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老朋友30年统治一夜崩溃 中共恐惧变天

京港台:2019-4-16 00:29| 来源:中国禁闻网 | 评论( 38 )  | 我来说几句


老朋友30年统治一夜崩溃 中共恐惧变天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近日,中共铁杆国家相继出事。苏丹也变天,中共几十年铁杆老朋友,被国际法庭通缉的苏丹总统巴希尔被拘捕,军政府将暂时接管国家。巴希尔被推翻前依据紧急状态法逮捕并关押的所有囚犯被释放。军政权保证两年内向平民政府移交权力,美国政府和欧盟敦促苏丹新领导人在两年内向平民政府移交权力。有巴铁之称的巴基斯坦国的媒体报道中国人贩子在巴基斯坦开设非法婚介所,诱骗出身贫苦的巴基斯坦妇女假结婚,然后将她们带往中国大陆强迫卖淫,甚至出售她们的器官。 中共立即做出反应。

   巴基斯坦媒体揭露中国非法婚介所贩卖妇女和器官

  12日,一家著名的巴基斯坦私营电视台播出了一些画面:在东部城市拉合尔的一家非法婚介中心,几名中国男子和六位当地妇女呆在不同的房间里。这些妇女当中包括两个未成年少女。

  美国之音14日报道,ARY新闻频道的报道组和当地警察突然出现在这个婚介中心,并且盘问了这些外国人、接待他们的当地人员以及据称是这些中国人的妻子。报道说,在盘问之下,这些中国人口走私嫌犯拿不出当地的结婚证明,或是显示这些男子在和巴基斯坦穆斯林妇女结婚之前依法要改信伊斯兰教的文件。

  这些巴方的受害者解释说,如果嫁给中国男人,她们的家庭每月可以得到大约300美元,以及家庭中的男性成员前往中国的签证。接待这些中国男子的当地人员告诉新闻频道说,他们会引诱这些妇女的家庭签署一个协议,理由是这些家庭未来的中国女婿要取得巴基斯坦国籍,这样就能投资“中巴经济走廊”项目。 然后将她们带往中国强迫卖淫,甚至出售她们的器官。

  这个报道使得中共驻巴基斯坦大使馆于星期六立即做出反应,宣称说中国法律严禁这些活动,誓言将同巴方合作,打击跨境非法婚介活动。

  中共几十年铁杆老朋友被捕

  巴希尔倒台消息传出后,民众在街头拥抱保护示威者的军方人员。

  自去年12月以来,由于物价飞涨,已执政30年的75岁苏丹总统巴席尔不断面临民众抗议,数以千计民众涌进首都喀土木街头示威,要求总统下台的主张,巴席尔立刻宣布全国戒严,下令安全部队使用催泪瓦斯、震撼手榴弹,甚至开枪射击示威民众,造成数十人丧命。

  期间一直按兵不动的军方,突然在台湾(专题)时间今中午12点发动军事政变,军方占领电视台,进而包围总统府,巴席尔被迫发出声明,宣布辞职,目前传出巴席尔已遭军方控制,其政府重要官员也纷纷遭逮。

  苏丹国防部部长奥夫(Awad Ibn Ouf)11日在国营电视台发表声明,证实巴希尔已经被推翻,并且已经被捕,军政府将暂时接管国家,实施3个月的紧急状态令,并在2年后举行大选。数以千计的苏丹人日前走上首都喀土穆街头互相拥抱庆祝:高喊“倒台了,我们胜利了!”

