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中年不可承受之痛!优速董事长有3孩子父母务农

京港台:2019-5-7 05:18| 来源:野火科技 | 我来说几句


中年不可承受之痛!优速董事长有3孩子父母务农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中年人在任何一个家庭里都是顶梁柱。因为很简单,上有老人需要赡养,下有小孩需要抚养。若人在中年出现意外,则相当于家里就塌了!而在五一节期间却先后传出两个不幸消息,蚂蚁金服助理副总裁和优速快递董事长先后去世,一个是因病;另一个是意外,确切原因仍需要警方进一步公布消息。

  五一节长假第一天就传出消息,蚂蚁金服年仅41岁高管(助理副总裁)毛军华5月1日早晨于香港(专题)逝世。其家人发布讣告,称其离去时安详平静。关于毛军华家人更多情况,媒体鲜有公开报道。但正常人生阶段,41岁当然是上有老下有小的中年关键时期。

  公开资料显示,毛军华2002年毕业于清华大学,获得经济学硕士学位,获得巴黎工程师学院工商管理硕士学位。毛军华2003年加入中金公司,曾任中国国际金融研究部董事总经理。作为分析师的毛军华,几乎获得所有个人荣誉。“前半辈子看别人打仗,后半辈子想试试自己打仗”,毛军华于2016年加入蚂蚁金服,负责蚂蚁金服投资者关系,主要和各种投资机构沟通,这也是其非常擅长的领域。

  毕业于国内顶尖高校,在国内顶尖投行工作,也是行业内翘楚。为尝试新挑战,毛军华选择加入蚂蚁金服集团,负责投资者关系业务。按照市值,蚂蚁金服集团是国内第三大公司,高速发展需要毛军华这样的资深人才加盟。但对毛军华家人来说,他的选择在三年后,变成一个谁也不愿意接受的现实,生离死别是这个世界上最大的事情,财富和物质都是小事。

  毛军华今年40岁刚出头,正值人生壮年,在任何企业中,都是骨干乃至高管;对于家人,也是相当于“天”。人到中年,事事需要操心,父母年纪也大,过60岁奔着70岁,需要赡养。儿女正值初中或者高中,也来到人生重要关头。所以中年人在这个阶段,决不能有任何闪失,即使失业也算是对家庭重击,更何况以生命为代价?

  蚂蚁金服副总裁黄浩在一封写给毛军华的缅怀信中表示,“毛毛在香港治病半年,今天传来消息,他不用再那么辛苦了。他会不习惯的,我以为他是不会停的鸟”。黄浩还追忆他与毛军华交往的几个片段,最后在信中表示,“很庆幸和他相遇在杭州,这是一片金黄的海涛,聚满了热爱蓝色大海的各种鸟儿。它们都来过,或许有一天迟早会离开。他们用自己的姿势在这里飞过,漂亮也好,笨拙也好,长久也好,短暂也好,飞过就好了。毛毛飞得很潇洒。”只是黄浩所言“潇洒”,对于毛军华家人来说是不可承受之痛。

  

  而5月2日,优速快递董事长夫妇在家中意外去世。根据优速快递发布的讣告,5月2日中午12时许,优速董事长兼总裁余联兵意外身故,享年47岁。上海本地媒体进一步报道称,当天去世的还有32岁的妻子。夫妇去世前发生过争吵,同一天去世,颇为蹊跷。事关生死,小编不能有任何猜测,只能等待官方进一步消息公开。

  根据余联兵老家媒体四川成都商报消息称,余联兵家有父母,他是家中老大,而父母年过7旬,虽然有身价数十亿的儿子,但在老家中还是自己干活。前两天,其父母本想插秧时,被另一个儿子接走。应该是奔赴上海,处于丧事。

  

  村民们讲述,余联兵曾离过婚,跟第一任妻子育有两个孩子,与现在妻子结婚后,又养育一个孩子。几乎每年春节,余联兵都会回老家,毕竟父母都在农村。此前春节村民曾见过余和现任妻子一起回老家。对于第二任妻子,村民印象不深,但听口音,可知不是四川本地人,对于两人情况大家并不是很了解。

  余联兵同学们所在初中微信群并没有余联兵,以前同学们就知道他发达了,最近知道他出事,都感到很突然。在初中物理老师眼中,余联兵学习成绩在班上并不出众,但也不属于调皮捣蛋的那一类孩子,当时谁也想不到他后来经过自己打拼,变得这么有出息。

  余联兵最后一次回到村里,是在今年清明节期间。余联兵在给家中逝去的亲人上坟后,还曾带其父母出去耍几天。余联兵初中刚毕业就离开老家去外地打拼,2009年在他37岁时创立优速快递,10年之后,公司有员工70000多人,全国开满分公司。

  47岁时,本是余联兵事业黄金期,优速快递差异化竞争取得大包裹快递江湖地位,上市并非天方夜谭;其身价或高达数十亿,却在2019年5月2日,戛然而止,令人扼腕叹息。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1 18:58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