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退无可退! 孟妻绝地反击将掀惊涛骇浪(图)

京港台:2019-3-31 10:28| 来源:博讯 | 评论( 89 )  | 我来说几句


退无可退! 孟妻绝地反击将掀惊涛骇浪(图)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3月21日至26日习近平(专题)结束了他对欧洲三国的访问。27日,中纪委监察部公布了对国际刑警组织前主席孟宏伟的调查结果,决定对其开除党籍和公职,并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起诉。孟宏伟到底犯了什么事?中国官方称,孟宏伟没有遵守党的原则,没有按照规矩,向党报告他的个人隐私信息,并拒绝执行党中央的决定。特权思想严重,滥权妄为,挥霍国家资财满足家庭奢靡生活,纵容妻子利用其职权搞特殊,谋私利,收受巨额财物。

  

  为什么习近平访问欧洲一结束,中纪委就急于公布审查结果呢?原因不复杂,在习近平访问法国前,孟宏伟的妻子高歌曾致函法国总统马克龙,寻求他的帮助。马克龙在回答记者提问表示,在与习近平会谈中已经提及人权和一些相关案例,为了能够奏效,不能说明更多细节。显然,中纪委的行动是在回应马可龙对孟宏伟案件的关注。

  什么是孟宏伟落马的真实原因呢?尽管中共的官方措辞很简略,但我们还是可以从“拒绝执行党中央的决定”这句话中发现一点蛛丝马迹。那就是我的以前看法,与维吾尔人多里坤艾沙的红色通缉令被取消有密切关联。

  2018年3月,东突厥斯坦世维会主席多里坤艾沙的红色通缉令被国际刑警组织撤销。该通缉令发布于21年前。国际人权组织“公平审判权利”从2009年起就多里坤 艾沙的红通令与国际刑警组织交涉,但均没有结果。近年来,中国利用国际刑警组织频繁发出红通令已引起国际社会的高度关注和批评。仅2014年中国向国际刑警组织提交了一份"红色通缉令",里面就包括100名逃往海外的中国贪官。中国官方称,截止到目前,红通令上三分之一被通缉的人员已经被抓获回国。2018年初,国际刑警组织监察委员会采取了改革措施,多里坤艾沙的“红色通告”被重新审视。国际刑警组织认为,中国提出的理由不合情理,纯粹是出于政治动机。习近平命令孟宏伟必须阻止该行为,因为一旦多里坤艾沙的红色通缉令被取消,将会破坏中共的治理新疆的计划。但国际刑警组织主席的职务完全是荣誉性的,一年内只需要参加在里昂举行的三次会议。孟宏伟无法干预国际刑警组织的运行。2月20日,国际刑警组织正式通告,撤销对多里坤艾沙的“红通令”。该事件引起了习近平当局的震怒。目前,多里坤艾沙领导的世维会活跃于国际社会,中共对新疆维吾尔人的种族迫害事件被频频曝光,特别是百万维吾尔人被关押于再教育集中营事件,已引起国际社会的强烈反响和愤怒。习近平认为孟宏伟拒绝执行党中央决定酿成了新疆维稳计划的全面被动,甚至认定他是两面人,是为周永康贪腐集团的死党余孽,必须清除。

  孟宏伟是第一位出任国际刑警组织主席的中国人。孟宏伟当任主席后将全家搬迁至里昂。孟宏伟的妻子在访谈中表示,他的丈夫工作十分努力,一年至少有200天在外出差。一个名誉性的职务为何要假戏真做,孟宏伟在外出差,究竟是做些什么呢?他是在利用国际刑警组织主席职务在国外执行中共的任务吗?还是直接指挥在海外追捕腐败分子的猎狐(电视剧)行动?据中国官媒介绍,在最近三年内,超过四千多位被指涉嫌贪腐的海外华人(专题)遭到遣返。其中有800人是中共官员,而这些人并不是国际刑警组织的红色追捕令的对象。

