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个人内心深处都有一片荒野(二)

作者:redbud  于 2009-5-26 05:48 发表于 最热闹的华人社交网络--贝壳村

作者分类:小说故事|通用分类:其它日志|已有39评论

关键词:

这里是网友评论第2页,点击查看原文
13

高兴

感动

同情

搞笑

难过

拍砖

支持

鲜花

发表评论 评论 (39 个评论)

回复 snortbsd 2009-5-28 05:34
what do you mean by "I think so"?

i think every "perfect" life on the surface has something less than perfect hiding behind somewhere. the "flawless" people who got through life and seem to be perfect are those who tough through the situations or just don't display their blemish in public...
回复 redbud 2009-5-28 05:36
snortbsd: what do you mean by "I think so"?

i think every "perfect" life on the surface has something less than perfect hiding behind som
perhaps. Everyone is suffering to some degree. I just don't know other's life.

For me, I was admired by so many people since young but they never know my sufferings.

I admired many people too. Perhaps I didn't see their problems.
回复 snortbsd 2009-5-28 05:38
redbud: perhaps. Everyone is suffering to some degree. I just don't know other's life.

For me, I was admired by so many people since young but they never kn


hmm, so far i didn't see your suffering...

sorry can't help for the kidding...
回复 redbud 2009-5-28 05:42
snortbsd: hmm, so far i didn't see your suffering...sorry can't help for the kidding...
hehe

you saw my suffering. I thought I am beautiful but many people jump out from unknown place to say I am ugly. I have to go through psychological pressures.
回复 snortbsd 2009-5-28 05:49
love the quote from "the simpsons":
“Lord help me, I'm just not that bright.”
回复 redbud 2009-5-28 05:51
snortbsd: love the quote from "the simpsons":
回复 snortbsd 2009-5-28 05:52
redbud: hehe

you saw my suffering. I thought I am beautiful but many people jump out from unknown place to say I am ugly. I have to go through psychological
that? oh, well, most of people think i am as dumb as i could be....

oh, well, if i was as smart as they are, then who is going to do the job i am doing? also the reason they are so smart is that there are dumb people like me...

life is so harddddddddddddddd...
回复 snortbsd 2009-5-28 05:55
redbud:
it is my favorite show....
回复 tuotuosimon 2009-5-31 03:45
写的很细腻,经过十几年的变化,原来很亲密同学朋友变得有隔阂了。
回复 snow-lake 2009-6-1 03:07
Nice article, thanks for sharing with us and I wrote sth here :http://my.backchina.com/space.php?uid=260398&do=blog&id=33349
回复 世道变了 2009-7-12 00:53
我想你并不了解嫣.

为什么不停地有别人会说她是精神病?难道仅仅是人际关系不好吗?这我不信.

你并没有多少笔墨去描写她的性格,就是她与你高中时候的性格是怎样的?我坚信任何精神病患都有性格上的缺损.而这些性格上的缺损是导致他们精神上患病的主要原因.而这些缺损是从哪里来的?这都是进一步要了解的.

我想嫣也许一直都苦于没有一个真正的知己吧.

哦,我绝没有暗讽你不是她朋友的意思,我想说,你太单纯了,年少的你没有足够的能力去了解一个人的内心.
回复 redbud 2009-7-12 01:28
世道变了: 我想你并不了解嫣.

为什么不停地有别人会说她是精神病?难道仅仅是人际关系不好吗?这我不信.

你并没有多少笔墨去描写她的性格,就是她与你高中时候的性格是怎样
对,你说得非常对,当我长大以后回头看的时候,才发现,年少的时候太单纯,没有能力了解人,所以有愧对朋友,包括以前的恋人的感觉。

这也是我需要改变自己的性格的原因,我自己也需要长大。

嫣的确是对于人失望,才走人了自己的世界的。这也是我一直的感觉,但是我一直帮不了她。

她性格的来源,我不是很清楚,因为以前真的不知道怎么去了解一个人,她的家人认为她是精神病,我不这样认为。
回复 世道变了 2009-7-12 05:05
redbud: 对,你说得非常对,当我长大以后回头看的时候,才发现,年少的时候太单纯,没有能力了解人,所以有愧对朋友,包括以前的恋人的感觉。

这也是我需要改变自己的性
你就是心太大了,你挺好的,没有必要改变什么.长大也不是非得把单纯改掉才叫长大的.如有可能,我想你只要多注意生活细节就好了:).所以我要你不要因为上帝的原因而远离了生活.生活有很多部分组成的,而每一部分都是上帝的组成,包括电影,音乐,包括流行,时尚.只是不能沉迷,当然了,沉迷也无所谓,沉迷也是上帝的一部分.可是沉迷了就得回来,只有回来了才知道沉迷过了,没有回来的人是不知道沉迷的,当然也就不认识神.

