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人和官员--一定是奸商和贪官吗?

作者:redbud  于 2009-5-22 23:38 发表于 最热闹的华人社交网络--贝壳村

作者分类:这个社会|通用分类:其它日志|已有97评论

关键词:

这里是网友评论第2页,点击查看原文
7

高兴

感动

同情

搞笑

难过

拍砖

支持

鲜花

发表评论 评论 (97 个评论)

回复 xoyuanfen 2009-5-23 06:54
tanghan: 我和你不同的地方很多,有一个就是从不言退,从不删除。表面的东西能删,心里的能删吗?心里坦荡的表述,无畏!
勇者! 敬一杯。
回复 tanghan 2009-5-23 07:34
xoyuanfen: 勇者! 敬一杯。
谢谢!不过我觉得这是脸皮厚的缘故。
回复 东方邪 2009-5-23 07:49
小妹妹,人没有什么区别,关键是制度和监督的问题. 我的同学朋友,在机关呆的太多了.包括我自己的亲哥哥. 人这个东西,很复杂.制度是根本. 
回复 吴钩 2009-5-23 07:49
顶! 红蕾说得很有见地, 为什么要删了呢.
"富人和官员就一定是奸商和贪官吗?" 问得好. 不要忘了, 富人和官员本来就是老百姓的一员, 大家这样简单化, 把这群人归为另类, 未免过于主观了吧, 未免象搞阶级斗争了吧.
同意这个说法, 现在总有一伙人,不管啥事都要往政府腐败上扯,用心险恶啊!
我感到, 中国由于历史原因和教育程度差, 打着老百姓旗号中的一些人, 实际是一群泼妇刁民. 这些泼妇刁民违法乱纪犯罪, 你文中所讲的犯罪, 都是这样一群泼妇刁民干的.
我倒觉得, 中国政府怎样对付这些泼妇刁民, 将是一个考验和挑战.
回复 redbud 2009-5-23 07:50
槐花柳叶榆钱: 为什么要删呢?是不是怕文革呀,这里就是一畅所欲言的好地方,再说你讲的没有错呀,仁者见仁智者见智吗,与王爷同乐与乞丐通行,不要有仇富心理,也不要借一弱者
同意
回复 redbud 2009-5-23 07:52
tanghan: 不错!我说话向来谨慎和曲折,考虑得比较多。我认为不应乱讲话,谈不上金口玉言,但吐口唾沫也要是钉。
是的,看过你跟父亲关于学文学理的争论,因为我说话太直接,有时难以预料后果,这个又是我第一次写这样的东西,所以想删,不过现在不删了。
回复 redbud 2009-5-23 07:52
carpe.diem: 令人刮目相看的好文章。并不偏激,不必删掉。
谢谢!
回复 xoyuanfen 2009-5-23 07:55
tanghan: 谢谢!不过我觉得这是脸皮厚的缘故。
脸皮厚要有本钱的, 再敬一杯!
回复 redbud 2009-5-23 07:59
sousuo: 什么人你要和他接触,一定是平易近人,至少平易近你。

富人和官员并不是一类人,但都是既得利益者,而这利益得的是否源于公正的社会运作,倒是我们要关心的。
我觉得不仅仅平易近人,而是他们作为人的素质,可以坐在那个位子上。有的人品行正直,嫉恶如仇,却不一定适合做大官,因为他们性格的缺陷拦阻了他们担负起更大的责任。我接触了一些所谓的大官,发现他们的性格比较好,对于人的了解,这其实也是作为一个管理者的品质。

