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六四敏感节点来临 封禁李志透露中共基调

京港台:2019-4-15 06:29| 来源:多维 | 评论( 5 )  | 我来说几句


六四敏感节点来临 封禁李志透露中共基调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大概稍微留意中国舆论的人都有一个观感,近期中国有开始了新一轮的密集整顿。但令部分 人士恼火的是,中国有关部门的处理手法越来越粗粝,已然全然不顾外界的声音,进入自说自话的境地。

  近期,中国民谣歌手李志被封杀的消息在部分海外中文网站都引起了广泛的关注。但是从北京时间4月4日,网络上开始疯传李志因“行为不端”被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厅紧急叫停23场个人巡演之后的一周内,风波愈演愈烈。4月12日,QQ音乐、虾米音乐、网易云音乐中国三大主流音乐平台均无法搜索到李志个人音乐专面及歌曲。与此同时,中国网友发现李志的个人社交账号微博及微信公众号皆被注销。而其本人回应对此一切皆不知情。甚而对此前被冠以“行为不端”的说法也一头雾水。

  

  李志被“封杀”的舆论沸沸扬扬,中国官方三缄其口(图源:@段郎说事)

  这位在中国颇具影响力的音乐人,其一众粉丝及网友在这一个周内在中国各大社交平台呼吁官方给出一个说法,李志为何遭到如此对待。但截至目前,外界仅有的回应即是“行为不端”四个字。而“行为不端”也并未是明确针对李志的回应,而是四川相关部门对“某知名声乐演员”的说法。中国官方的模糊其词并没有平息舆论反而带来了更多的猜测。

  在中国大陆的主流媒体、社交网站乃至海外中文网站皆是对李志遭“封杀”的猜测,有指其曾经自爆“吸毒”等传播不良信息,有指其以“小猪头”称呼网友被列入“不良言论”,也有指其发布对中国时政的不满的言论触犯了“党管舆论”。不过流传更为广泛的一种说法是,这位民谣歌手曾发布《广场》、《1990年的春天》及《人民不需要自由》等涉及中国政治社会话题的曲目,以及其曾不止一次公开对中国社会的不满。尤其是其《广场》、《1990年的春天》两首歌曲多被外界认为是为纪念六•四事件而作,在六•四运动将满三十周年之际,李志遭封杀似乎给了外界更多的猜测凭据。

  就在外界似乎判定李志的封杀又是中国舆论管控,整顿意识形态的一个案例之时,中国官方仍没有一个明确的回应,与此同时,关于“李志被封杀,本人不知情”的新闻报道又接连被删除。而中国社交平台微博上关于李志的相关视频皆显示无法播放。

  李志“离奇”被封杀的消息在外界闹得沸沸扬扬,而中国有关部门却三缄其口。如此处理手法不能不让人发问:到底是中国相关部门缺位还是有意为之。如果是缺位,恐怕要好好反思为何面对汹涌的舆情没有反应机制,这些部门将中共高层对“跑在谣言前面”的宣传意识放在了哪里。如果是后者,那么中国相关部门更应该反思,僵化被动的宣传机制在舆论战中屡屡露怯,为何还不打破。此次李志事件中国官方最有发言权,但任凭谣言满天飞,中国相关部门自岿然不动,这样的宣传意识如何能够担起中共的意识形态保卫战,甚至让人怀疑“封杀”李志是一场“高级黑”。

  不仅是此次的李志事件,包括前不久中国50个微博头部账号被禁言事件,再往前的中国高校教师接连被处分事件,中国官方都没有给外界一个明确清晰的交待。如果中国官方不尊重公众的知情权,那么换来的结果不仅是舆论的混乱、谣言的得逞,甚至日积月累演化成对官方的不满。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8 16:28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