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中共推伊斯兰汉化 甘肃清真寺遭"灭顶"(图)

京港台:2019-4-15 01:14| 来源:德国之声 | 评论( 64 )  | 我来说几句


中共推伊斯兰汉化 甘肃清真寺遭"灭顶"(图)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中国甘肃省临夏回族自治州的折桥尕庄11日)发生当地政府毁坏清真寺的事件。  推特上流传的数段视频显示,一台巨大的吊车停在一座清真寺外,吊臂就停留在清真寺的高塔附近。 清真寺的金色穹顶疑似遭外力破坏,出现一道巨大裂痕。  此外,清真寺的其他结构也明显遭破坏,大量水泥块散落多处。经过德国之声调查,证实这是一座位于甘肃省临夏回族自治州的清真寺。

  

  中国自去年便在境内各处推行伊斯兰汉化运动,而不少清真寺或宗教场所因此而被毁坏。

  当视频转到清真寺的正面时,可看见原本用来覆盖外墙的磁砖掉落一地。 进到大殿后,墙壁跟梁柱上的装饰也遭到损坏。 视频也拍到清真寺外数名年迈的穆斯林,倒坐在地上哭泣。

  消息人士告诉德国之声,虽然民众未与政府人员发生严重肢体冲突,但不少人因清真寺被拆而伤心的卧倒在地。  他指出,该清真寺刚建好不到一个月,当地政府便以该清真寺模仿沙特建筑风格为由,在当地人不知情的情况下强拆清真寺。  他说:“在当地人看来,这完全是复制新疆模式,要让伊斯兰消失。 ”

  据德国之声了解,当地政府已下令民众不许转发该清真寺被拆的视频或图片。  警方已逮捕了数名昨日录制长视频及转发视频的当地居民。 著名回族诗人安然 (本名崔浩新)  接受德国之声访问时表示,对穆斯林来说,清真寺的穹顶与他们的审美观相符,他们也透过这种建筑风格体现穆斯林的身分认同。  他说:“摧毁穹顶实际上就是摧毁一种身分认同。 ”

  沉默的回族人

  安然告诉德国之声,近期在宁夏与甘肃一带陆续有强拆清真寺穹顶的事件,而长期关注中国宗教与人权议题的网络媒体《寒冬》今日也发表一篇报导,细数自中国政府施行新的《宗教事务条例》以来,遭改造或破坏的清真寺。  根据《寒冬》报导,甘肃与宁夏多处清真寺的月牙、阿拉伯图案、墙上的经文、甚至阿拉伯风格的大门都遭拆除或替换。

  回族诗人安然接受德国之声采访时表示,回族人的身分跟文化不会因为中国对伊斯兰教的打压而消失。

  安然指出,虽然政府破坏清真寺的案例为数不少,但回族人大部分时间都选择服从政府的命令。  他说,回族人一向不喜欢与政府对抗,也不轻易对外宣扬自己的意识形态或宗教。  他告诉德国之声:“千百年来,回族人在中国形成一套自己独有的生存之道,我们通常选择保持沉默并避免冲突。 忍耐对回族人来说是一种宗教要求。 ”

  他认为虽然中国政府今年起大力推行“中国化政策”及“去阿拉伯化运动”,但对于自明朝起便饱受同化政策打压的回族来说,这样的压力并不会使他们的认同或民族消失。 他说:“今天发生的事情很难改变回族人,因为我们是个既沉默又倔强的民族。 ”

相关专题:伊斯兰国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7 06:49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