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美国炮轰中国 想把北极海变成新南海(图)

京港台:2019-5-7 23:49| 来源:世界日报 | 评论( 8 )  | 我来说几句


美国炮轰中国 想把北极海变成新南海(图)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国务卿庞培欧6日在芬兰出席北极理事会部长级会议期间说,美国打算加强在北极地区的军力和活动,以牵制俄国和中国在这个资源丰富地区"咄咄逼人的举动"。他并批评中国想在北极圈地区推动一带一路计画,把北极海变成新南海

  

  北极理事会八个成员国在芬兰北部罗瓦涅米市开会,庞培欧在会议开始前警告,由于石油、天然气、矿藏和渔产丰富,"这个区域已成全球权力竞技场,北极是蛮荒之地,但不表示可以目无法纪"。

  庞培欧说:"中国在别处的行事咄咄逼人,在在告诉我们他们会怎么对待北极。"

  庞培欧警告,放任中国影响力扩张,很可能导致国家债台高筑贪腐丛生、低品质投资、军事化和自然资源不受控制地遭到剥削。他说:"难道我们希望北极海变成新南海,充斥着军事化和互别苗头的领土声索?"

  庞培欧表示,中国自称是近北极国家,但中国到北极地区最近也要1450公里,"只有北极国家和非北极国家,不存在第三类国家,中国这样宣称什么也得不到"。

  庞培欧说,北京当局2012年到2017年在北极地区总共投资近九百亿美元,企图享尽"北方航道"的利益。北方航道取道俄国北方海面,大幅缩短太平洋到大西洋的航行时间,由于冰层融化而日渐可用。中俄两国想让北方航道成为一带一路计画的一部分。

  中国外交部北极事务特别代表高风回应说:"庞培欧说这是权力竞技场,若说竞争,让我们瞧瞧谁能交到更多朋友。"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耿爽回应说,美方个别人士对中方参与北极事务的批评指责与事实不符,完全是颠倒黑白,别有用心。他说,在北极问题上,中方主张保护环境、合理利用、依法治理和国际合作,"中国不会越位介入完全属于北极国家之间的事务,但在北极跨区域和全球性问题上,中国也不会缺位"。  

  另一方面,庞培欧谴责俄国"挑衅",指控俄国企图再度将北极地区军事化。

  庞培欧说,为了遏制竞争对手在北极地区的野心,美国将"进行军事演习、加强军事驻在、重建破冰舰队并多给海岸防卫队经费"。

  北极理事会是一个国际论坛,关注邻近北极的政府和原住民面对的问题,美俄是成员国,中国是正式观察员。

相关专题:南海,美国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军事动态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7 09:37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