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抖音成功抢滩美国 火速爆红 换名兼去掉中国色彩

京港台:2019-5-5 06:08| 来源:明报 | 评论( 4 )  | 我来说几句


抖音成功抢滩美国 火速爆红 换名兼去掉中国色彩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过往中国品牌打入欧美市场,往往会遇到「水土不服」、文化差异等问题。不过近年一些中国科技企业开发的软件已悄悄改头换面,隐藏了软件的产地来源,吸引到不少美国网民使用,这些中国软件扩展到亚洲以外的市场。

  资料来源:CNBC、BBC、华尔街日报、the Verge

  根据CNBC委託数据分析机构Sensor Tower蒐集的数据,在苹果App Store及Google Play商店的收入和下载量排名头100位的热门软件当中,由中国企业或主要股东为中国投资者的公司所开发的软件,于2019年首季在美国赚进6.748亿美元收入(52.63亿港元),按年增长达67%,金额相当于百大热门软件总销售额的22%。

  中国软件在美首季收入按年急增67%

  北京软件开发商字节跳动(ByteDance)旗下在内地大受欢迎的短视频软件抖音(Douyin),在海外改名为「TikTok」上架,今年首季成了全球下载次数排名第3的非游戏类软件,仅次于WhatsApp和Facebook Messenger(图)。分析认为,中国软件转换名称、去掉中国色彩,是其在美国等地成功的关键之一。

  TikTok下载仅次WhatsApp和Messenger

  Sensor Tower的数据分析师Sanders Tran向CNBC称,中国软件开发商愈来愈理解怎样与美国消费者产生共鸣,使TikTok在西方的社交媒体市场找到发展空间,又利用西方对大逃杀(Battle Royale)游戏的喜爱,推出《PUBG Mobile》(绝地求生:大逃杀)在内的「食鸡」游戏。这款手机版游戏由内地网游巨头腾讯(0700),与PUBG的原开发者韩国蓝洞合作开发,玩法与游戏机和PC原版分别不大。

相关专题:美国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科技前沿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7 08:01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