  综上所述,我认为习近平对国际刑警组织看得很重,本来孟宏伟完全可以呆在中国,但习近平希望他利用该组织发挥作用。所以,不惜耗费钱财让孟宏伟一家搬到法国里昂,并且周游列国。通过中纪委的审查结论,我们可以分析出孟宏伟的结局,那就是孟宏伟因受贿罪被判重刑,孟宏伟服从一审判决,不上诉,然后在监狱中终其一生。但问题在于孟宏伟妻子高歌和他们的孩子还在法国。

  今年一月,高歌向法国提交了政治避难申请。高歌称中共要谋害其母子,法国里昂警方已完成有关孟宏伟妻子受恐吓的调查,但找不到证据证明有人在法国企图针对她犯罪,目前调查已结束。3月28日,高歌通过律师对路透社发表声明,称中共当局对其丈夫的处置显示这是一起“政治事件”。她还表示,丈夫在中国以“改革派观点而著称”,并已经在2017年3月向中共提出退党。但高歌如何能证明中共抓捕孟宏伟是政治事件呢?孟宏伟的改革观点并非政治异议,至于退党显然与事实不符。高歌如果想减轻中共对孟宏伟的处罚,她应该选择与中共配合,而不是高调报案和召开新闻发布会,让中共难堪。如果是为了寻求法国的政治庇护,她应该提供证据向移民(专题)局表明她和子女回国会遭到政治迫害。法国《解放报》说,高歌提出的政治庇护要求很可能遭到拒绝。法国警方表示,北京公安部门不停地要求法方将高歌作为证人遣送回北京。而中纪委的调查结论已涉及高歌违法。

  

  孟宏伟事件发生后,高歌在做什么呢?她主要做了两件事,一是召开新闻发布会,二是委托两家外国法律公司调查。但高歌与孟宏伟无法联系,没有新的信息,她的新闻发布会价值正在消失。高歌花重金聘请了法国巴黎和英国伦敦两家著名法律事务所律师。位于伦敦的律师事务所,主要业务专长是处理与国际刑警组织相关的案件。另外一家位于巴黎的律师事务所主要为国家或国际腐败、渎职等刑事犯罪领域的案件提供服务。或许在一个法治社会外国律师可以发挥一些作用,但在中国显然他们不能发挥任何作用。高歌的做法就是在烧钱。

  高歌已经让中共颜面尽失,即使再进行勾兑也不能保住孟宏伟不受惩罚。唯一的道路就是绝地反击,曝光孟宏伟保留在她手中的机密文件。正如民主阵线主席秦晋所言:如果她头脑清醒,她应该将孟宏伟留给她的高层肮脏内幕公之于世,既能够拯救她的丈夫,又能够打击现政权。这样的打击有可能对政权的基础造成冲击。

  但问题在于高歌手中是否有重大国家机密?我认为应该有重大机密。令计划就曾将大量机密交给了令完成,以致习近平不敢取其项上人头;王立军手里握有谷开来杀人证据以及薄熙来谋反证据,作为公安部副部长的孟宏伟应该玩得更加老道。孟的妻子手中握有哪些机密,我们尚不得知,但可以分析一二。一是周永康被抓前可能有资料托付给他。二是中共利用国际刑警组织对百余位商人、官员、异见人士发出了的红色通缉令,很多涉及政治迫害。一旦公开,这些红通令将会被国际刑警组织撤消,这将给中共带来巨大风险,也将使更多商人、官员、异见人士不再惧怕中共,也将使习近平声名狼藉。三是习近平的扫黑除恶与薄熙来的黑打异曲同工,孟宏伟应该有很多内部文件。四是,孟作为国际刑警组织、公安部副部长可能还掌握中共对西方国家政治渗透和对异议人士迫害的证据。

  高歌一旦将这些机密公之于众,习近平将不得不面临惊涛骇浪。已经走到悬崖边的高歌已到绝境,唯一的出路就是放手一搏。

相关专题:孟宏伟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中国政坛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19 14:45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