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96亿美元股票还不够!巴菲特新"猎物"或是航空公司

京港台:2019-3-23 09:38| 来源:华尔街见闻网 | 我来说几句


96亿美元股票还不够!巴菲特新"猎物"或是航空公司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三十年前,巴菲特投资USAir成为外界传扬至今的大失误。但近几年他重新杀入航空股“扫货”。股价正便宜的航空公司可能成为巴菲特的下一个收购对象。

  美东时间22日周五,彭博社的报道认为,巴菲特对航空公司的态度已经不同于1989年投资USAir失利后,这种态度转变将激发他旗下伯克希尔-哈撒韦收购航空公司的磋商。

  华尔街见闻注意到,2013年的伯克希尔股东大会上:“巴菲特曾说,投资者注资航空公司已经有100年的历史,但是回报率特别低。对投资人来说,航空业无异于是一个‘死亡陷阱’。”可是没几年,2016年三季度,伯克希尔接连买入美国航空、达美航空和美国联合大陆航空三大美国航空公司的股票,当季末合计持仓超过12.8亿美元。而后巴菲特还表示买入了西南航空。

  时隔两年多,巴菲特的上述持仓虽然有所缩水,但也合计将近96亿美元。

  上述彭博报道称,伯克希尔目前是达美航空最大股东,持仓市值约36亿美元,伯克希尔对西南航空、联合航空和美国航空的持仓市值分别约为28亿美元、17.8亿美元和13.8亿美元。

  同时这些公司的股价也比过去都低。

  据华尔街见闻统计雅虎财经数据,截至本周五收盘,与去年高位相比,美国航空(AAL)的股价已经跌逾40%,西南航空(LUV)跌去将近23%,达美航空(DAL)跌超18%,联合大陆航空(UAL)跌将近18%。

  

  马里兰大学Robert H. Smith商学院金融学教授David Kass评论称:“如果巴菲特想买,这些航空公司里有一家肯定买得起,也可行。但接下来问题就是,巴菲特真想买吗?”

  华尔街见闻发现,在2016年大举买入航空股之后,巴菲特曾在2017年2月末接受CNBC采访时解释,为什么他再出手。他当时说,航空公司在20世纪的表现确实差,我希望他们已经摆脱了那种困境,希望他们面对潜在的需求会理性地保持订单。

  今年2月23日,巴菲特在公布的年度致股东信称,截至2018年年底,伯克希尔哈撒韦持有1120亿美元美国国债和其他现金等价物,连续六个季度超过1000亿美元。

  信中,巴菲特表示,他希望完成一项收购,但“拥有长期良好前景的企业的股价都是’天价’”。他写道:

  “这种令人失望的现实意味着2019年,我们可能会扩大可销售证券的持有。然而,我们仍然希望进行大象级别(elephant-size)的收购。即使在我们88岁和95岁的年纪,我们也是年轻人,前景是导致我和查理(他的搭档Charlie Munger)心脏跳动得更快的原因。”

  股东信公布后,巴菲特同月25日对CNBC表示,伯克希尔去年四季度曾接近完成一项超级大收购,但最终打了水漂,他没有透露为何交易失败,而是暗示,遇到一些来自私募基金的竞争,指出他们利用杠杆(电视剧)从而拥有巨大的购买力,“竞争非常激烈”。

  巧的是,不久之后,2月28日,Twitter上传出巴菲特商议收购西南航空的消息,当天西南航空股价盘中大涨5.8%,创今年1月24日以来最大日涨幅。

相关专题:股市,巴菲特,航天航空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金融财经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18 14:23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