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初审8小时 北大学子吴谢宇不否认弑母(图)

京港台:2019-4-29 22:39| 来源:侨报 | 评论( 1 )  | 我来说几句


初审8小时 北大学子吴谢宇不否认弑母(图)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北大最新动态!

  4月21日,“北大(专题)学生弑母案”嫌疑人吴谢宇在重庆机场被警方抓获,随即移交福建警方。28日,有媒体从相关人士处获悉,福州警方已经对吴谢宇进行了初步审讯。在8小时的审讯中,吴谢宇对杀害其母行为并不否认,但回避核心问题,并称自己作案后一直在重庆工作生活。

  

  与办案人员主动谈起黑洞

  成都封面新闻28日报道,吴谢宇在重庆机场被警方抓获后随即被移交福建警方。目前,福建警方对其进行了约8个小时初步审讯。

  吴谢宇对杀害其母行为并不否认,但对于动机、犯案经过、犯案后自身情况等案件核心问题全采于回避态度,“基本上不做正面回答”。只有在涉及与案件无关的知识性话题时,才积极表达。”

  “犯罪嫌疑人智商高逻辑能力强,涉及案件之外的话题都非常能聊,人文、历史、科学……各方面知识几乎都是脱口而出,可以说是上知天文下知地理”。据知情人士介绍,吴谢宇甚至还会主动谈起黑洞等相关学术话题,且自称一直在重庆工作生活。

  据悉,犯案后,吴谢宇并未主动联系其舅舅。直至接近2016年春节,在舅舅“今年不回来过年”的追问下,吴谢宇回复舅舅自己在福州,过节回去。

  从2015年7月杀害母亲,到2016年2月案件被警方发现这段时间,他去过河南、上海,也曾在深圳有过停留。直至此次被抓获,在3年多时间里,警方一直从未停止对吴谢宇踪迹的侦查与追捕。据相关人士分析,因为沿海一带风声(电视剧)过紧,吴谢宇选择了乘坐大巴车一路前往内地。

   因受严格家庭管教而弑母?

  吴谢宇究竟因何弑母,目前外界仍不得而知。而据媒体报道,这或与严格家庭管教有关。

  全媒体融合平台天津“津云”报道,吴谢宇的母亲谢天琴并非此前媒体报道的性格并无异样。

  “谢天琴是我的同事,她性格挺怪的,不像媒体之前报道的那样。”谢天琴的同事张明(化名)透露,“她不爱讲话,性格有点孤僻,和很多人不太合得来。”

  张明甚至认为,以谢天琴这样的性格带小孩,孩子的性格有些偏激也是可以理解的。“我觉得谢天琴应该没有一个可以交心的朋友。”

  邻居王虹(化名)回忆:“谢天琴从小学习就挺好,她儿子这点随她,但是谢天琴从小不太爱讲话,逢年过节会回家里看望老人。”

  而周围人除了对吴谢宇多重性格的解读,对谢天琴性格“怪”与“友好”的说法也不一。目前,很多人倾向于吴谢宇因为严格的家庭管教而性格受到压制因此爆发,但也有言论认为家中另有不为人知的因素导致了这场悲剧发生。

  家属否认吴谢宇父亲有“婚外情”

  有自媒体公众号27日称,“知情人士透露,吴谢宇父亲有婚外情,且被吴谢宇撞见,所以谢天琴和吴谢宇父亲是表面和谐,其实一直有矛盾,所以吴谢宇父亲后来一直在老家养病。”

  对于有自媒体号称的吴谢宇父母“其实一直有矛盾”,吴谢宇的姑夫刘强(化名)回应说,在他看来吴谢宇的父母感情挺好,吴谢宇父亲回家养病只是因为落叶归根。“吴谢宇父亲去世时,谢天琴和儿子从福州赶回来,没赶上见吴谢宇父亲最后一面,他俩都挺难过的。吴谢宇是在那边默默流泪,那一年他上高一。”刘强叹了一口气说道:“作为家人,还是希望吴谢宇不要被判死刑。”

  据悉,吴谢宇的父亲去世前是福州一家国企总经理,后来得了肝硬化转肝癌,最后三个月病情加重。去世前一个月,知道自己快不行了,回到了老家,落叶归根。

相关专题:北大,吴谢宇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8 12:37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