbing1993 2023-2-22 23:41
别断章取义。
1 回复 yongbing1993 2023-2-22 23:42
看不懂也别妄加乱评。
1 回复 yongbing1993 2023-2-22 23:43
妄加乱评只能让你自己出丑。
123... 7下一页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5-8 07:09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