没有绝对的公正,如果制度是灰色的,很难找到绝对的公正。这个要牵涉到立法明确的问题,我不是很懂得。

我觉得没有必要仇富,财富是上帝给人,让人管理和运用来帮助更多的人的。这些都是我信了神几年后思考的,本来很仇富。但是神给我一句话,the rich and the poor has one thing in common, they are all created by God。我觉得这句话的意思是,穷富平等,对待穷人的态度好,但是也不能敌视富人。
回复 redbud 2009-5-23 08:00
light12: 删除了地不要。我好多朋友的家长是高官。人好坏都有。
是的。
回复 redbud 2009-5-23 08:00
homepeace: 不要带有偏见
回复 redbud 2009-5-23 08:00
618o382: 现在总有一伙人,不管啥事都要往政府腐败上扯,用心险恶啊
我觉得是容易误导大众,让他们失去判断力。
回复 redbud 2009-5-23 08:02
sousuo: 但要是真的不腐败,扯也白扯;要真的腐败,扯一扯不是帮助政府吗?

讳疾忌医才是居心叵测呀。
说的有道理,但是很多人是很容易被先入为主的成见所误导的,而且很多人是没有判断力的。所谓自古的愚民政策就是这样来的。
回复 redbud 2009-5-23 08:04
snortbsd: i think those are your thoughts and you don't need anyone's approval for blogging...

you always meet someone who disagree with you, so what? that is
Thanks for encouragement. I have a principle of not discussing politics. I had heard so many stories about culture revolutions and 6.4, etc. Maybe I shouldn't fear to that degree.
回复 redbud 2009-5-23 08:08
东方邪: 小妹妹,人没有什么区别,关键是制度和监督的问题. 我的同学朋友,在机关呆的太多了.包括我自己的亲哥哥. 人这个东西,很复杂.制度是根本. 
同意制度是根本。

我写这篇文章,也是对我成长的环境的一种忏悔吧。我从小就是在机关的环境里长大,偏偏接受了电影和小说里的观念,敌视和仇视机关。所以我对于我的家人和那些我叫叔叔伯伯的爷爷奶奶的人,带着一种敌意,经常讽刺他们,冷言冷语,现在回头看,我是一个多么伤人和怪怪的孩子。
回复 redbud 2009-5-23 08:16
吴钩: 顶! 红蕾说得很有见地, 为什么要删了呢.
"富人和官员就一定是奸商和贪官吗?" 问得好. 不要忘了, 富人和官员本来就是老百姓的一员, 大家这样简单化,
也未必全是泼妇刁民,比如我,过去就是仇富仇官中的一员,那是我所受的传媒教育造成的,我相信还是有不少的像我这样的人,很容易被误导。看到官员和普通人的冲突,马上站在普通人这面。

我觉得是一个沟通和制度的问题,政府运作的方式透明化。

还有是群众普遍的心理教育问题,如果人的沟通能力差的话,很容易误解性地理解别人和政府,比如邓玉娇,如果心理分析正常的话,她的表达能力强一些,就不会用这样激烈的方式了。就我小时候成长的镇政府官员来看,大部分人都是很温和的。

我们的中国宏观上需要制度的救赎,个体上需要灵魂的救赎。
回复 rongrongrong 2009-5-23 08:17
东方邪: 小妹妹,人没有什么区别,关键是制度和监督的问题. 我的同学朋友,在机关呆的太多了.包括我自己的亲哥哥. 人这个东西,很复杂.制度是根本. 
回复 snortbsd 2009-5-23 08:41
redbud: Thanks for encouragement. I have a principle of not discussing politics. I had heard so many stories about culture revolutions and 6.4, etc. Maybe I
still up? time for bed?   

corruptions are not something chinese special. i had traveled a lot of countries. i can tell you this: in quite a few so-called "democracies", the level of corruptions are far worse than that of china, not that the corruptions of china are excusable.

but honestly i strongly believe we must look into our cultural aspect of the issues.
回复 redbud 2009-5-23 08:43
snortbsd: still up? time for bed?   corruptions are not something chinese special. i had traveled a lot of countries. i can tell you this: in quite a f
going to bed now. We had a church meeting tonight and I want to write my own personal spiritual diary before going to bed.
回复 snortbsd 2009-5-23 08:46
night, night, sweet dreams...

gotta get out the office. the time hit the restaurant for soemthing
123... 5下一页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6 18:47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