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四川芦山4.5级地震,上百所学校提前收到预警(图)

京港台:2019-5-3 08:34| 来源:@中国地震台网速报 | 评论( 2 )  | 我来说几句


四川芦山4.5级地震,上百所学校提前收到预警(图)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突发!台湾地震7.7级

  中国地震台网正式测定:05月02日15时57分在四川雅安市芦山县(北纬30.43度,东经103.01度)发生4.5级地震,震源深度14千米。

  

  另据中新网消息,记者2日从成都高新减灾研究所获悉,由该所与应急管理部门联合建设的大陆地震预警网成功预警雅安4.5级地震,向雅安市、成都市、眉山市、阿坝州等4个市(州)的109所学校提前0秒至23秒发出预警。

  

  

  

市民手机收到地震预警。

  此次地震震中距宝兴县20公里、距芦山县33公里、距邛崃市44公里、距天全县47公里、距雅安市区47公里,距成都市105公里。

  地震发生时,大陆地震预警网同步向政府、社区、学校、电视、手机等同步发出地震预警信息。达到烈度阈值的终端都发出地震预警警报或提示,没有达到烈度阈值的终端按要求不发出地震预警。

  

  

市民收到电视地震预警提示。

  大陆地震预警网向雅安市、成都市、眉山市、阿坝州等4个市(州)的109所学校提前0秒至23秒发出预警;向雅安、成都等地开通了广电电视地震预警的区域发出电视地震预警提示;向成都等地的95个社区安装了地震预警的终端发出预警。

  四川省地震预警重点实验室主任、成都高新减灾研究所所长王暾介绍,目前中国地震预警技术已处于全球领先水平。其中,大陆地震预警网覆盖面积达220万平方公里,覆盖中国地震区人口90%,已成功预警芦山7级地震、鲁甸6.5级地震、九寨沟7级地震等50次破坏性地震。

相关专题:地震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1 05:40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