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我们无法忍受没有中国制造的日子”(图)

京港台:2019-4-28 05:09| 来源:BWC中文网 | 评论( 65 )  | 我来说几句


“我们无法忍受没有中国制造的日子”(图)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曾几何时,“洋货”的许多制造类商品一直备用青睐,而近年,随着中国制造的崛起,越来越多的洋货已被优秀精良的中国制造超越,中国制造目前已成为全球商品在某些领域的代名词。无论是发达市场还是新兴市场的大多数消费者,越来越离不开中国制造了。以下的迹象或可以佐证这一观点。

  

  外媒:中国商品占据印度(专题)智能手机市场份额的三分之二

  事情的最新进展是,路透社4月26日报道,据一份报告显示,今年第一季度中国品牌在印度智能手机市场拿下66%的创纪录份额。该外媒称,中国这些商品以优质的性价比深受欢迎。

  值得注意的是,尽管印度近年一直致力于发展印度制造,印度消费者对中国制造的依赖程度持续已久,并不仅仅局限于智能类商品。BWC中文网曾提及,中国企业的机械工程、太阳能、自动化设备、日用品、玩具等,都占据相当多的市场份额。例如,《印度教徒报》曾揭示在印度教的重大节日(“点灯节”)期间,市场上销售的诸如灯具、熏香、烟花、神像等相关产品,也几乎都是产自中国。

  

  印度人购买的中国产品分布图/ 数据来源《印度斯坦时报》

  事实证明,越来越多的印度消费者都离不开中国制造了,在印度,中国制造已经成为先进生产力和高品质的符号。《印度斯坦时报》在近期援引印度一家在线调查机构的报告显示,接受调查的8973名印度消费者中,有83%的印度消费者表示,中国产品的价格和质量的双重优势,无可替代。他们称,“我们已经无法忍受没有中国制造的日子”。

  韩国企业社长:韩国制造正被取代,外媒:或被蚕食鲸吞

  其实,印度消费者对中国制造的喜爱程度正说明,中国制造的全球认可度趋势日益加大,而中国消费者自身对于中国制造的青睐程度也正与日俱增,数月前,韩国某大型企业社长就发现了问题。

  

  韩国《亚洲经济》早在2017年曾报道,韩国一家大企业社长前往中国出差时,他切实感受到韩国制造正在被替代。他说,仅仅几年以前,大部分中国人还倾向于使用韩国一些品牌的手机,我看到,大部分人都拿着中国制造的产品。外媒则认为,韩国制造可能正在被蚕食鲸吞。

  外媒:德国制造已不再是榜样,许多领域或正在落后于中国制造

  我们注意到,德国电视台数周前曾报道称,德国制造在电动车、人工智能、高铁、5G技术……许多领域落后于中国。”另据华盛顿邮报报道,德国经济研究所所长弗莱彻教授则表示,是时候更新你的知识了,德国经济奇迹已经不再是榜样。德国制造或正被取代。

  我们以5G技术和相关商品为例,德国凯泽斯劳滕工业大学的Hans Schotten曾表示,如果中国企业被排除在外,将会减少供应商的数量,那可能会推动成本上升,”“出于这个原因,许多运营商将不愿意舍弃华为(专题)。”而德国经济部长彼得·阿尔特迈尔不久前称,德国并不打算阻止中国科技巨头华为发展5G网络。

  

  值得一提的是,加拿大(专题)《多伦多星报》稍早前也报道称,一家位于加拿大安大略省的企业重新选择的供应商提出要收取的费用是中国公司出价的9倍。在加拿大,特勒斯电信公司主要依靠华为来建设5G网络。一旦离开华为设备,这一公司的一系列计划或将无法进行。

  美国人:我们都离不开中国货

  许多美国人对中国制造的产品也十分依赖。在美国去年一场听证会上,有美国消费者被记者问到,“你们需要的产品能在其他国家生产吗?”答:“不能,只有中国有完整生产链。”“你们能降低对中国制造的依赖吗?”答:“不能,中国有我们的关键供应商。”“你们进口的这款中国商品有没有其他替代品?”答:“没有,美国消费者就喜欢这款中国货。”此外,亚裔美国人郭洪对于美国消费者离不开中国制造的现象曾表示,孩子们书包里的几乎所有文具,图钉、胶水、贴纸……无一例外。

  

  无独有偶,美国海关经纪人和货代协会负责人马格努斯(Amy Magnus)数周前还发现一个现象,全美各地仓库都处于创纪录的状态,美国买家从中国进口各种产品 - 微波炉,吸尘器过滤器,泳装,家具 - 堆积在天花板上,超过250,000个商家正在这样做。近40年的时间里,从未见过零售商囤积这么多商品,数量空前。(完)

相关专题:中国制造2025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3 17:54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