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西方企业被指充当中共“高科技极权”帮凶(图)

京港台:2019-5-4 05:29| 来源:RFA | 评论( 2 )  | 我来说几句


西方企业被指充当中共“高科技极权”帮凶(图)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智库「对话中国」周四(2日)在华盛顿举办报告会,批评西方的跨国企业乃中国当下「高科技极权」的帮凶。(马力克 摄)

  由六四学运领袖王丹牵头成立的智库「对话中国」,预计在两个月内,发表西方企业自我审查和助长邪恶的报告,批评西方的跨国企业乃中国当下「高科技极权」的帮凶。报告撰写人、旅美学者滕彪周四(2日)透露,跨国企业基于利庞大的中国市场,纷纷向中国妥协,还在美国国会,帮助中方进行游说工作,历年来花费逾亿计美元。(霍亮乔 报道)

  旅美法学学者滕彪周四(2日)透露即将发表报告的摘要,他指,在台湾(专题)、西藏、新强等人权问题上,西方企业一直自我审查,助长中国对自由和人权的压制。他点名批评上月在新疆投资建厂多年的某德国汽车集团,其主席迪斯公开声称「不知道」新疆设有「集中营」的事件。

  滕彪说,跨国企业基于压力纷纷向中国妥协,在台湾国际地位及西藏、新强人权问题上噤声让步。这种做法显示了西方公司为博得中国当局的欢心,以换取在中国庞大的市场可以继续运作,采取怯懦的做法。当下西方的跨国公司,在政治和经济中扮演的角色越来越重要,这些公司对中国政府迫害人权是抵制还是助纣为虐,应该引起社会各界应重视。

  滕彪说:实际上有很多西方公司、跨国公司,他们或多或少以不同的方式,参与到中国政府对人权的压制和迫害。这个问题没有引起国际社会,引起学界和政界的足够的重视。而且它非常严重,越来越严重。

  滕彪统计,有数百间在中国经营的美国跨国企业,如波音、微软等,历年来花费逾亿计美元,对美国国会进行游说工作。企业一直对中国存在幻想,以为中国经济得到发展、得到互联网先进技术后,政治会自然趋于民主化,中国民众会得到言论自由,但现在的实际情况正正相反,助长了邪恶政权。滕彪说,西方企业向北京提供先进技术设备,助长了北京的「高科技极权」,使得中国政府更有效压制监察其人民。

  「对话中国」创办人王丹表示,提出商业道德与人权问题,就是希望引起社会各界关注、警惕。

  王丹说:在中美之间很多企业行为,多方面和人权问题有关,把这些问题提出来讨论。所以「对话中国」智库专门委托滕彪,用了大半年的时间写了很长的报告,完整的报告等未来一两个月之内正式向外发布。

  滕彪建议,西方政府应通过《全球马格尼茨基人权问责法案》,惩罚违反人权和腐败的官员。私营企业向中国政府出售可用于进行审查、酷刑或其他压制自由和人权的产品,要受到监督。公众可以透过抵制合谋的西方企业,来作出施压。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1 05:43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