嫣呢,我估计她有精神障碍,而不是精神分裂.可又有多少人会注意或认识这两者的区别呢?包括她的家人?

可这些又有什么意义呢?你已然没有条件帮助她了.她不要钱,也不要物质,她要关心.你离她这么远,没有能力关心她了.一个人一个命,就这样了吧.
回复 redbud 2009-7-12 05:18
世道变了: 你就是心太大了,你挺好的,没有必要改变什么.长大也不是非得把单纯改掉才叫长大的.如有可能,我想你只要多注意生活细节就好了:).所以我要你不要因为上帝的原因而远
你说得很对,姐姐。

什么叫做心太大了呢?

我对于流行音乐和时尚这些东西,是先沉迷,信耶稣之后退出的。现在又慢慢地拣起来了。倒空了自己,然后才让真正的自己进来。

我挺同意你说的细节问题,还有学会关心别人,关心别人的性格。

嫣出问题的时候,我就已经远离她了。只能希望她遇到对的人,可以给她关心,让她走出来。
回复 世道变了 2009-7-12 07:14
redbud: 你说得很对,姐姐。

什么叫做心太大了呢?

我对于流行音乐和时尚这些东西,是先沉迷,信耶稣之后退出的。现在又慢慢地拣起来了。倒空了自己,然后才让真正的自
说你心大的意思是,你也太不敏感了.我想你是个不善于察言观色的人,不善于听他人的言下之意,话外之音,你也不善于捕捉到别人的一举一动,一颦一笑,你不善于弄懂别人真正的情绪(比如这人看上去很高兴,其实心事重重,你也许就看不出来),不善于从别人的语气里听出他有什么样的心情,正为什么事而纠结...

我说得对吗?:)

当然,敏感有敏感的好处,但也有坏处的.好处就是能很好地围着对方转,善解人意,别人什么话都还没说你已经全明白了;而坏处呢,就是可能会过份地揣测人意.有说"小人常慽慽"说的就是这种过份揣摩人意的人.当然,只要是怀着自己的私心去揣摩人意的人,都会是个常慽慽的小人.

什么事都是有个度比较好.怎样既能够保持自己的纯真,又能很好地了解别人,这是个度的问题(因为一旦把别人揣摩多了,就难以保证自己的纯洁了),所以为什么要修行,修行让自己做到既可知人而智,又可自知而明.

我觉得你不必刻意让自己去试着揣摩别人.很没意思的.知人是在自知的基础上的,你只要尽可能地自知就好了,尽可能地去剖析自己,尽可能地找自己错误的根源.时间长了,你就能明白别人犯了什么错误,并且明白别人的错误的根源在哪里;还可以明白很多表面的背后是什么样的实质...只有明于自己才能智于他人.

这是个漫长的过程,但总比刻意去"学"然后丢掉本来的纯真要好得多.你得记住,你的纯真比任何别的品质都更为智慧,失去了善良和单纯的揣测都是愚蠢和邪恶的.
回复 redbud 2009-7-12 08:45
世道变了: 说你心大的意思是,你也太不敏感了.我想你是个不善于察言观色的人,不善于听他人的言下之意,话外之音,你也不善于捕捉到别人的一举一动,一颦一笑,你不善于弄懂别人
你说得很对,我就是这样的人,我很敏感,但这种敏感只限于对于我自己以及我想揣摩的事情。对于别人的事情,我很少注意到,也放不到心上。我不懂得察言观色,也不知道该如何揣摩别人,我在想,这是不是我还没有结婚的原因呢?因为我不适合跟别人一起生活,不能懂得别人。
回复 世道变了 2009-7-12 14:12
redbud: 你说得很对,我就是这样的人,我很敏感,但这种敏感只限于对于我自己以及我想揣摩的事情。对于别人的事情,我很少注意到,也放不到心上。我不懂得察言观色,也不
那我想我能明白你了:).

你不是因为没有结婚而不能懂别人,是因为你一开始的欲望过多,但之后呢,好象欲望没那么多了,却因为惯性而无能为力.

我认为呵,你可以这样给自己一个假想,就假想你自己有能力帮助别人.我想你肯定明白"助人为乐".我是这样理解这个词的:因为帮助了别人而快乐.

我想你可以就从"助人为乐"开始做起.要因为自己有能力给了别人帮助而感到快乐,而不是帮助了别人却想着能否得到别人的"感激".就从小事做起.如果你去为下星期做采购,就问问别的单身女孩需不需要你带些什么.别人如有需要就尽力去做,你要因为你的帮助使她解了围而感到开心,但不要想着是不是已经寄存了什么人情在她那里.

