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落网后207个小时 少了吴谢宇的好友微信群

京港台:2019-4-29 20:29| 来源:封面新闻 | 我来说几句


落网后207个小时 少了吴谢宇的好友微信群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从4月25日晚上开始,孟川微信就收到了数量庞大的好友申请。有些表明了身份是记者,有些则没有。他点开这些不会通过的申请,截了图,一一发到了一个微信群组里。这是他们群里的默契。

  那个微信群里只有十几个人,是他们在高中时经常玩在一起的一票人。群里唯一少了的那个人,是4月20日凌晨在重庆机场被抓获的吴谢宇。在得知吴谢宇涉嫌杀害其母亲后,他们才另建了这个群。

  而另一个默契则是,近期有关吴谢宇的报道,他们也会发到群里。一篇不漏,跟那些好友申请一样。

  “太累”的大学生活

  除此之外,群里张凯和韦哲说,他们和孟川一样,并不常在群里发言。“我们的性格都是很少说话的人,况且要说什么呢?”实在想说的时候,韦哲会给吴谢宇的那个微信发消息,“就是喊他回来自首的话,其余不想告诉你”。

  从2008年进入福州一中,和吴谢宇成为同学和好友,到现在面对这一切,十二年对这些25岁的年轻人说太长了。“我们没法说完,所以一定只是一些截面,那注定是片面的,会被误解的,不是吗?”

  对于张凯来说,第一个截面是大一的时候。他去北京找吴谢宇玩。那三天,他住在了吴谢宇的宿舍。“我第一次真实感受到了他的压力,太吓人了。”这个在福建最好中学就读了多年的“资优生”,还是被北大(专题)里的学习氛围,或者确切说,是被吴谢宇宿舍里的拼赶氛围震惊了。

  “我刚开始和他说不去他那里住的,刚上大学嘛,我蛮爱玩,我说怕影响他们宿舍人休息,结果吴谢宇和我说,你放心,他们都三四点才睡,然后他补充说,学习到三四点才睡。”

  张凯一开始觉得有点扯,“结果我去的第一晚,我拿吴谢宇电脑玩游戏,一点过我偷偷看了一圈,其他人全是在学习,快四点我又看了一圈,还是在学习。”他人生第一次觉得此刻在深夜不学习简直罪恶。

  “我跟你说这不是最震惊的,更震惊的是他们所有人,包括吴谢宇,早上七点过又都起来了,他们要去占座学习”。

  韦哲说,他也想像得到身在其中的吴谢宇压力自然更大。“他很确定自己要出国,gpa就很重要。他人真的很聪明,效率高,十二点过就睡了。但他的性格大概又会觉得自己这样是不是不够努力”。

  “所以网上是不是有人说他妈妈要求很高,控制欲很强,母子关系不好,我们都觉得很扯,无稽之谈。为什么?因为他是一个根本不需要被要求的人,他所有那些压力,都是自己给自己的”。张凯和韦哲坚持,人有时候根本不是被另一个人所影响,而是他的经历塑造了他某部分的样子。特别是吴谢宇这样坚定的人。

 

相关专题:微信,腾讯,吴谢宇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3 19:21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