  美国CNN报导,奥夫在声明中力批巴希尔政府管理不善、腐败、未能为人民伸张正义。目前巴希尔已经被拘禁、并接受严密监视。政府正在与军方磋商,筹组过渡委员会。

  巴希尔是在1989年苏丹军事政变后上台,以铁腕手段通统战30年,2003年起被曝光在该国达尔富尔区进行种族屠杀、犯下多项战争罪行及反人类罪行,正被国际刑事法庭通缉,暂未知军政府当局是否将把巴希尔送上国际法庭。

  中共与苏丹在1959年建交,苏丹政府在台湾、西藏、新疆等问题上一直支持中共立场。自1990年代起,中共就多次邀请苏丹合作,并逐步在苏丹建立矿产、石油等产业,2017年双边贸易达28亿美元。

  苏丹自从去年12月起,因物价持续高企引爆民生问题,数月内接连爆发反政府示威,民众涌入喀土穆苏丹国防部抗议,并要求军方介入、迫使巴希尔下台。期间巴希尔控制的国家情报暨安全部(NISS)特工与镇暴警察持续镇压示威者,而国防部及军方则持续从中保护民众,并直到11日传出军方已经将巴希尔逮捕的消息。

  2018年9月,巴希尔在北京出席中非合作论坛,当时中共国家主席习近平(专题)曾亲自会晤,并提出邀请巴希尔加入“一带一路”倡议,巴希尔欣然接受。去年中国国企中铁十六局集团与苏丹国家铁路公司,签署了总长2407公里铁路的项目协议,以及多项承建苏丹港的工程。苏丹港是东非重要海运枢纽,也是中国国企港湾公司多年来的重点投资目标。

  苏丹民众继续示威要求通过文职政府向民主过渡

  苏丹民众继续示威要求通过文职政府向民主过渡2019年4月12日喀土穆

  苏丹总统巴希尔被军方赶下台第二天,成千上万民众4月12日继续在首都喀土穆示威集会示威者反对军人掌控过渡政权,要求通过一个文职政府引导国家向民主过渡。

   苏丹军政权保证两年内向平民政府移交权力

  苏丹过渡军事委员会的新领导人星期六说,他保证在两年内向平民政府移交权力。他同时取消了一次宵禁。

  布尔汗( Abdel-Fattah Burhan)陆军中将星期六发表首次电视讲话时宣布这个决定。他同时下令释放总统巴希尔被推翻前依据紧急状态法逮捕并关押的所有囚犯。

  美国之音报道,布尔汗将军的讲话再次显示,亲民主的游行示威正在削弱苏丹军方的影响力。

  苏丹国家情报与安全局局长萨拉赫·阿卜杜拉,在2013年7月10日接受采访。

  在此之前,苏丹情报首脑萨利赫(Salah Abdallah Mohamed Saleh)于星期六辞职。就在一天前,苏丹国防部长在军方推翻巴希尔总统后宣布辞职。

  苏丹军事委员会公布的一份声明说,布尔汗( Abdel-Fattah Burhan)接受了萨利赫的辞呈。

  萨利赫是令人生畏的苏丹国家情报安全局的负责人,曾下令残酷镇压连续四个月示威游行的参加者。游行活动导致军方星期四推翻了巴希尔。

  苏丹国防部长奥夫(Awad Mohamed Ahmed Ibn Auf)星期五辞去了过渡军委会负责人的职务。他在这个职位上仅仅干了一天。苏丹抗议人士星期五要求尽快结束专制统治和日益恶化的经济状况。

  奥夫指定布尔汗中将为自己的继任者。布尔汗之前担任苏丹武装部队的检察长。

  苏丹过渡军委会没有解释奥夫和萨利赫辞职的原因,但表示,苏丹两年后举行选举之前,军委会将统治苏丹。

  抗议人士表示,将继续举行游行示威,直到成立一个平民过渡委员会。抗议人士担心,军方会无限期实行统治。苏丹专业协会带头要求成立平民政府。协会星期六呼吁举行更多的抗议。

  哈佛大学苏丹问题研究员里夫斯(Eric Reeves)对美国之音说,苏丹日趋下滑的经济引发的广泛的愤怒,民众同时对一党专制不满。

  苏丹近年来失去了重要的石油收入,货币严重贬值,通胀率高达70%,政府同时削减了燃料和粮食的补贴。

  与此同时,美国政府敦促苏丹新领导人在两年内向平民政府移交权力。欧盟也要求苏丹军委会“迅速”向平民政府移交权力。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中国政坛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9 08:20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