从小事做起,从一点一滴做起,时间长了,你会慢慢觉得自己强大起来的.这样你就真的不再需要"讨好"别人了."爱"并不是指得到别人很多"爱","爱"是指你可以去"爱"很多人.没有爱的能力的人才是最虚弱的,一个虚弱的人也克服不了任何错误和困难.心里有爱有善良的人才有安全感.

只有你自己强大起来,你才敢剖析自己,才能明白他人.

以上是我自己做修行的一些心得,不知道对你有没有用?如果"讨好别人""不懂别人"是你过去了的一些心境,而现在不再是这样了,那就当我没说过什么话好了
回复 redbud 2009-7-12 21:27
世道变了: 那我想我能明白你了:).

你不是因为没有结婚而不能懂别人,是因为你一开始的欲望过多,但之后呢,好象欲望没那么多了,却因为惯性而无能为力.

我认为呵,你可以这样
谢谢姐姐的指点,你说得很对,也是目前我正在摸索以及要走的路,很有帮助。

我还有一个问题就是,以前帮助别人过多,但是又不了解别人的真正需求。往往过度帮忙而弄得双方尴尬,有很长一段时间,我思索我要先明白自己的需求,才能明白别人的需求。先学习爱自己,才能爱别人,因为以前的过度帮忙,就是因为不知道如何爱惜自己。比如以前我会在家里次次节日搞party,将那些比我年轻的孩子们都叫来,他们累我也累。

所以我停止了一段时间,专心地想自己,把自己的问题搞清楚了再说。

以后我会试试你说的,从小事做起,观察别人的需求,不求回报。这正是我最近思考需要改变的地方。
回复 世道变了 2009-7-13 03:16
redbud: 谢谢姐姐的指点,你说得很对,也是目前我正在摸索以及要走的路,很有帮助。

我还有一个问题就是,以前帮助别人过多,但是又不了解别人的真正需求。往往过度帮忙
你弄得尴尬,不明白别人的需求,是因为你把目标调得太高了,订低一点.别小看一点一滴的小事,要知道大事就是从小事积累起来的.

很多时候专心想问题那是闭门造车,你想不出来的.你要走出去,踏踏实实去实践才能明白.比如,你想不通别人在这件事上到底需要什么,别把自己关家里想啊,想不通,做不到,就不做,不想.去想你能想通的事情.这事你想不通那事能想通吧?你不知道怎么帮这个人排除心里的苦恼,那你总能知道他太忙中午肯定吃不上饭吧?好,他的苦恼你别管了,因为你管不了,你去解决他的中午饭吧.这行不行呢?你别让自己可着他的苦恼瞎啄磨呀!解决午饭问题能做到能想通就做解决午饭问题嘛!

不要小看午饭这样的小问题,你只有把这样的小事做多了,你才可能明白他人心中的痛苦这样的大事.别人心中的痛苦不是你在家苦苦思考,什么事都不做就能搞得清楚的.

同样,把小年轻找来,不是不可行,但这也是大事.因为你不了解他们,不明白这代孩子们需要什么,当然两头都很辛苦了.你要先和他们亲近,相处好了,谈话深入了,才能明白他们想什么,才能了解他们,才知道什么是他们的快乐.然后你还要比较,他们的快乐和你的快乐有什么区别,你能不能接受他们快乐的方式?能,才party,不能就别party了.因为如果年龄差得远,生活经历不同,观念不同,他们快乐的方式不一定你就能接受的,这点不可强求一致,不可以要求他们和你一致,也不可以要求自己和他们一致.没有必要的.他们不会因为你为他们party而对你有另外的感觉,有的感觉只是你很好,欠了你些人情,不好意思.这是你想要的吗?

就象我也找过这样的小年轻来家里,我觉得他们快乐的方式就是懒洋洋地倒在沙发上,旁若无人地弹钢琴,也不管我忙得乱七八糟...他们觉得这样很舒服很高兴很自在,那我就接受不了.我认为快乐的方式就是朋友们一起动手忙烧烤,一起弹琴唱歌,一起回忆小时候.那我和他们的隔膜是这样,我下次就不会再请他们来了.但我能宽容这些我认为的不良习惯,只要不和我一起生活,我挺理解的,独生子女嘛,大概都这样了.但他们也许就理解不了我,但这就不必强求了.不过,这并不影响我继续与他们交往.

总之我的意思就是说,从小事做起,小事是大事的前提.一旦小事做完有条件做大事的时候,还要搞清这大事会不会违反自己的原则,如果有违,这件大事你也不必做.并不是什么事都非做不可的.并不是只有什么事都做完了你才有所提高的.

不是不能思考,但不可以空想.要边做边思考,效率才会高:).
12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5-22 15:51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