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美国掀桌子中国不惧 习采取强硬谈判策略有底气

京港台:2019-5-8 06:12| 来源:多维 | 评论( 75 )  | 我来说几句


美国掀桌子中国不惧 习采取强硬谈判策略有底气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中美谈判进入收割阶段,美国总统特朗普(Donald Trump)同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USTR)相继表示,将在5月10日中国副总理刘鹤访美谈判第二天5月10日,提升对华2,000亿美元关税,从10%升至25%。

  中国上海复旦大学政治学副教授陈道银北京时间5月7日对香港(专题)《南华早报》称:“(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专题)同团队的立场非常坚定,面对诸多挑战,没有任何退怯的迹象。”

  陈道银说:“(中国最高决策机构)政治局最近的会议,没有像在2月时那样,把焦点放在稳定经济增长速度上。因为领导层意识到,关税给中国经济造成影响的议题,没有预测里那么重大。”

  特朗普的关税子弹威胁或经不起时间推敲。美国智库彼得森国际经济研究所(Peterson Institute for International Economics)发表报告持相似观点称:“北京可能看到,即便同美国谈不成贸易协议,美国抬升关税比例的筹码效力正在减弱,毕竟北京刺激经济增长的计划已部署完毕。”

  此外,报告指出:“在多个重大事件数十周年纪念将要来临的2019年(比如建国70周年),习主席可能做出更多让步吗?”

  中国香港龙洲经讯(Gavekal Dragonomics)研究中心总监克罗伯(Arthur Kroeber)认为,习近平如果采取略有风险的“边缘外交政策”可能不利于中美达成协议,结果是双方将用更长时间相互妥协。

  “拖”未尝不是一种策略。毕竟美国2020年大选的准备工作已经开始,特朗普政府是相较而言更容易心急的一方。

  在谈判天平重心变化的情况下,中方或将不会对美方更多要求让步。4月30日在北京举行的中美第十轮贸易谈判,曾有一遗留问题,等待习近平意见,美国政治(Politico)新闻网5月1日发表题为《美中将达成降税协议》的文章称,两名知悉4月30日谈判内情人士透露,双方已对协议执行机制达成共识,消息人士对此项内情有所保留,称只有当中方代表团5月抵美时,双方才能敲定细节。

  刘鹤还未启程,特朗普已经安耐不住,或是已经知道了答案。

相关专题:美国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7 02:43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