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与中国谈判川普叫好 彭斯持保留意见(图)

京港台:2019-5-5 01:04| 来源:法广 | 评论( 12 )  | 我来说几句


与中国谈判川普叫好 彭斯持保留意见(图)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美国副总统彭斯在周五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特朗普总统有着“坚定立场”,要求中国进行结构性改革,并将依据中国对协议的执行情况取消现有对华商品关税。特朗普总统则在同一天再次强调,美中贸易谈判目前进展顺利。

  

  彭斯在采访中告诉美国消费者新闻与商业频道(CNBC)记者称,他希望美国团队能够在下周末前向特朗普拿出一份协议,或者告诉他无法达成协议。不过他指出,特朗普仍然非常希望能够在下周,于华盛顿召开的贸易磋商中达成协议。中国国务院副总理刘鹤按计划将于下周三,率团前往华盛顿参加新一轮的谈判。而白宫代理幕僚长马尔瓦尼曾在周二表示,美中两国的贸易谈判可能在未来两星期内得到解决。具体负责美方谈判的财政部长姆努钦随后评价称,双方代表上一轮在北京的谈判“富有成效”。就当下全球第一和第二大经济体的谈判内容,彭斯提出“取消关税的方式将成为执行机制的一部分,所有这些都是我们谈判的主题。”

  有报道称,北京方面希望通过达成协议促使美方取消,现有对华商品2500亿美元的关税。而特朗普政府此前曾多次提出,短期内将不会在未来未经检验中方履行协议内容的情况下,率先取消这一对华经贸压力措施。彭斯补充称,特朗普认为美国在谈判中处于有利地位,如果无法与中国达成协议,美国可以提高关税。此外,他并再次提到了,两国经贸关系中的强制性技术转让和知识产权保护问题,并称特朗普为此已向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专题)明确表示。他说,美方必须看到中方在上述两大议题的做法上发生结构性改变。彭斯称,“强制技术转让、知识产权盗窃是事实。特朗普总统已经明确表示,中国必须改变结构性问题和贸易失衡,我们将继续在这些问题上坚定立场。”

  而就这一问题,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耿爽曾在今年1月做出回应称,“中国的科技发展成就一不靠偷,二不靠抢,而是包括广大科技工作者在内的全体中国人民靠智慧和汗水奋斗出来的。竞争是市场经济的基本特征之一,也是市场经济的题中应有之义。美国整天把市场经济挂在嘴边,要求别国按照市场经济规则行事,那么美国自己更应该客观正确地看待和处理竞争这件事。”另据路透社报道,特朗普在周五还再次对外宣称,两国贸易谈判进展非常顺利。

相关专题:川普,彭斯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美国要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6 18:16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