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特朗普支持郭台铭参选台湾地区领导人?白宫否认

京港台:2019-5-4 08:47| 来源:文汇网TB | 评论( 5 )  | 我来说几句


特朗普支持郭台铭参选台湾地区领导人?白宫否认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台湾相关报道全汇总!

  

  2018年6月,特朗普与郭台铭以及软银CEO孙正义摄于富士康在威斯康星州的工厂开工奠基仪式上。(图源:路透社)

  据路透社报道,美国白宫发言人桑德斯2日发表正式声明指出,特朗普没有与郭台铭讨论支持他在台湾(专题)的竞选。

  表态参选2020的鸿海集团董事长郭台铭于美国东部时间1日进入白宫,与特朗普会面约50分钟。郭台铭在会后透露,他与特朗普谈到了自己参选台湾地区领导人的话题,并向特朗普表示,他如果当选会当一个和平制造者,而不是麻烦制造者。

  不过,桑德斯发表声明表示,两人会谈的重点是富士康在威斯康星州的投资案。“郭先生在威斯康辛州投了很多钱,并且将很快宣布在那里会有更多的投资。总统与郭先生没有讨论支持他在台湾的竞选。”

  据《纽约(专题)时报》报道,威斯康辛州长托尼·埃弗斯曾怀疑鸿海集团旗下的富士康是否能兑现创造1.3万就业岗位的承诺。他表示,想就合同进行重新谈判。

  据台媒《中时电子报》消息,埃弗斯表示将于3日同郭台铭见面。

  据悉,富士康曾于2017年承诺,4年内在威斯康辛州投资100亿美元设厂,并在当地提供1.3万就业岗位。不过9个多月过去了,该工厂的建设几乎没有任何实质性进展。

  据《华尔街日报》报道,根据富士康向威斯康星州提交的最新文件,截至2018年12月底,该公司仅为建造工厂花费了9900万美元,相当于承诺投资额的1%。

  文件显示,富士康在当地只聘用了不到200名员工,而该公司此前预计到2019年底将在该州雇用多达2,080名本地员工。

  特朗普曾在2018年6月的奠基仪式上盛赞郭台铭是“世界上最成功的商业人士之一,甚至称成就与之接近的人都很少。”特朗普认为,这座工厂是他把先进制造业岗位带回美国中西部工业地带这一计划的支柱。

  然而,《华尔街日报》报道称,在4月27日于威斯康星州格林湾举行的集会上,特朗普没有提及富士康,少有地遗漏了这个他称之为“世界第八大奇迹”的项目。

相关专题:白宫,台湾,川普,郭台铭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台湾热点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7 03:46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