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川普两推击沉中国股市 网友:关他帐号(图)

京港台:2019-5-8 02:30| 来源:联合新闻 | 评论( 11 )  | 我来说几句


川普两推击沉中国股市 网友:关他帐号(图)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美国总统川普(5日)于推特(Twitter)发文,因美中贸易协商进展不如预期,将于本周五(10日)起,课徵惩罚性关税,消息一出,全球股市陷入动盪,首当其衝的大陆股市A股及港股双双暴跌,根据经济日报报导,陆股重挫逾5%创近三年最大跌幅,A股500多家公司宣告跌停锁住,蒸发近3万亿市值,大陆网友哀鸿遍野,甚至表示要"筹募资金买下推特并关了川普的帐号"。

  川普推文表示,由于不满美中贸易谈判进展缓慢,2000亿美元中国商品关税将由10%提高至25%,并且在不久的将来,对其它尚未涵盖3250亿美元中国商品,也课徵相同关税。

  有网友在脸书社群只是堵蓝贴出,大陆网友的微信对话,对于川普两则推文就让股市蒸发"几十个billion"提出解决之道,"集资私有化推特,买下推特可能花几个billion,川普发推就是跌几十个billion"。

  看到对岸网友的心声,大家纷纷在贴文下面留言"跟发大财原理差不多"、"大开眼界"、"把电源拔掉就好了"、"川普是不是现实版萨诺斯,一出手我的钱就灰飞烟灭了"、"逻辑果然跟一般人不同"、"或是买下美国电脑跟手机,让川普不能发文"。

  弔诡的是,如此重大股市要闻,大陆官媒以及主流媒体却对这则消息隻字不提,根据联合报报导,陆股6日盘后分析避重就轻这条关键因素,仅表示"美股三大股指期货大跌",闪避两者的关联性。此外,大陆网路上若是一些相关讯息发出后,很快就被封锁、删除,逼的大陆网友只能转个弯表达不满"不要看不起政治家和官员,人家牛逼的时候放个屁就能让股市崩盘"、"想想也是搞笑,这麽大的经济体因为一条推特就成了这样"。

  

  大陆网友表示要让推特私有化。图撷自只是堵蓝

相关专题:股市,川普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美国要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6 14:18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